埠對映外網突然無法訪問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00:41:04

1樓:花生殼內網穿透

路由器埠對映不生效,建議按照以下常規思路排查:

一、首先檢查內網服務是否正常;

在內網通過伺服器的內網IP位址,測試是否可以訪問對應的服務。若是內網都無法正常訪問,建議您排查內網原因,如:該主機配置是否正確,內網客戶機是否可以正常Ping通該主機,務必確保提供服務主機可以正常連線網際網路。

二、檢查網路位址是否有限制;

不經過路由器,將伺服器直接連線網路線路上網,測試網路是否可以訪問。如果無法訪問,可能網路運營商封鎖了需要對映的埠,網路無法訪問對映的埠,請向運營商諮詢了解。

三、確認路由器設定是否正常:

1.首先,請檢查埠對映的配置是否正確。

確認配置正確後,可以在基礎設定->基本選項中,開啟「埠回流」,在內網通過網路IP位址(網路IP位址在「系統狀態→網路介面」中查詢),測試對映埠是否可以訪問。

2.網路安全→攻擊防禦→網路防禦→禁止「外部開放埠保護」→禁止「阻斷網路請求」→儲存

3.請在系統工具》管理選項裡面檢視確認路由器的埠是否與對映埠衝突

4.如果網路為雙線接入,請檢查訪問的網路IP位址是否和相應的對映線路對應。或者使用者是否做了源位址路由把此伺服器調至另一條線路而與對映線路不在一條線路。

5.如果網路為單線接入,請檢查是否作了NAT一對一把相應網路介面IP位址占用,造成埠對映不成功。

四、其他

1.保證以上步驟無誤如還不成功,請嘗試把伺服器上的防毒軟體以及防火牆關閉。

2.如果網路檢查指定埠已對映成功,但仍不能訪問,請嘗試使用「NAT一對一」功能對映伺服器上的所有埠,確認是否還有其它埠需要對映。

將NAS的SMB埠對映到公網上是否有安全問題?

貝銳蒲公英異地組網 不建議這樣做,如果是想在外部訪問家中NAS,實現檔案共享,推薦使用蒲公英路由器。將蒲公英X1路由器接到與NAS同處的網路下,通過蒲公英客戶端進行異地組網。在蒲公英組網後台 http p.oray.com 新增組網成員 硬體成員 蒲公英X1 軟體成員 手機 電腦 將蒲公英X1設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