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可以突然消失嗎?

時間 2021-05-31 07:23:18

1樓:陳清明

忽然,如果太陽忽然消失。所有行星會由原來的繞太陽做曲線運動,變成直線運動。太陽系的行星將會分崩離析,在更長一段時間內越走越遠,最後在宇宙空間中流浪。

失去了太陽的光輝,行星都會被冰凍起來。溫度會逐漸降低,直到表面完全冷卻結冰。就和流浪地球中描述的一樣,地球海洋結冰,所有生物瀕臨滅絕。人類遭受滅頂之災。

2樓:陸仁依

吐個槽已經好多天沒見過太陽了

當然,她還在那裡,只不過不是陰天就是下雨而已其實不需要對太陽做什麼,只需要對地球做點什麼就能達到目的_(ゝ:)

3樓:逗逼仙人Oracle

本人民科,腦洞勿輕信,強答只為博君一思~

物質能突然消失嗎?常識告訴我們並不會~

然而,正反物質的湮滅某種意義上可以看作是物質的消失,實質上是轉換為能量了~然而,如果正反物質湮滅,我們可以先觀測到反物質和正物質的接觸,從這個角度講,它不能算是「突然」的~

如果乙個和太陽質量相當的反物質太陽和太陽湮滅,場面一定非常壯觀,恐怕在它完全消失前,我們沒有機會欣賞到底~爆發的能量早就把我們KO掉了~

然而,事實上,還有另一種情形我們沒有談論到~那就是漲落~如果連續時空中漲落出乙個恆星尺度的蟲洞,把太陽吞掉後崩塌並被抹平,這是可以發生的,然而概率低到了用盡宇宙中的所有基本粒子來做科學計數表示都不夠的小的程度~就這樣

4樓:多因地殼運動論

乙個是大質量的天體與太陽相撞,太陽破碎而消失;乙個是太陽內能爆發,太陽破碎而消失。如果是被大的質量體捕獲而離開現在的太陽軌道,其繞太陽運動的天體也隨之離開。

如果太陽突然消失,地球是不是還會繞原本地日的質心公轉8分鐘?

老董 如果引力場的傳播速度是光速,毫無疑問,如果太陽突然消失,地球還會繞原本地日的質心公轉8分多鐘。如果引力場的傳播不需要時間,如果太陽消失,地球會瞬間沿軌道切線方向勻速直線運動而不必繞原本地日的質心公轉8分鐘。一定會有人要問 引力場的傳播速度不就是光速嗎?其實,沒有那麼簡單!近幾年,確實有引力波事...

如果太陽突然消失了,地球立即就會被甩出去還是要像光那樣過幾分鐘才會在地球上感覺到?

Sim.Six 記得看過乙個新聞,就是這個鏈結我科學家率先證明引力場以光速傳播 如果是這樣那也就是說8.3分鐘之前太陽消失了,那麼8.3分鐘後,當我們看到太陽消失的同時地球就被甩出去了。 王大花 前提 力場傳播速度 光速 把太陽系空間想象成乙個蹦床,太陽比做你站在蹦床中間,扭曲了這個蹦床最中間的地方...

假如銀河系中心的黑洞突然消失,太陽系是否要2萬年後才能感受到引力的消失?

金水 光洞星星洞的核物質物理演變形成銀河星雲系,也同時誕生恆星式太陽系,所以太陽系只有誕生,而沒有起源 形成或起源 形成期。今天銀河星雲系中心的光洞星星洞餘存,核物理演變 演化依然存在,新的星球不斷誕生和新的星系繼續形成。太陽系是銀河星雲系核物理所誕下的孩兒們。太陽系的所有星球從誕生這一刻足以攜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