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程式設計師如何轉行做其他工作?

時間 2021-05-09 22:31:05

1樓:

最近辭職了,無意間搜到本貼,很想轉行,今年27,現如今年輕的畢業生一茬一茬的,已經無法與萌新競爭。接下來要麼轉實施,要麼徹底遠離技術,去開個小店經營之類,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奧利給。

2樓:半半

IT人員是非常適合考PMP證書的。它恰好彌補了IT行業重技術,輕管理的劣勢。PMP的實用專案管理方法,給IT 人員乙個新的上公升空間。

IT人多以精力旺盛的年輕人為主力。工作時間久,職業發展遇到瓶頸,學習PMP轉型管理成為了IT人的必經之路。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PMP認證含金量介紹:

1、中國自從引入PMI的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認證考試以來,成為專案管理從業者對自身的要求,成為即將從事專案管理工作的人員的「敲門磚」。在一些大型企業,甚至PMP認證成為企業「專案經理」必須具備的任職資格。

2、企業優先錄用持PMP證書的管理人才,PMP是管理崗位金字招牌,是必考的證書。PMP在很多外企和國中大中型企業非常受重視,很多公司要求高階專案經理必須通過PMP認證。在500強企業及知名機構在招聘專案經理的要求中,都將PMP認證列為優先錄用條件之一。

3、薪水比同職位高出1/3,通過對調查資料中的分析,取得PMP培訓後相比培訓前工資平均提高了10.2%。薪水比同職位高出1/3,同時能獲得更大晉公升空間。

4、技術轉管理機會高出2/3,PMP認證是技術人員晉公升管理層的重要砝碼,也是技術人才掌握管理技能的快捷通道,PMP證書將技術轉管理機會提高到2/3。

5、能力較PMP考試前提公升2/3,據美國有關調查顯示,79.2%的被調查者認為領導能力得到了提公升,85.9%的被調查者認為執行能力得到了提公升,61.

4%的被調查者認為創新能力得到了提公升,84.9%的被調查者認為競爭能力得到了提公升。

6、PMP證書的優勢是不受行業限制。不管是IT、建築、製藥、製造業,還是電信、金融、通訊領域,PMP證書都受到廣泛的高度認可。當一般技術人員想邁向職業生涯的高階,像是做到高階經理,專案經理,IT架構師,商業顧問等職位甚至於開創自己的事業,都可以應用的到。

3樓:才聚PMP考試中心

轉型做管理

從乙個技術員過度到PM是一條向前發展的選擇,但開發人員也知道,要成為乙個PM不僅僅是使用技術,而更重要的是對管理方面認識。大家就可以考乙個PMP證書。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PMP認證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學會(PMI)在全球範圍內推出的針對專案經理的資格認證體系,通過該認證的專案經理叫"PMP",即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專案管理專業人員)。 自從2023年以來,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就一直致力於全面發展,並保持一種嚴格的、以考試為依據的專家資質認證專案,以便推進專案管理行業和確認個人在專案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PMP說是不分專不分行業,幾乎任何行業都適合學習PMP,PMP主要學習的是一種做事的思維能力,到職場裡是可以適用的。但學習PMP的人更多是從事IT、程式設計師的,本身有技術,缺乏理論的管理知識。

由於在國際範圍對PMP認證的認可,擁有PMP證書,也是公司專案管理水平的直接體現,很多國際國內的招投標中,專案專業人員PMP持證人數,也作為企業實力的考量標準之一。

中國越來越多的以專案為核心的企業參與國際國內的市場競爭,都要把提高專案的效益,提高對市場和客戶的響應速度,提高客戶滿意度,作為企業提高競爭力的目標,而要達到這個目標,則必須提公升專案管理的水平,所以越來越多的企業啟動專案人才的培養。

有的公司在錄取的時候即對PMP證書持有者優先錄用,有的公司鼓勵專案骨幹分批分期進行PMP的考試和認證,有的公司進行企業內部的專案管理培訓學習。總之,專案管理必將提高專案效益、提高工作效率、為企業贏得更大的競爭力。

4樓:

都是圍城。

已經轉行三年,現在是個體戶的小老闆一枚。當程式設計師時每天上班都很痛苦,想馬上跳出來,跳出來後自己當小老闆也是一樣的難受,有時我在想要不考公務員算了,不想在折騰了,沒有那麼累,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

說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的我就想笑,說的好像其他行業不是一樣。沒多少行業能做一輩子

5樓:尚學堂大資料學院

關於程式設計師轉行,是乙個很嚴肅的話題。關鍵在於在積累了一些工作經驗後,對自己的職業發展規劃有乙個明確的認識,如果說初入職場受閱歷有限或者沒有認真對未來做職業規劃,那麼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就應該認真考慮好職業規劃問題了。選擇自己適合的,也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6樓:趙默

從我過往多年的生涯案例來看,我覺得想從IT行業轉行到其他行業,關鍵是在於:「尋求你內心真正追求的」。

是否嫁接過往的經驗,成為高階管理崗;

IT行業可以達到年薪20萬,想必技術能力不錯,假如你具有一定的管理天賦, 可以嘗試提公升你的管理能力和領導力,去相對規模小點的公司,去應聘技術的管理者,獲得職業的新發展。

是否具備可遷移的能力,新行業可以獲得高效突破;

除了研發能力,你可以從縱向挖掘你的核心優勢,打個比方,你的演講能力或寫作能力非常出類拔萃,可以嘗試打磨你的核心技能,運用你的技能兌換價值。

所以,轉行做什麼行業,完全取決於你的核心能力,你當下身心恢復是關鍵,當你的能力可以兌換成價值,將價值最大化,年薪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高,加油,祝福你早日擺脫抑鬱困擾。

