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剩五十幾天還有希望嗎

時間 2021-11-06 16:17:24

1樓:吊兒郎當的藝術生

臨陣磨槍,不快也光。這段時間不要太操勞,注意休息。你們老師集訓的時候肯定會讓你們默寫素描,速寫。因為考場上可能會有。平時再好好補補基礎,有哪些畫的不好就要多下點功夫了。

2樓:我是黑色的包子

剩下50天一定要規劃好每天的計畫,不要亂,越急迫越要冷靜。

簡單說一下各科要注意的問題,只管努力,剩下交給天意;

素描No.01

素描是我們接觸美術的最基礎的一部分,也是我們接觸的最多也畫的最多的乙個藝考單科。

藝考時一般會畫人頭像或石膏頭像,在觀察的時候,千萬不能陷在五官或者某個區域性裡面,而應該首先觀察其動態為正面、側面,低頭、平時或仰視;然後觀察其長寬比例,在畫紙上畫出上、下、左、右最寬的位置,勾出大致輪廓,構圖要合理;進一步觀察其三庭五眼等比例,大概確定五官位置及關係、頭頸肩關係;再進一步細化外輪廓造型及五官,讓形象更加具體化。在繪畫過程中也需要一邊觀察,一邊修改,尤其到了後期,更需要調整一些細節,這些細節往往能讓作品錦上添花,更耐看。總之,對於素描,藝考時千篇一律,要提高表現力,讓畫面「跳出來」,需要紮實的功底,有所取捨,虛實、空間到位,注意黑白灰對比,顏色可整體深一些,其次就是細節的塑造。

細節永遠是加分項。

色彩No.02

每個人的色彩感受不盡相同,在觀察的時候,描繪的物件由於受光源、環境、等因素的影響,加上物體本身的固有顏色,所以一般都會產生一種冷暖的傾向,讓觀察者產生一種有一種色彩的整體感受。

對於色彩來說,造型並不需要相當精準,它更注重的是色彩的調性、純灰等。色相、明度、純度是色彩的三要素,建議考生加強空間感和色調上的訓練,用色盡量高雅一些,切忌生、火、豔。冷暖是色彩裡面至關重要的,它決定了畫面的整體色調、感受。

畫面飽滿、色彩和諧、冷暖對比得當,主體物塑造體感強,虛實對比到位,大小、疏密得當,主次分明,講究節奏、韻律,總體來說,注意這些就能提高色彩的表現力。

藝考繪畫訓練

速寫No.03

速寫,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定的時間內快速地畫,這就要求繪畫者有較強的觀察能力和概括能力以及表現力。

首先,快速觀察物件,抓住其動態,注意人物前後關係(多人),畫的時候,對於大部分藝考生來說,一般先畫出大致外輪廓,確定大動態、人物比例、前後關係、場景空間關係,有所取捨,以作參考,在此基礎上,準確把握人體比例,此時仍然需要顧整體,否則,如果從區域性開始畫的話,在考試時有限的時間裡有可能還沒畫完就要交卷。想提高速寫表現力與張力,應該做到比例準確、動態特徵明確,(可適當誇張動態)、衣服褶皺穿插關係明確,其次就是對比,包括虛實對比、疏密對比、明暗對比、線條的粗細、曲直對比等,頭、手、腳需要塑造。切記花、亂、糊。

3樓:哦我 是我

方便看一下畫面嗎

總結一下,我給您的都是一些很客觀的建議,五十天能把這些問題解決了,還是有的一拼。不過我不能保證你會得到不錯的成績,因為畢竟不清楚你學了多久,目前看的話,事已至此,盡人事,聽天命。埋頭苦幹就是了,就剩五十多天了,一放棄就前功盡棄了。

中考還有十幾天,可以在家自學嗎

鹽願 問得好,有背景介紹,自我分析。明顯題主內心是想回家自學的。回家安靜,足夠自律的話可以提高複習效率 在學校要面對各種社交,各種不在自己計畫內的複習,但是學習起來氛圍也不錯,根據老師的經驗說不定還能幫忙給出重點中的重點。先不說回家學好不好,僅說說回家流程。如果決定回家學,那麼需要走哪些流程呢?題主...

離中考還有十幾天,怎麼學英語

ghh 我嚴重懷疑你是我弟,哈哈哈,作為姐姐告訴你,還有十幾天背單詞高頻詞,背優秀的作文,記住常用的開頭和結尾,多刷題感覺中考十幾天還是可以沖一沖! 阿麗莎莎莉哇莎莉哇 利用艾賓浩斯遺忘曲線背單詞,把50個單詞的意思過一遍,之後過5分鐘,30分鐘,1小時,2小時都要再看一遍這50個單詞,這樣就在短短...

離中考還有十幾天,該怎樣安排複習?

掐掐 首先一定要把心靜下來,不要去想任何事情,也不要為考試緊張 比如害怕自己不會寫 會突發什麼狀況之類 都不要想,在考試之前先專心複習。可以把手機 遊戲機或者一些娛樂的東西交給父母,不要讓一切可以讓你心散的東西出現在眼前。然後心態上的東西自己調整,下面講講學習計畫,以下為我個人的建議,僅供參考。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