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還會發放新手機號段麼

時間 2021-06-02 02:37:39

1樓:

截至2023年2月,16X已經有了162 165 166 167。19X除了194全有了。17X除了179這個短期內不可能成為手機號段的以外全都有了。

下一批手機號碼恐怕是92和98開頭的11位了,比如929-6666-6666。

不過2開頭的手機號,題主還是別想了。如果有2開頭的手機號的話,那所有固話都沒法打了,而且從國外打進來的話,也無法分辨到底是區號為(0)2X的某乙個固話還是2XX開頭的手機號碼了。

2樓:kevinou

移動通訊業務繼續發展,新號段肯定還會發放的。

而且隨著物聯網業務的發展,工信部已啟用1064物聯網號段,這個號段與手機號碼號段不同,是13位的。將來這個號段會比手機號段多得多。

3樓:

終於能瀉藥 @梁邦 了,已哭瞎,自己終於趕上知乎最底層次的逼格了。

據說這樣也很有逼格

1、首先告訴題主:16號段是聲訊類號段,19是尋呼接入類。

那麼問題來了,是否未來會發放2*號段呢?

回答是:十年內不會發放2*號段。

2、目前國內開放號段:11*不用說了,12*不用說了,13*,14*,15*,16*,17*,18*,19*都有了。 已經滿足了國內14億人口的需求,這些號段一共能分配給多少人用的數字我就不計算了。

3、嘀~問題的關鍵來了。從目前的通訊業務看來,我們不需要更多的號段了,但是未來呢,那要看未來的業務是否需要了。比如我大電信的雙城生活--一卡雙號業務(打個廣告,不好意思)。

4、從實名制看來,未來手機號可能會和社保賬號,身份證號(已將繫結),銀行賬號(已繫結)等等作繫結,一人3號,4號的情況不會很多,目前一人2號的情況很多。

5、通訊行業的使用者新增已在2023年基本停滯了,3G,4G的新號段都是1開頭,5G,6G可以將2G號段收回再利用,沒必要放2*號段。

6、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簡單的生活是人類追求的目標,人口數不增長,每人1到2個號是最簡單的,多了也管不過來。

綜上所述:在新興業務爆發之前,人口數量不大量增長的情況下,十年內不會發放2*號段。

不過我發散思維,就算發放了2*號段,對題主有什麼影響麼?

所以:沒事的時候 ,我們可以多看看書,好好學習,像這樣:

現在的你,會怎樣選擇一部新手機?

選手機,我會先確定一下預算,然後拿痛點 加分項 減分項 一票否決項做評判標準。如果是痛點,可以接受500 1000的溢價 但是也不能超過預算太多 痛點 想了想好像暫時沒有 加分項 續航 處理器 RAM 快閃儲存器等比同價位的好,大品牌,拍照速度,系統美觀流暢,可以root或者越獄,快充,可插記憶體卡...

最近想買一部新手機,有這麼幾個選擇 iPhone5,iPhone4S,note 2,即將上市的MX3,哪個比較合適?

用過S4 MX2 正在用腎5的表示不買腎5後悔,首先大家都贊同的應用多且同樣的應用在安卓和iOS的體驗都是不一樣的。再者,腎5的確是目前綜合素質最好的手機。如果不急著買可以等5S。棒子的那些新奇功能看看廣告就好了,等你買了棒子的手機以後就會發現那些都是噱頭。 曲靖 手裡有黑色ip4一部,白色ip5一...

過年了,想買部新手機用用了,在糾結紅公尺k30s至尊紀念版和蘋果11,推薦哪一款呢?

愛之導師 你這個需求,是老年機需求,目前1199元的,紅公尺10X5G就能滿足。所以,你選的兩台機子效能都沒問題。我來說一下,這兩台機子缺點,和我推薦的機子,K30S 重達216g,尺寸將近6.7寸,裸機手感就已經又大又笨了。33W充電,放在現在安卓中,已經不算快充。K30系列,只有pro兩個版本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