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個全校第一都考不上浙大的高中,有沒有可能考上?

時間 2021-05-11 18:13:30

1樓:tt.dk

高考我不知道,但考研我知道有。

但最後他還是考上了,把整一套邢其毅全啃了下來,反反覆覆得背生化,學習生化和分子生物學相關的實驗。

有些事情確實成功率很低,但只要自己盡力往前衝,往上爬,別讓自己後悔就行。

2樓:老書生

我的回答是: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但是,還有一句——「天下沒有掉下來的餡餅!」更沒有免費的午餐!

乙個全校第一都不能考上浙江大學的高中,並不意味著從此所有的學生都無法考的好。也就是說,機會,都是有的,只在於你能不能抓住機會。

這些都是有活生生的例子的。今年的北大最難考的醫學院,就是因為前乙個學年出現萬人拼擠「獨木橋」,結果今年不少學生出於避免重複「險境」,竟然出現招不滿的奇異局面,被迫降低錄取分數線,讓個別幸運兒「撿漏」了。這雖然是運氣,但是說明只要你做足高考志願填報的科學分析功夫,說不定你就是另乙個新的「幸運兒」。

但是,我們也不能指望自己碰上這樣的「撿漏」好運,還是要靠自己的拼搏努力,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機會。

3樓:姬訾

4樓:花總

考出自己滿意的成績就好。

浙大當然難考的,對於大部分浙江人來說也是難如登天,浙江30萬考生,一年也就3000不到的考霸能進浙大,理科前4000名,文科前1000名。大部分浙江人的高中像打仗一樣,基本要求住校,每天10幾小時,每3周放2天半假。人多資源少,只能拼學習。

浙江學生的成績也不錯的,650分以上可以有1萬人,620分3萬人,600分5萬人。620分大概能進杭州普通一本一般的專業。

浙大每年在浙江省外也是招2000多名,山東相對算是招得多的,基本都得省內幾十所重點中學的前幾名,考進浙大比浙江省還難一些。

5樓:

我在寧波,當年乙個學長中考失利,那時候效實差一分,第二志願減3分,到寧外高中又差一分,只能去第三志願慈湖中學,然後他在那邊當了三年第一,每次都拉第二名幾十分的水平,最後考上了浙大,我覺得自律的人真的好厲害,我要是受到這種打擊,可能就頹廢了,所以都有可能的。

在乙個全校第一都考不上浙大的學校裡,你們認為乙個努力的人有可能考上浙大麼?

可以的,國家重點貧困縣,全縣第一一般要比浙大分數線差50分。高一是年級50名左右,天賦一般,最後全省前500,比第二名多50分上了浙大。 瞬語 浙江大學校友師兄在瞬語談適合報考浙大的學生特點,enjoy!浙大校友談浙大特色 李黎明 絕大多數人高考都會不同程度的失敗,因為沒有絕對的公平可言,如果你是在...

乙個連二本都考不上又膽小敏感抑鬱的女生有什麼用?

責備 我跟你一樣誒,不過我現在正在努力,因為馬上就要高考了,我喜歡乙個很優秀很帥氣的男生,我想跟他考一所大學 可能我連他想考的大學都不敢問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 德萊厄斯的小嬌妻 要麼好好面對積極努力 要麼順其自然無為而治 其實沒什麼太多能糾結的不了解你的生活環境你的家庭你的性格你的優缺點沒那麼多好...

在浙大讀書乙個月的生活費多少合適?

Lili 基本還是1k5吧,當然如果有燒錢愛好的話,1k5肯定不夠。然後多吃食堂少吃外賣,吃外賣的話基本你的生活費就用在吃上了 當然如果家境很好的話當我的話沒說,你開心就好 斜眼笑.jpg 聽見 本人剛畢業不久,個人覺得至少要1000 這已經算是低標準了 家境還行的話1500很合適,家庭特別好的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