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適合買電腦嗎?

時間 2021-09-18 12:58:19

1樓:tzt

說實話不適合,如果答主是自制力不強的選手,在高中時期買了電腦,成績下滑非常明顯,並且住讀的情況下,電腦容易丟失,會造成財產與學習上的損失,如果真的遊戲憋不住可以適當去網咖玩,放鬆一下,如果不是為了玩遊戲,是為了學習或者網課等,我覺得平板或者手機都滿足這個需求

2樓:BAEKJKVKIM

我覺得不太適合,高中生的作業課程及內容,都不需要涉及到電腦上,學校也是盡量的會避開電子產品類的東西來布置作業等等,同時,高中生真的極少對相關電子產品有極強的自控能力,電腦一類的大學倒是可以有相關電腦需求

3樓:大佬MAC

最好不要,影響學習,除非你有專業需要,比如你要參加什麼跟計算機有關的競賽,況且一般電腦,3年,基本就迭了個大代,到了大學你還要買筆記本,得不償失

4樓:

作為一名剛剛結束高考的準大學生,剛被某c9錄取,我認為自己還是有一定的發言權的。

先說結論,如果你是中考剛結束,那麼建議購買一台價效比較高的台式電腦。如果是高三,那麼建議安心備考。

第一,高中階段電腦有用嗎?

有用,絕對有用。

這三年我的用途基本集中在學習,娛樂,剪輯/修圖。

學習方面,網課,查資料,電腦絕對比手機更有效率,也更加方便。

娛樂方面,我實名反對所謂的玩遊戲浪費時間這樣的說法。事實上,在緊繃的一周的寄宿學習後,你需要乙個節點放鬆,無論是遊戲,電影,這一點上看,對於效率的提公升遠比花費的時間重要。

剪輯/修圖,這其實是對自己興趣愛好的延伸,我身邊有同學玩編曲,畫畫,這些都是電腦上才能更有效率的工作,高中生活並非只有學習。

因此如果你是剛結束中考的學生,我認為是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購買一台個人使用的電腦的。

第二,為什麼選擇台式電腦?

台式電腦相對之下不好搬運,離不開固定電源,這導致了你必須將電腦放在乙個較為固定的地方,比如說家裡/租住的房子。這樣一來,無形限制了自己的使用時間,也有家人/寄宿家長監督,最大程度上避免過度使用。

其次上,台式電腦可以在相比同價位遊戲本,獲得更好的效能,同時台式電腦的更好公升級性也讓你的電腦隨著需求而公升級。

第三,高三需要電腦嗎?

不需要,我高三將台式電腦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台mbp,已經滿足我日常的必要用途。

再加上高三學校生活佔了主體,你剩餘的時間很少,幾乎不可能允許你使用。

所以如果你是高三學生,那麼完全沒必要費勁購買一台電腦。

5樓:不給糖

我個人覺得,現在手機基本上啥都能辦了,高中買電腦用處不大。我現在上大一,除了製圖課老師要求用電腦製圖(我選的專業用電腦的課極少)其他時候都是把它放櫃子裡吃灰。

6樓:微笑贏家

問這個應該是家長吧,可能更多的考慮的是高中生買電腦耽誤學習這塊講真,1.高中生基本是滿了16周歲,已經不算童工了,具備行為能力了,那應該開始具備管控自己的能力,如果沒有,也應該培養了吧!

2.21世紀過了五分之一,真的你確定還要讓他活在19世紀嘛,電腦對於乙個正在學習的人來說,好處真的多多,基本的學習查資料,基礎的的電腦基礎應用office三件套,現代人哪個少得了

3.休閒時候玩玩遊戲,看看電影,時間打發了,就沒得空出去混了,好好地宅男技術男就養成了,路子穩健。

7樓:王小愣

看你做什麼了,高中買電腦很容易分心,畢竟網路內容比枯燥的書本好看的太多了。一不小心就深陷其中。

當然,有很喜歡科技的少年打小就開始接觸電腦。航模啊,3d列印啊,程式設計啊,積體電路啊,這些還是有高中同學研究的,這種就比較適合他。

8樓:空城舊夢

高中生用電腦的地方很少吧,我高中的時候別說電腦了,連玩手機的時間都很少,買電腦如果是用來上網課或者打遊戲的話,那就大可不必了,遊戲不能多玩,上網課查資料學習用平板,手機都很方便,反而電腦不太行

9樓:蕾姆

高中並不推薦買電腦,高中的知識主要在書面上,並用不到電腦,上高中後也不會有多少時間能玩電腦,現在電腦硬體的發展速度還是很快的,在讀高中時電腦又用不到,會很浪費的,把錢留到三年後說不定能買到更好的電腦

10樓:娛樂線上

為什麼不適合?這個問題有點原始人的味道,高中需要學習查詢的資料比誰都多,沒有一台電腦,你難道拿手機查資料嗎?叔叔建議你馬上去裝一台電腦,不過不要玩電腦遊戲,有了電腦你會發現你的學習效率會比沒有電腦的效率高很多

11樓:ekl官網客服

現在是網路時代,智慧型手機、電腦等更新換代非常快,如果你主要是用來學習的,建議買,如果是打算用來看電影、玩遊戲等不上進的,不建議你買

高中生適合戀愛嗎?

東吳 學習固然很重要,但高中的戀愛我覺得是最純粹,最熱血的。不會去想那麼多現實的事情。如果兩個人可以相互促進對方變得更加優秀,我覺得談戀愛未嘗不可。 月亮長了豬耳朵 這個問題,其實因人而異叭 比如我,其實整體看並沒有對成績有點什麼影響但是!我們高中的班長,就很。有影響 高中嘛,撐不進火箭班,在平行班...

高中生適合買個kindle嗎?

不惑 現在有種怪現象 買了kindle,就愛上閱讀了?買了ipad pro就有生產力了?買了大疆,就變成航拍大師了?我突然想起以前大學某老師的一句話,在家騙父母 讀書騙老師 工作騙領導,最後就變成了自己騙自己。kindle就是乙個電子產品,它只是一種全新的閱讀工具,一種有別於傳統書本的閱讀載體。如果...

《1984》適合高中生讀嗎?

適合 它讓我害怕,讓我了解權力的力量。所以要努力啊,要麼成為深淵。要麼盡量擁有保護自幾,不被深淵毀滅的力量。這些事早點知道也沒什麼不好。 國際生 這個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三文學的教材 既然被加拿大的課程當作高中教材來解析,我想是適合高中生這個年齡段閱讀的。個人來說,我覺得適合高中生閱讀的主要原因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