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名基層軍官真的不如士官嗎?

時間 2021-06-02 15:36:31

1樓:

不是不如,是你配不上尊敬!

原因:一、扒開衣服,部隊只看年限論資歷,年長士官是地頭蛇,你只是愣頭青,啥也不懂,啥也不會,人家在這裡混跡多年,憑啥子輕易讓渡權利給你(雖然表面會給面子尊敬)

二、基層軍官是所屬部隊的第一責任人,管理責任重大,自然要長期服役,而士官遲早回歸地方,對工作成績沒那麼看重(排除想長期服役的)

三、優秀士官的指揮管理素質比大多數新幹部好用,和主官戰士的關係更加融洽,更加了解單位情況

四、士官是泥腿子出身,看不起新軍官的洋墨水傲氣,在待人接物上大都不如士官

對策:一、剛到單位,低調做人給足士官面子,高調做事發揮自身長處,爭取一鳴驚人

二、盡快摸清單位情況,和領導士官戰士達成一片,獲得權力支援

三、在工作中你是管理者,要管理好所屬部隊,但是講話不要太過硬(除非正式場合或重大事件)

四、在生活中當優秀士官是前輩,虛心交流

五、什麼是優秀幹部?武能健步如飛身輕如燕,文能口吐芳華下筆成章!共勉之!

這個,將軍也得尊敬啊!

2樓:yushb

軍官會不如士官?你怕是活在夢裡。

如果真的軍官不如士官哪有那麼多人費勁進軍校,直接混過了專科線去讀直招士官不就行了,兩者門檻都不一樣。那些混的舒服的士官只不過是軍官顧及身份懶得和他們計較罷了,真要拉下臉來,軍官有一萬種辦法收拾他們。

3樓:謙恭仁厚

什麼不如?

收入?地位?

政治覺悟?

水平?能力?

不過還是講個例子。

老部隊全軍訓練最苦部隊,沒有之一。

不少新兵抱著考軍校目的入伍。

但是大半沒有堅持下去,除了水平不夠,相當一部分是看到所部軍官太苦導致。

簡單說下,每年海上臨戰適應性訓練,一般三個月,三個月基層的連長指導員,基本上23點之前活沒幹完過,連長訓練日基本沒有正點兒吃飯。

所以所部幹部都是黑瘦,眼神堅毅,基本上都是人中龍鳳。

而戰士,基本上拿到別的部隊,都是精英中的精英。當年乙個戰士,表現較差,留不下,關係大,調到武警某部留隊,還拿了他們系統比武競賽一堆獎,還提幹了。

所部戰士也很優秀,但是戰士身累,幹部身心俱疲。

強烈呼籲輪崗制!

4樓:我是壞蜀黍

看你怎麼理解了,我10年退伍,軍官待遇肯定比士官好,但是要論在部隊生活的話肯定是不如士官,我們連隊三期士官和指導員打架,營長教導員把指導員訓一頓,指導員報到軍務科同樣的結果。在戰鬥連隊,老士官是最得罪不起的

5樓:憂鬱大叔梁朝偉

基層軍官和士官誰好,要看士官的學歷,大學生一入伍就是一期,退伍後按五年軍齡發退伍費,考公務員、事業單位還能加分(看各地方政策),入編後拿著十幾萬退伍費買輛車,開著小車去上班不要太爽。而軍官是雖然幹部身份,但是轉業之前束縛還是蠻大的,幾年後老連長轉業回來,級別上還不一定如那個大頭兵高。

6樓:單車騷年魯提轄

當軍官要低調,不要手低眼高,不要看不起戰士們,不要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很多大學生軍官過來就吆五喝六,雖然是象牙塔的驕子,但是他不懂戰士,不尊重戰士。自然就被戰士邊緣化。畢竟戰士多幹部少。

基層軍官就得有基層軍官的樣子,起到表率作用,和戰士們玩到一起,聊到一起,凡事做到跟我上,不要總說給我上。

7樓:突擊中士

實際上在基層,小兵最苦,義務兵相對松快些,第一年苦,第二年不想留隊考軍校的基本上就放羊了,士官最苦,尤其下士,這是幹活的主力,現在連隊壞的很,第五年才讓你入黨,有的套路更深,為了留骨幹,讓你第六年入黨,士官唯一的優勢就是有盼頭,一期就三年,想幹的,保底八年沒問題,期間想保送想提幹都有機會,不想幹的,第五年就拍拍屁股走人。軍官就沒這指望了,下來保底八年沒商量,之後走不走的看命,想走不讓走,想留不讓留,這是正常操作。

軍官主要是責任重,上面婆婆太多,士官多數就乙個直屬上級,隔得太遠,挨板子都挨不到

8樓:大白狗

別總是做這種沒有參照標準的比較

你的參照標準是什麼?

