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幣目前交易速度的主要限制是什麼?

時間 2021-05-11 19:09:24

1樓:小鏈君

本質原因有好幾個:

1. 整個區塊鏈的處理能力=所有節點的平均處理能力——共識的產物2. 區塊大小有限

3. 共識所需時間太長。

4. 節點間平均資訊傳播速度有限。

共識雖然給了交易足夠的安全性,但也給區塊鏈交易處理能力以巨大的限制。沒有規模增加效應,而是由節點本身的處理能力限制,實質上是很大的資源浪費。對此的解決辦法有:

節點自身能夠成鏈;聯合挖礦;分片。

增加區塊大小固然能夠增加TPS,但這會導致對硬體處理能力要求上公升,進而使使用者轉而使用礦機,而礦場礦池的再中心化已經在BTC、BCH等PoW平台發生了。

共識10分鐘已經嚴重影響交易需求,減少共識時間會增加被攻擊成功的概率。所以可以建乙個立交橋——側鏈、閃電交易都可以。

最後乙個沒辦法,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光纖網路。

2樓:退休的神

主要的限制是區塊的單個大小1M和出塊時間10分鐘。 至於為什麼會限制為10分鐘可以參見我最近剛分享的答案。

為什麼位元幣的block產生速度被設定為10分鐘?

3樓:區塊鏈布道者

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2.同步耗時:區塊鏈採用「前置」的同步操作,當乙個塊生成,塊鏈的更新需要所有副本完成內容一致的複製。

如果內容儲存在塊內,那麼更新的資料量為更新的內容乘以副本的數量,再加上副本間的傳輸距離和頻寬,整個操作是耗時的,整體的效率體現在系統中最長的同步時間。

4樓:鄭鵬

10分鐘=600秒

1M=1024KB=1024000B

每秒處理速度為=1024000/250/600=6.6要想位元幣系統處理更多的交易,根據公式只需要擴充套件每乙個賬冊的大小。就像好多人過一座橋,以前橋寬1公尺,只能通過兩個人,現在把它加寬到10公尺是乙個道理。

位元幣系統的擴容問題仍然是當前比較火的話題,但是已經提出了可行解決方案,只是實施還需乙個過程。

5樓:請叫我卡爾

是覺得慢嗎?這個沒什麼好擔心的,位元幣區塊大小的確接近大小1MB了。而且越來越多的交易量,讓位元幣網路的確認時間開始增加。

你可以理解成一條公路,上面的車越來越多,導致的擁堵。位元幣擴容也是現在位元幣社群爭論的熱點,現在技術解決方案已經有了,需要時間實施。

國外的位元幣交易平台有哪些?

船長LC 這是世界範圍內知名的頭部交易所 除了國內的Huobi Binance Okex MXC Lbank Gate.io BTCC Bigone Bibox ZB 其他的都是老外控制的交易所!如果按照註冊地來區分 除了香港,均都是國外資質的交易所。 Sharon郭 要說國內的位元幣交易平台那沒有...

如果考慮山寨幣的影響,位元幣交易是不是零和遊戲?

鵬宇 我覺得存在就是硬道理,雖然位元幣的存在給很多灰色經流提供了通路,但是因區塊鏈技術而存在的位元幣,卻可以增加流通環節的透明性不可不見。我認為前景還是很美好的 神宮寺鈴香 摳個字眼 交易本身就是零和遊戲 如果說以位元幣消耗電費和硬體消耗社會財富 來作為負和遊戲的依據的話 那麼紙質貨幣一樣要消耗紙張...

位元幣 萊特幣交易所是否需要持有相當數額的位元幣

首先,這篇答案沒乾貨,不知道有沒有大神願意解答 位元幣這類加密貨幣本身是不認人只認私鑰的。法律 監管在這方面好像還不太成熟。你把幣充給交易所,他就替你保管了,如果他把幣挪用了,或者直接倒閉了,當然就坑爹了。為了防止這種倒霉事落到自己頭上 位元幣交易所倒閉事件發生過很多次,最近BTC e就因為創始人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