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地圖集 喜歡購買地圖類書籍,是不是一種不好的嗜好?

時間 2021-05-13 02:15:09

1樓:

你如果還沒有高考且之後有考慮大學進入地理專業的話,可能歷史地理學或者地圖學會是你很好的選擇,老師也會很喜歡你這樣的學生。如果你能夠把這些書都讀了,不說技能,單論知識面可能已經高過很多地理專業的本科生了。

2樓:左圖右史

我認為,不是不良嗜好。

喜歡歷史,喜歡歷史地圖,我認為是一種很正常的興趣愛好,不同人的興趣點就不同的。雖然歷史地圖比較小眾,但是不能因此說它不正常,或者說是不良嗜好。

如果說到不良嗜好,我認為,相比喜歡地圖這種小眾的正常的愛好,酗酒、玩遊戲上癮、賭博、piaochan這些才是不良嗜好。

地圖確實可以幫助我們梳理歷史的空間脈絡,歷史地圖是很有價值的,也是比較容易被人們所忽略的。這麼乙個比較小眾的領域,很多人也沒有去接觸,但是並不能說明它沒有價值。

3樓:白天做夢

完全不是。

題主跟我好像!我也是從小就特別喜歡看地圖,歷史地圖世界政區圖中國政區圖我都喜歡看。這個習慣還是能給我帶來一些好處的。

因為喜歡看地圖,地理學科方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學地理的興趣濃厚,高考地理也考了乙個很好的成績。

看地圖也讓你不會變成路痴哈哈

很好的嗜好啊!

4樓:哦一西

這不是不好的嗜好,說明你對這一方面有興趣。

且這個興趣可以在學習和生活中都幫助到你。首先地圖冊可以培養你的地理素養,提高地理成績;

其次見過的地圖種類越多這樣拿到新的地圖還會鍛鍊識圖能力。

最後,這是有益的。地圖冊本質是與地理相關,講課也會用到地圖冊,等同於編外地理教科書。所以請題主放心大膽的去看叭!是很好的愛好呢

為什麼大多數女生不愛看地圖?

不愛看地圖是因為沒有乙個人出門,如果是乙個人出門乙個人生活,手機地圖絕對是必備軟體。比較逗的是說自己看不懂地圖。現在電子地圖面世這麼久,導航功能也越來越完備,前後左右都有箭頭,你的位置 方向都跟著你的移動而體現在螢幕上,哪有看不懂之說?賣萌不是裝傻。 我是女生,我很喜歡看地圖啊,從小到大堅持沒斷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