同志,不要以偏概全

立足本職,學好本領才是正事啊~

對不對?

另外,國家軍人職業化的道路還很長,很多東西需要逐步實現和完善。軍官和士官在軍隊都擔負著不同的使命和任務,別總是想著誰不如誰~

多練練本事,別浪費時間在這。

9樓:

真的不如主要是前途的不明朗 ~ 未來的不確定現在轉業政策 ,軍官職業化等等都沒有確切的要求 ~成長進步空間有限~有時候就是個笑話 ~

還不如士官確定何時能退伍何時能轉業自己對未來有乙個清晰的規劃

現在軍官是幹了可能吃虧不幹可能虧心兩難啊………

10樓:之泰

士官幾年才扔個炸藥包,幹部年年都要準備彈藥。

士官可走可留,幹部沒得選擇。

士官混老了自然硬氣,幹部混老了會被嘲笑。

選擇不同,目的不同,路也不同。

11樓:

強答一波

士官你覺得BD不好,屈才了,你可以年底退伍拿錢走人。

軍官你覺得BD不好,屈才了,那只能義務兵退伍,除非組織讓你轉業或者復原。

15歲入伍,17套一,20套二,23套三,27套四。別和我說18歲入伍,不想聽。

22中尉,26上尉,30少校。

士官一般四期和上尉工資持平。

士官退伍費多,軍官有轉業,但不好轉。

總體來說,沒什麼困難的話,還是別來了。

12樓:眾愛卿請平身

有句話說的好,光腳的不怕穿鞋的。

班長和排長的區別在於此了。

班長只是個士官,在基層最多也就混幾年就走了,再囂張或者再隨和都擺脫不了服役期滿,離開部隊的命運。

而那些學校剛下來的中尉排長,那是初入職場啊,那是職業軍人啊,那是穿著鞋的人啊,當然要講政策,講條令條例,講安全大過天的,自然是不敢跟班長那樣死磕戰士們,也不敢死磕班長的。

還有一種例外,就是當過班長提幹上去的排長,哪怕只是個少尉,一樣把班長和戰士們治理的服服帖帖的,人家講的是,老子什麼苦沒吃過,什麼人沒見過,你們這些新兵新班長都給我老實點。

13樓:熊貓酒仙第一戰坦

這世界哪兒都一樣,BD也不例外。如不如士官,得看你手裡大大小小的權利到底能不能壓得住人。軍裡下來檢查的小參謀,下面營長團長也不敢得罪。

一同下來鍛鍊的新幹部,因為軍醫掌握著全單位的會診名單,可以和機關混的很熟(別問我怎麼知道的),而其他的排長去機關出個公差都得小心翼翼。而一旦被選調進了機關,立馬又是另一番風景。即使同為排長,下面的兵服不服你,不是看你5公里跑的多快,一練習二練習能多多少組,而是看你是不是能給大家謀福利,是不是能給大家多爭榮譽還少挨批。

出公差全攬,頒獎時靠邊站,你就是5公里跑第一又怎麼樣,還不是沒人說你好,跟大家一毛錢關係沒有。

14樓:呀呀呀

肯定是軍官好啊!想一想各種待遇,還有你自己的警銜,你的是綠牌,士官的是紅牌,差距就出來了。

部隊裡官大一級壓死人,別看現在只是乙個小排長,公升上去了就不一樣了,照樣把一群老士官管得嚴嚴實實的。

我那個時候,隊長是個暴脾氣,下面的士官沒乙個敢擺臉色的,大家做事都怕惹他生日,那個暴脾氣,那個嗓門,整個中隊都是他的罵聲,內衛的基層主官在中隊就是最大的,上面沒太多時間下來查你底的。

15樓:緣盡心猶執

高讚那個妹子說的好。她說的是典型的作戰部隊

幹部下到作戰部隊,第一看的就是體能訓練和業務。嘴和筆桿子都是不好使的。很多新排長不得人心就是栽在這:體能你連義務兵都不如,還喜歡吆三喝四

不擠兌你擠兌誰?

