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高中大學會不會後悔

時間 2021-11-23 03:48:48

1樓:老可愛-賢

說不後悔是假的如果沒上高中大學以後心裡總會對高中大學有些嚮往然後後悔但如果你真上了大學又會覺得不過如此根本不是想象中的大學(來自大一老阿姨的體會!)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中學時代最美好所以無論如何也要讀完高中好嗎?

2樓:一土喆nice

題主問出這個問題大概心裡也有了答案了。

想做什麼就去做,但是你要想清楚,你這麼選擇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還是真的是想要提公升自己為了你的家人和更好的生活。

而且你要知道,有的事情不是經歷了就有用,我覺得重要的不是你上沒上高中大學,而是你在這樣的經歷中能不能自我提公升,改變你現在的生活。

重新開始學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要面臨的最大的問題是如何適應高中的學習狀態,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你一定要調整好,不要自己鑽了牛角尖。我個人認為學習過程中最忌諱想的太多,心態一旦崩掉其他的都是空談了。

建議題主要積極尋找幫助,老師也好同學也好,起碼把高中上完,哪怕最後真的考不上大學,起碼你有高中文憑,以後也可以通過其他途徑再參加高考,自己支撐學業。我身邊有乙個姐姐是27歲考上的大學,全程自費,現在過的也很好。

3樓:Virginia

別辜負自己,想做就去做。如果真的真的不愛學習,自己真的不適合學習這條路,死撐著只是勞民傷財。但如果只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不夠用心,不是天生本身的原因,學習應該是一條最不辛苦的捷徑。

我初中的好多同學,在上高中時不念了,出去打工,學技術,現在有人在做保安,有人在修汽車,有人在髮廊剪髮紋身,有人在某某不知名公司做乙個小職員…不是說這些不好,我覺得他們過的也挺開心,每天的生活也一樣忙碌,有很多人找了女朋友同居,甚至有人談婚論嫁(20歲左右)。但恕我冒昧,可能他們今後的人生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沒有太大的變局。如果覺得這樣平平淡淡的有自己的小日子也挺好,自己將來不會後悔,自己將來有了孩子的時候不會後悔,那麼也不失為一條不錯的出路。

高中的同學,只有一小部分人上了名校,大部分人還是在本省非985非211學校就讀。我不知道我們今後的人生會是怎樣,但大學真的很精彩,大學的同學也都很優秀。不來看看,可能真的會後悔。

4樓:阿綠

我覺得,好好上,學好習,別想太多,不管有沒有學籍無所謂,大不了就是個畢業證,考到個好大學給你家人錚錚光,你會在好的大學發現不一樣的生活,加油

5樓:Hucf

不要後悔沒有上高中大學,只有沒有好好磨鍊自己的技能才是值得後悔的。即使沒有公升學也不能成為不自主學習的理由,你可以學外語,學專業知識,讀書,都是未來的奠基石

6樓:

但是我身旁有兩個例子。

一、我媽媽的乙個朋友的孩子,平時挺安靜的,但是到了初三死活不願意再上學,家長同學好不容易勸他上到了中考。沒有考上高中,就去了乙個技校。他家境挺好,我上高中之前聽說他準備出國,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出去。

聽說現在是在自學,準備高考。他是真的知道應該學習了,至於以後的路會怎麼樣,誰也不好說。

二、高中別的班的物理老師的乙個學生,第一次高考,考了一本,覺得沒有發揮好,第二次考了二本,第三次三本,最後專科。沒有辦法了,他走了專科。結果到最後,他成了他們班混的最好的乙個。

每乙個選擇沒有對錯好壞之分,關鍵是它是否適合自己。

我不能幫助你做選擇,但是如果選擇了,就一定要走下去。

至於性格問題,我想我還是可以回答一些。

我在從小性格就很內向,在小學時沒有朋友,體育課看著別人三三兩兩走在一塊,自己就尷尬而又孤獨的站在操場上。

但是現在我和誰都可以有說有笑,可以上台演講(雖然還是會很緊張),有很好很好的朋友。和室友說起我的內向,她們很吃驚。

在你上學的期間,

或者在你還沒有想好怎麼做之前,很功利的講,至少要把學習搞上去啊。雖然我知道這並不容易,但是你才高一,未來的變數真的很大很大,我的身邊從來不缺少黑馬。

如果你選擇去工作的話,這個原諒我沒有經驗……

最後,我始終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希望你的一切都能如你所願。

高中沒有談戀愛會不會後悔?

璽烊烊 不會,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談過戀愛,見過了好幾個好友的戀愛過程,非常慶幸自己沒有談過戀愛,越來越覺得有乙份能夠共同奔赴未來的戀愛尤為重要,戀愛只是婚姻的乙個過程,沒有也不敢嘗試戀愛是因為我的性格是乙個如果遇見,就會想著未來的的事情,但真正走到最後的人有多少,真心祝福那些可以從高中戀愛走進婚姻生活...

我現在不專公升本以後會不會後悔?

丿oky once in a lifetime 一生只有一次的 說的就是選擇。人一旦選擇了某個選項,就不能反悔,所以對於專公升本還是找工作,且聽我的看法。專公升本的話,如果你只是想混個本科學歷而不認真學習的話,我勸你還是算了,學歷再高,你沒知識,沒技能,有個毛線用處?浪費兩年時間不說,你可能會後悔當...

大學之前的學生時代沒有談過戀愛會不會後悔?

酆葳蕤 後悔非常後悔 尤其是現在大學完全不敢看類似小美好的那種青春愛情校園劇,會非常難過我一直覺得人生在世最好那些美好的東西能經歷的都經歷一遍但顯然我這輩子已經沒有機會 早戀 了 大學之前的戀愛和大學之後的感覺都不同那種青澀的感覺過去了就不會再有了 會吧,大三了 一心撲在以後的道路上,上課,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