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條件較差的時候需要買電子產品時,你願意買二手產品應急嗎?

時間 2021-05-06 21:36:47

1樓:粉碎的玻璃膝

有時經濟情況不差也會選擇二手產品,有一些二手產品例如二手車、二手電子產品可以帶來全新品80%甚至以上的使用者體驗,減掉20%絕大部份是自己生理上和精神上的潔癖所帶來的。

新車購買後一般3到5年自身價值趨於平穩,這時候買到一台好的二手車,不想用的時候即使買賣掉也不會有很大的損失,我感覺購買二手重在體驗和實用。有更多的錢可以去創造價值而不是去投給乙個每天都在貶值的商品。

2樓:慕容鐵柱

別說應急,就是長久使用也是可以接受的,電子產品因為更新換代快,所以會有大量的二手貨。但一分為二的講,即使是電子產品,也有不同用途不同檔次的區分。

就拿筆記本來說,移動工作站這種商用消耗品,基本三年一換,保修期三年,保修期一到人工維護比新機貴,大量品質優良,效能良好的機器流入市場,一台兩萬的工作站也許三四千就能買到。

而這種代表乙個品牌的頂級工藝,超強穩定性和耐用性的好東西,我們這些愛好者就有低價體驗的機會。

而且工作站多數也都有可更換cpu,可更換顯示卡的設計,也可以通過更換cpu,顯示卡等零件,達到堪比新一代的效能。

講真的,你買一台全新的錢,我可以玩遍更替四代的二手本,玩機的樂趣莫過於此。

我覺得這是極好的。

3樓:愛麗絲·威震天

本來題主已經豐富了描述內容,今天過來修改答案發現描述全被刪了?那這個答案就這麼放著吧,沒什麼好說的了,請大家不要誤會題主,就題目回答好了。

是我太玻璃心嗎?為什麼我覺得題主這個問題動機不純?你想換筆記本了就想把舊的賣給人家,人家拒絕了你來知乎問問題怎麼想的?

我是不知道玩的很好的朋友是什麼程度的朋友,也不知道你們互相有多了解,那我可不可以問一下你確定他是不買二手還是不買「你這個二手?」請原諒我從描述上只看出了題主處理包袱未遂,埋怨朋友窮不願接受自己二手貨是不識抬舉,這個問題在我看來很傲慢。

4樓:

人應該有更清晰的金錢觀才行,雖然不至於掙大錢,但最起碼不丟錢。

花錢買經驗,攢經驗,折騰的人,應該是有錢人的範疇。沒錢人最好別折騰,最好最好別折騰。

買耐用消費品,其實是一種投資。既然是投資,先要想到的就是丟錢的風險而不是掙錢的快感。

很顯然,購買無保證二手貨風險太高。而且就算不存在維保風險,本身硬體效能的降低會極大拉低使用效率。時間成本是最大的成本。

但如果有優質的維保保證,比如我手頭的這台頂配Mac Pro官翻版,現在已經是我最重要的工作工具,買得非常划算。還比如成色良好的鏡頭,刀具,家具等等。

所以題主的這個問題,我認為在購買電子類耐用消費品的時候,是很不成立的。

5樓:

因為二手硬體維護費用比買新的貴

比如這塊壞掉的m5a78

新買100塊左右

送去維修 60塊以上

我覺得我還是買一塊新主機板比較好........

比如新的M5A97( ) 220塊

主機板收到

M5A97

過車站安檢的時候,X光對電子產品的影響可以忽略嗎?

完全可以忽略,而且你也可以放心把電子產品放包裡一起過安檢。安檢裝置都是符合國家環境計量標準的,這個輻射劑量甚至還不如你做一次飛機旅行吸收的宇宙射線多,而且,輻射劑量對人的影響其實比電子產品大很多,目前也沒有研究表明民用安檢機的單次計量對電子產品有影響的。 東方哲人 不會的,是用的軟X射線,原理與照X...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需要買遊戲本,還是普通的辦公本?

2.17k時的液氦 辦公本指的是商務本?其實一般的筆記本稍微好點的都可,普通的 autoCAD 畫畫圖沒事,涉及到3D建模就會有些嘞,吃記憶體,GPU 遊戲本效能是更加強悍,這得看你自己 也可不買筆記本,買ITX主機,也還挺香的 題主是在考慮本子能不能帶動CAD SW MATLAB這些大一點的軟體嗎...

約會的時候,男生到底需不需要買單?

Joooo o 我感覺這些都是小事,不管女生買單還是男生買單都無所謂的。刻意去計較誰買單感覺不太舒服。如果老是男生來買單,我感覺會很不好意思,以後可能會經常自己買單或是給對方買禮物補償一下。 Marco 前兩次男的最好付下,第三次可以要求女生來付,藉此你也能看出她對你的態度及為人什麼的,別傻傻的做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