高斯金字塔在影象處理過程中具體是如何實現的?

時間 2021-06-02 09:58:36

1樓:張三丰

在學習影象金字塔與Lucas-Kanade光流演算法,看了半天好像明白一點了。光流演算法有三個基本假設,就不不同幀之間亮度不變,移動距離很小,臨近點同步移動,所以在物體移動速度較快的情況下容易丟失目標,所以使用影象金字塔對影象進行縮小處理,使得光流法原來對應的乙個畫素點變成了4個或者更多,就更容易找到下一幀的目標位置了,請問大神是不是這個原理。

2樓:

整個高斯金字塔,或者說是差分高斯金字塔是我們確定SIFT特徵的基礎,讓我們首先想想高斯金字塔到底幹了一件什麼事情,他到底模仿的是什麼?答案很容易確定,高斯金字塔模仿的是影象的不同的尺度,尺度應該怎樣理解?對於一副影象,你近距離觀察影象,與你在一公尺之外觀察,看到的影象效果是不同的,前者比較清晰,後者比較模糊,前者比較大,後者比較小,通過前者能看到影象的一些細節資訊,通過後者能看到影象的一些輪廓的資訊,這就是影象的尺度,影象的尺度是自然存在的,並不是人為創造的。

好了,到這裡我們明白了,其實以前對一幅影象的處理還是比較單調的,因為我們的關注點只落在二維空間,並沒有考慮到「影象的縱深」這樣乙個概念,如果將這些內容考慮進去我們是不是會得到更多以前在二維空間中沒有得到的資訊呢?於是高斯金字塔橫空出世了,它就是為了在二維影象的基礎之上,榨取出影象中自然存在的另乙個維度:尺度。

因為高斯核是唯一的線性核,也就是說使用高斯核對影象模糊不會引入其他雜訊,因此就選用了高斯核來構建影象的尺度

3樓:yafeng deng

理解不一定很準確,僅提供參考。每個尺度的DOG影象是由兩個不同核的高斯和影象卷積之後的影象作差得到的,金字塔的目的是能夠快速計算不同尺度DOG。

OpenCV影象處理 1 13 影象金字塔 上取樣與降取樣

曾經我也非常鄙夷那些踏入異性戀婚姻的基佬,覺得他們在向社會妥協,甚至我也不贊成形婚,覺得形婚也不過是一種隱忍,我欣賞那些敢於與這個世界的不公作鬥爭的人。後來我覺得,婚姻這種東西,本身就充斥著各種利益,有的人為了錢結婚,有的人為了孩子結婚,許多年前被傳作佳話的昭君出塞,不也是赤裸裸的利益鏈條下的犧牲品...

sift演算法為什麼要構建高斯金字塔?

喜歡是運籌帷幄 對於一副影象,你近距離觀察影象,與你在一公尺之外觀察,看到的影象效果是不同的,前者比較清晰,後者比較模糊,前者比較大,後者比較小,通過前者能看到影象的一些細節資訊,通過後者能看到影象的一些輪廓的資訊,這就是影象的尺度,影象的尺度是自然存在的,並不是人為創造的。尺度空間中各尺度影象的模...

金字塔裡面有什麼東西

古埃及的金字塔,主要是國王 不是法老 或者是國王親屬的陵墓,故以發現或發掘的金字塔裡面主要是放國王或貴族的棺槨 屍身和各類隨葬品 祭品等。中南美洲的金字塔,主要是作神廟使用,自帕考的金字塔陵墓發現並發現帕考的棺槨之後,也承認其金字塔作為陵墓的使用功能,所以說裡面也會有棺槨等葬具 明器等。其他文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