但我重點想說說另外兩種情況,一是分配到後裝保障類單位,二是去了機關

一,保障單位

往大了說,非作戰單位是沒那麼多好風氣的,分配到那裡,新排長們很容易得到「爺一樣的感覺」,前提是伺候好老兵。需知你學校學的東西,實際工作中不一定靠譜——沒有人提點你,坑擺你面前你掉進去都沒人管。一來二去,很容易讓領導覺得你能力不行。

迅速打成一片,是保障單位裡新排長的第一要務。其次就是趕緊熟悉崗位業務,我見過乙個分配三個多月還不熟悉單位各庫房怎麼走的奇葩,我退伍快兩年了,他分配4年了,還是副連職

二,去機關

這個又得分情況。一種是直接分配去了,關係戶,大少爺大少奶奶,這種貨不用說了,八點起床九點半上班都沒人敢管。

二是借調

這個就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了,一般都是筆桿子靈,嘴皮子好,最重要的:分配時學校給你說了好話。恰逢單位用人的話,你就趕上了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借調借調,一定要把自己位置擺端正:你不是機關的人。身段放的越低越好。

說個投機取巧的例子:你在辦公室開著燈打lol,領導樓下溜達時候看你屋子燈亮著,都覺得你努力工作。雖然身體輕鬆,但心理一定不能放鬆自己,機會就是這樣把握的

最後,媳婦熬成婆的道理都懂。受委屈難免,老士官也不是第一天來部隊就能騎在別人頭上,對吧?

16樓:

雖然問的有些模糊,但個人覺得,這是個偽命題。先不冠冕堂皇地說軍官和士官的職能使命什麼的,庸俗然而現實地比較一下,日常待遇、進修深造、晉職晉銜、乃至最後的退役安置,兩者基本上不在一條起跑線上。個人經驗,即使是在連隊,幹部也有多種發展的可能,當然,只是可能,最終取決於多種因素,但個人的努力及努力的方式方向任何時候都至關重要。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想,或許有些是風氣問題,但更多的,感覺是方法的問題。但不論是哪方面的問題,過程都不重要,至少在上面眼裡不重要,結果最重要,必須給上面和下面還有自己乙個交代最重要。

17樓:開始

我不曉得哇,我只知道幾基層軍官女朋友好像比士官媳婦過得自在一點,畢竟沒有還沒結婚,還得寵著。如果都沒結婚那就一樣自在,一樣幸福了吧。應該各有各的好吧,不做比較,知足常樂。

嘿嘿,傻笑顯得我瘦。嘿嘿

一名基層軍官,想在退役之後結婚,哪怕三十歲之後,這個想法靠譜嗎?

我想匿名問一下這個問題下的答主 如果遇到對自己特別好,也很優秀的菇涼,不介意上述種種情況,各位也會慧劍斬情絲嗎?或者,其實心裡也蠻痛苦的? 一直是這樣的想法,直到今天看見了這個問題,忍不住回答了。我是這樣想的 現在工資可能多了點,對於剛剛畢業的我們來說,挺多的,養活自己外帶給家裡買東西是完全沒問題的...

當一名設計師真的千辛萬苦嗎?

huai ji 我有11年的展覽設計經驗,可以很負責任的跟你講,累!不是身體累,是腦子累,太燒腦!在國內這個不規範的市場環境下,你的價值很難得到體現,很難得到尊重! 風知道雲知道 當一名設計師真的千辛萬苦嗎?資深藝術指導告訴你 真的千辛萬苦!正如沒有具備犧牲精神的人,最好不要做軍人 沒有娛樂大眾和自...

在現實中當一名狙擊手很難嗎?

鋼盔熊 事實上與很多人的印象不同狙擊手不只是簡單的神槍手,或者說槍法好只是狙擊手的最基本能力之一。合格的野戰狙擊手首先是一名能夠在任何環境下生存和隱藏的大師級人物,這往往比百發百中更重要。如何在團團的包圍之中靈活地隱蔽和移動盡最大可能避免被發現才是更現實且重要的事情。 困眯一會兒 心與意合意與氣合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