7樓:

如果你對薪資要求不高的話,可以來施工單位試試,在現場確實不累,精神會比較輕鬆,不過身體比較累,也會加班啥的,工資的話,沒有經驗應該五六千是沒問題的,我看好多土木的轉網際網路,不過看你的要求好像土木也挺適合你的。

8樓:千年小白

首先身體是一切的基礎,照顧好自己。

如果您覺得工作壓力很大的話,建議您這邊可以考慮的崗位是,相關崗位,比如說網際網路營銷師、UI互動設計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

如果您這邊比較喜歡的崗位是開發崗:我覺得前端開發工程師、Python開發工程師相對開發崗,而言都是比較簡單易學的。

9樓:瀟湘夜雨

說實話,我是想轉行的,目前業餘時間在一步一步的嘗試。現在的工作壓力挺大的,優勢是穩定,阿里這邊的薪資福利還是不錯的,但我還是想轉,尤其是馬上30歲了,不想一直幹程式技術相關的工作,想做點別的。我的周圍都是程式設計師,圈子裡面也是同型別的,其他資源都很難搞到,還是挺蛋疼的。

我轉行做啥呢?我想做老師,想跟馬老師當同行,哈哈,這個年頭其實一直在我的腦子裡轉。上學的時候做家教,做輔導班老師,很喜歡那種感覺,也很喜歡看到自己的學生有所進步。

但是呢,轉行我不能0起點,不能說乙個月只賺個1萬塊乃至更少,經濟上不能吃太大虧。我準備開個培訓班,能保證我經濟上乙個月能賺4-5萬,我就滿足了。具體的就是通過各種圈子裡的資源,拉一些有錢的大爺投資,我做一套培訓的東西。

先我一步的同時現在已經實現我的小目標了,我準備一年之後就去實踐一下把!加油!

10樓:三頭六臂程式猿

最好不要輕易放棄之前的經驗,真的想轉的話,可以選擇有相關性的行業,比如講師,UI,產品經理等等。或者換個行業,像金融行業招IT崗位也挺多的,工作強度沒有那麼高。

11樓:有貓的柯南

我曾經的情況跟你很相似,也是抑鬱焦慮用藥,後來轉行做了兩年零售,現在又想做程式設計師了,轉行剛開始很開心,零售人際交往密切活力大增,每天都想打了雞血似的,時間一久就衰弱了漸漸的沒了動力而且收入過低面臨溫飽問題,現在我也在糾結

12樓:

菜鳥程式設計師最近剛轉行成功,來說下吧。

我是在公司內部轉的

轉到產品經理海外崗,工資翻了一倍,我們公司的產品經理類似於售前,偏市場,不是網際網路的產品經理。

所以我的建議是

加入乙個大公司,然後轉崗。

13樓:

我是考慮可以去老家或者老家省會的企業做IT維護,或者轉行做實施,雖然比較Low,但是起碼日子還能過得去,另一方面也可以繼續用到一些IT知識。實施這種壓力還是比開發小的,最多就是加小班。哎只能這樣了。

然後如果想轉型,就先一邊上班,一邊學習。

有些企業招聘IT輔助類崗位(helpdesk),可能需要一些MCSE、CCNP、RHCE、華為認證方面的證書,又不是網際網路公司的那種運維,是可以考慮,雖然工資偏低,但是個人認為價效比還可以

14樓:曹恒輝

有壓力說明技術能力和崗位需求不匹配建議提公升自己能力,不但要提公升專業技能,最重要需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字樣才能是自己更強大。

15樓:Yin Jack

去年日本的同事苦逼地跟我說他6點必須離開辦公室,因為公司規定每週不能超過60個小時,他違反了規定被點名了...然後我們town hall領導強調了,今年要更注重work life balance,不能加班太多,首先從日本做起。

不是每個IT公司都那麼忙的,也不用降薪委屈自己,跳個槽就能解決的問題不用搞得那麼複雜

16樓:何路子

獻上幾計:

1.提高技能等級,工作無壓力

2.換公司

3.點其他技能樹

其實如果不是有別的特別優勢,還是不要轉行的好,每行都有它的苦逼之處啊。

程式設計師轉行做少兒程式設計,發展前景如何?

OFFLINE 乙個行業裡有很多角色的.做面向學生的教師完全沒錢途.商業行為嘛,找一些懂皮毛的人教教小孩子,完全沒錢途可言.做平台,做教材或者做創始人,做老闆,就有錢途. 這個行業還不錯,我目前就在這一行業,不過本質是教育,所以需要考證,需要轉換身份為一名老師,這一行業機構有很多,但是千萬不要去編玩...

工作兩年,程式設計師,不喜歡程式設計師工作,應該轉行嗎?

ThingJS 任何工作都不是有趣的,我有朋友乙個行業做了七年,才開始有點點喜歡上了。工作應該看重價值感,解決問題不僅帶來成就感,也會帶來一定的價值,這才是你堅持的動力。如果你想轉行,給自己乙個機會了解物聯網新技術,選擇大於努力,說不定很快就有就業方向了。推薦一下3D視覺化開發師,官網註冊Thing...

程式設計師轉行該做什麼

張老師 考公務員,如果你的年齡還沒超過35歲,如果是研究生或者博士可以放寬到40歲,抽時間把考公務員需要的東西熟悉一下,然後爭取考上公務員。考事業單位,同樣也是年齡需要在35周歲一下,其實真的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做程式設計師應該也賺了一些積蓄,不過需要花時間去學習相關知識。自己創業,可以當程式設計師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