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膠固化用UV燈和LED燈的效果有什麼區別?推薦哪乙個?

時間 2021-10-17 22:12:43

1樓:Ricky

粘手主要是因為三防漆沒有完全幹。LED固化業界是認為幹不了三防漆的。兩個原因:

面積過大,導致單位能量密度不夠

波段不對

正常uv三防漆是需要用汞燈來固化的。而且是高能量密度的汞燈。可以做到出爐就幹,不粘指紋。

2樓:雖之夷狄不可棄也

因為工作的原因,接觸了UV固化行業,對UV膠水方面有一定的了解。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乙個概念,UV膠指的是什麼?現在市面上但凡說UV膠的,預設固化方式都是UV汞燈固化,也就是所謂的UV燈固化。UV汞燈特性是全波段,以365nm為中心,在350NM和450NM之間都有輻射。

而UV膠就是為UV燈固化而設計的,所以匹配度很高,固化更徹底。為什麼我首先要提這個,因為我就被坑過很多次。很多銷售根本不懂技術這塊,更不知道UVLED與UV燈的區別,每次問是否可以用在UVLED固化裝置上,回答都很肯定,結果買來一試效果都不行,真是欲哭無淚。

現在回答題主第乙個問題,為什麼用UVLED固化後表面特別黏?因為UV膠是針對汞燈研發設計的,除了核心的365波段外,還有其他的能量輻射,所以用UV汞燈固化之後,表面不會黏。而UVLED的特性是單一波段,目前膠水行業常用的波段有365nm和395nm,你用365nm單一波段的固化機去固化UV膠水是不能徹底固化的,所以才會出現黏手的情況。

解決方法是,找專門的UVLED膠水,UVLED膠水就是針對UVLED固化燈研發的,就不會出現固化不徹底的情況。

現在回答題主第二個問題,在傳統的UV汞燈和UVLED燈之間怎麼選擇?毋庸置疑的是,UVLED之所以能興起,肯定是有很多汞燈不具備的優勢。下面說說選擇UVLED具有哪些優勢,為什麼現在很多廠家都在淘汰傳統汞燈。

1、 UVLED效率更高

傳統的汞燈在開機之後有乙個5-10分鐘預熱操作,UVLED無需預熱,即開即用。

2、 UVLED更節能

一台6KW的UVLED裝置,可以替代10-20KW的傳統汞燈。(預估值,不是精準的資料。)

3、 UVLED更環保

UVLED在使用過程中無任何汙染,傳統汞燈會產生臭氧,對人體有害。

4、 UVLED使用壽命更長

UVLED燈珠的使用壽命在2萬小時,傳統汞燈燈管使用壽命在800小時。

綜上所述,隨著UVLED技術越來越成熟,遲早有一天會完全替代傳統汞燈,推薦題主優先考慮UVLED固化。

3樓:哈哈豬

要用專業的uv燈,不然固化很難的,好像是那種特定的波長的光才能讓膠固化,普通燈不行,一般都會配,我買Uobor的他們有專門配燈,貼上幾個月妥妥沒發現問題。

我需要uv油漆LED紫外線固化燈,請問多大功率的合適?

工作完全相關答一下 咱們先說說uv油漆,uv油漆一般指的是uv汞燈固化的油漆,如果需要用LED紫外線固化燈固化,那必須用UVLED專用油漆。如果你沒搞清楚uv油漆與uvled油漆的區別,可能就會造成烤不幹的後果。目前市面上的uvled油漆固化所需要的波段一般是395nm,所以採用395nm的LED紫...

怎麼區分白織燈和LED燈?

歐瑞帝燈具旗艦店 ED燈具和白熾燈的區別 1 環保方面 傳統的日光燈中含有大量的水銀蒸汽,假如破碎水銀蒸汽則會揮發到大氣中。但LED日光燈則基本不運用水銀,且LED產品也不含鉛,對環境起到維護作用。LED日光燈被公認為二十一世紀的綠色照明。2 轉換效率方面 傳統燈具會產生大量的熱能,而LED燈具則是...

led補光燈和攝影燈用哪個?

LUXCEO樂士歐 拍人像 靜物 美食用環形補光燈就沒錯了!LUXCEO樂士歐攝影環形補光燈帶有柔和效果,打光更加均勻,補光效果更佳,還具備以下優勢 1 無極色溫調節 2 內建鋰電池 3 環形光美瞳,打在臉上會出現很好的小光圈眼神光4 而且光線柔和不刺眼 5 自帶相機熱靴卡扣 拍珠寶,拍首飾更加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