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錯過了之後才會想到珍惜?

時間 2021-06-03 12:45:38

1樓:萌妹的焦躁期1

因為選擇,才會錯過,因為錯過,才會失去,因為失去,才會珍惜,因為珍惜,才會得到,因為得到,才會選擇……萬事萬物,迴圈如戲,不去刻意強求,終會有因有果。------ 因為心中有愛,才能被人愛。愛,即使沒有回報,也能溫暖淨化我們的心靈!

2樓:Green Orange

為什麼會錯過,當時看到的當時他的不好

為什麼錯過後想珍惜,因為分開後想到的都是他的好綜上所述,我們總是希望得到別人對自己100%的好,而不好不能有1/%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可以理解

3樓:kui司丶

因為慾望雖然是貪得無厭,但人生卻是撲朔迷離的。我們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迷宮。光明離我們都不遙遠,但牆牆相隔。

如果說看不到光明是一種失落。那看到光明卻走不到光明豈不是一種更大的失落。如果人生可以存檔。

那每個人是不是都可以在自己想賭的時候存檔,然後即使失敗了也可以讀檔的思維去看待。

這是一種人的劣根性。更是一種賭性。在宣傳努力奮鬥的同時還誇張的宣傳成功的快感,這本質上就是一種矛盾。

更會幸災樂禍的嘲笑沒有成功而很努力的人。更是一種瑕疵。成功的人不願在和失敗的人佔隊,便悠哉悠哉的講起大話來。

也努力成功艱辛爬上來的人,開始還恪盡職守,慢慢的也隨波逐流,還大喊沒辦法沒辦法。

到底錯過了什麼,當初又到底失去什麼而現在很珍惜。

後悔的時候想不當初,僥倖逃脫的更願去廟裡還願。

到頭來人生還不是兩個大字的空白。

責任啊,責任。

4樓:啊昌

這道題,應該改成:

後悔是一種體驗,是錯過之後的感受,所以你的問題等於是在問: 「為什麼喝了冰水之後,才知道它是冷的」。這不廢話麼,你都稱之為 「錯過了」,那肯定是後悔了,才這麼說的啦。

回正題:

說到珍惜呢,其實它是一種體會過失去之痛之後的一種智慧型,是經歷過痛苦的痛定思痛。它是不能夠靠理解去領悟的,它是通過體會而得來的,所以必須是錯過了,之後才會有的。

很多人都說,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的,其實不然,因為後悔本身,就是後悔藥。

所以,我是不介意年輕人,多些經歷失敗。現在的小挫折,會讓人在以後,遇到重要事情的時候,能夠懂得珍惜,等於是一件好事。

5樓:deathpoor

其實很多東西啊,在我們失去他之前,我們是感受不到他對我們的重要性,我們把他視為正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們習以為常,所以在失去以後,我們的生活便少了那麼一部分,我們最習以為常的一部分,我們會後悔莫及,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用了。

6樓:文玩匯

你的問題補充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啊。

另外,我不懂為什麼最好的答案被摺疊了。

確實因為錯過才後悔,沒錯過為什麼要後悔呢?

我的答案是: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做錯的事情,但是我會後悔錯過的事情。

做了,無論是否成功,都不後悔

沒做才後悔,原因是你再也沒機會去嘗試了。

7樓:塵埃

看似是錯過了乙個人,其實是錯過了另一種人生。

若是因為懦弱沒敢開口而錯過,這樣的後悔其實是在怨恨當時的自己;

若是因為誤解和偏見所以分開而錯過,這樣的後悔其實是埋怨曾經自己的小肚雞腸;

若是出於權衡利弊,顧慮太多而錯過,這樣的後悔其實是在擔憂自己嘗不到愛情的味道;

其實後悔無非就是不滿意以前的自己,你知道後悔,說不定是成長了

8樓:方勝雪

因為還不夠成熟,經歷的不夠多,所以不懂珍惜,但是等到足夠成熟了,經歷的多了,想珍惜的人已經不在了,就像劉若英唱的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嗯,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假如人生是一場考試,任何人都得不到滿分,所以不用糾結了

9樓:劉健垚

只有失去才意識到習以為常的才是最珍貴的

親人友情愛情

你習以為常的享受著他們無私的愛和照顧

當失去時才明白

這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恨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錯過了,才會醒悟,大學是不是要錯過什麼?

szo 因為有遺憾,所以才會更懂得珍惜。如果沒有錯過,那麼所謂的珍惜便也沒有什麼意義。我們不可能把握一切,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當下眼前的風景。 其實這個怎麼說呢,只能說凡事有得必有失哈,不管是學習還是課餘時間娛樂還是其他的做兼職,大學裡每天讓自己過得充實點,每天讓自己進步就好 如果論錯過的就多了,如果...

高中我們錯過了什麼?

年少讀詩 錯過了外界的繁華喧囂,但是埋頭苦讀讓我成為乙個新的人。因為學校嚴苛的管理,我錯過了養成自己學習方法的最好機會,現在想來不免遺憾。 笑丶清風 嘿年輕必經的路 你錯過的是金路,銀路,還是破路 當你嘆息著過往時,忽視著當下正在逝去 回憶並不是一種不好的行為 只是要知道當下的力量 也許你今天還在埋...

我們為什麼總是在錯過?

小當家 感情的世界總是很複雜。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 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 是你走的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也許你們的情況在最後會是這樣,她對你忽冷忽熱,說明這跟她的心情,身邊的人和事有關,不開心,遇到很多煩惱,對人就會忽冷忽熱。試著想想她可能有很多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