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中醫認為人體是乙個小宇宙 的理論是真的,那可以用一條類似愛因斯坦相對論的公式來描述人體嗎?

時間 2021-06-01 03:01:54

1樓:阿薩西諾

我認為人體是個小地球,河流對應血管,濕地對應肺,海洋對應人體水分含量,地核對應心臟

然後這套理論有任何卵用?

如果沒有用,那一本偽書假借黃帝之名,把地球替換成宇宙天地就有用了?

2樓:「已登出」

此時我不得不再次祭出這幾張圖……

多圖流量預警,請開啟你的WiFi

最後,引用著名老中醫某某某的一句話,中醫中所說的宇宙不是科學上的宇宙,中醫中所說的宇宙只是乙個比喻,請先搞清楚中醫宇宙的內涵再來黑中醫,靴靴

3樓:楊曉堃

首先,想套用任何物理公式是沒有任何可操作性的。

第二,套用物理思想有沒有可能呢?重新定義生物場,不變數對稱性是什麼呢,陰陽平衡只是一種動態平衡,絕不是不變數;底層規律的原理是什麼呢?華佗來也不能找到制約一切身體狀態的定量關係吧。

第三,中醫本質上真正使用的思想是什麼呢?和科學的實證思想是一條路上的麼?能併軌麼?我不知道。

望文生義是很不靠譜的。

中醫我沒有那麼懂,但對於科學,更準確的說法是,科學抵制直覺。

4樓:獨魚僅一

我覺得下面這個理論比相對論更適合

小宇宙,聖鬥士星矢系列漫畫動畫遊戲中出現的概念,指人類身體內部潛在的宇宙能量。理論上萬物皆有小宇宙,有的被發揮到極致,有的還沒發揮出來。小宇宙的強大程度直接體現在戰士的戰鬥力的強

弱。受到女神雅典娜特別眷顧的個別聖鬥士還能做到小宇宙的爆發,可以達到更大的戰鬥力狀態。

人體是乙個小宇宙的理論可以成立嗎?

我是湯文潔 如果你把 人體 侷限於這具肉體,那麼,人體是乙個小宇宙 就僅僅是乙個比方,無非是形容它足夠的複雜精細罷了。但你如果將其放大到 完整的人 也就是全我 那就可以這麼認為。湯文潔 關於 全我 的不同部分 湯文潔 靈體 靈界結構與轉世記憶 從靈性的角度講,每個人所感受到 認為的世界 宇宙 都是真...

宇宙的外面是什麼?如果宇宙是乙個定量,那麼他的外面是啥?

比鄰星 宇宙外面,沒有時間和空間,沒有任何有意義的東西,沒有任何的概念。不要被慣性思維影響,總以為宇宙就想乙個杯子裝一杯水一樣。就算用這個比喻,那這杯水就是我們的宇宙,杯子外面還是無限厚的杯子 當然這個比喻並不嚴謹 自學生 是沒有光線,溫度,速度,重量,時間,能量,是固定不變的平行物質。因所有的變化...

如果宇宙是無窮大的,那麼乙個無窮大的宇宙可不可以包含多個無窮大的其他宇宙?

就叫狗爭吧 數軸上0到1這個區間包含了無數個實數,那麼這無數個實數之和是不是無窮大呢,這個區間的實數之和和所有實數之和哪個大。感覺跟這個問題很相似誒 胡蘿蔔汁 當然可以,自然數集的乙個性質就是部分等於整體。自然數集 1,2,3 全體 2,得到 2,4,6 即全體偶數,看似是自然數一部分的偶數,數量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