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提取ip前3段?

時間 2021-06-19 00:29:15

1樓:

使用left提取從左向右前3段IP字串

主要難點在於確定第3個點的位置,可以採用先把第3個點替換成@(或其他特殊文字),然後用find查詢這個唯一文字@來定位。通過定位到第三個點的位置減去1,來確定需要擷取的字元長度作為Left函式的第二個引數。

=LEFT(A2,FIND("@",SUBSTITUTE(A2,".","@",3))-1)

2樓:冬至火

你沒有圖,所以不是很明白你到底要提取多少內容。

不過提取的話,有兩個方法。

方法一:

如果你要的前3段是從最左邊開始的,可以用left函式,=left(資料單元格,提取多少個字元)。

如果你要提取的3段是在中間,用mid函式,=mid(資料單元格,從第幾個字元開始提取,提取多少個字元)。

方法二:

如果資料在A列,從A2開始。

那麼你在B2單元格輸入你想提取的A2裡的ip3段。

接下來就見證奇蹟了。

光標點到B3單元格,鍵盤按下Ctrl+E。

系統會自動模仿你B2的填法幫你完成所有提取。

如何生成一列B中有而A中沒有的IP段?

火鍋大魔王 這時候就該安利一波python import csv from faker import Factory 生成假資料,並寫入csv file.引用faker生成ipv4的ip 會生成名為 ip test.csv的檔案,預設1000條資料 def generate fake ip numb...

Excel中如何只顯示一段時間內所有周二 周五的日期?

廬州沈五 為便於公式計算,將題目簡略為從2019 5 27日開始計算,列出其後一年內所有星期 二 星期5的日期。現將2019 5 27日填入a1單元格,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NDEX A 1 ROW 1 365 SMALL IF WEEKDAY A 1 ROW 1 365 2 ROW 1 365 ...

前皇族中單盧本偉在S3時期競技水平如何?

舊 歡 真的不行 後面當主播吹得 決賽打的還行 烏茲搭檔過最強中單?s3那年中國產四個中單 無狀態,姿態,若風,white最菜的就是white和若風,若風就乙個團隊型的混子吧,white?也就小魚人吧,後面還被台灣神魚搶走了世界第一魚人的稱號 雖然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有這個稱號 最大的問題是極度神經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