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考研女生有必要嗎,想問問考上畢業了人,就業如何,會後悔繼續讀研嗎?

時間 2021-09-14 06:46:55

1樓:xyz187

不知道,化工在讀,沒畢業,個人認為化工範圍非常廣,想清楚你的興趣,如果考慮畢業進工業可以去一些大廠找實習看看,祝好!

tip.個人建議如果不走研究領域優先考慮自己能不能接受產業界的工作情況,也不說啥勸退的話了,別人說的永遠是別人說的,自己沒有切身體會永遠不知道自己能接受到啥程度,聯絡聯絡內推看看吧,大不了免費勞動力做一陣子比啥都強

2樓:悲哀的慷慨

一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知識經濟的到來,社會各行各業對知識、科學技術、高層次的應用型人才的需求越來越迫切。二是當今世界科技競爭在綜合國力競爭中的地位愈加突出。

科學技術日益成為經濟社會的主要驅動力,中國必須加快建設成自主創新型國家,實現創新驅動發展。而企業是自主創新的主體,高水平的應用型人才是企業創新中最具能動性的戰略要素。中國以往的研究生以學術型為主,大多流向科研、教育領域,而數以萬計的企業迫切需要大批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因此要大力發展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以滿足企業創新對人才的需求。

三是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結構調整的需要。高校擴招後,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仍以培養學術型人才為主,導致供大於求,發展應用型專業學位研究生,減少學術型學位研究生,有助於學位研究生教育結構更加合理,更加符合中國的實際情況。

3樓:麓山小師傅

環化生材,作為目前的就業市場來看,如果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最好是考研,轉行的另說。考研的話,一般要考到至少211以上學校,這樣進可攻博,退可工作,兩者皆比本科出去直接就業選擇更多。如果是一般院校讀研的話,那就存粹看個人能力和老師能力,因為學校帶來的光環效應在就業和公升學還是挺重要的。

4樓:雲破月來花弄影

必要與否,主要看你自己考研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工作?為了科研?為了某人?為了名校光環?

當下的學歷內卷以及對985名校的嚮往讓我考研,目前還未畢業,但站在比以往高的平台上經歷了以往從未有過的經歷,認識了很多優秀的人。因為我們學校理工科很好,所以已畢業的師兄師姐,工作找的也都很好。

大家做決定的時候也都是深思熟慮過的,一般很少有人會後悔。

想問問大佬們法考報班有必要嗎?

CJP264983 之前法考自學考了兩次都沒過,後來就從網上找到眾合這個線上的機構,剛好現在要上班沒有時間去線下上課就報名了。這次我學習到了很多的備考經驗,還有一些解題的技巧,錯題少多了,掌握到了規律,有專業的老師教就是不一樣,老師講的很細,只要認真跟著老師學我相信這次應該沒有問題了。 有棵阿花 非...

我想問問19歲了美術考級有必要嗎?

書法愛美術 沒必要,考級一般只對18歲以下的學生設立,18歲以上建議你考取美術教師或者去美院和畫院進修。1考級的目的和意義 其實藝術考級的目的和意義是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為學生的藝術水平提供規範性 權威性的鑑定,指出不足並給予正確的引導,使其在進一步學習中不斷提高藝術創作水平。另一方面,藝術考級對加強...

化工專業有專公升本的必要嗎?

陽光 找工作難是難,但工作多的是。然而統招專公升本只有一次機會,錯過了,你這輩子就與全日制本科學歷無緣了,如果你看重學歷及依託高學歷 將來考研 有更好的未來,那你就去。如果你只想要要錢的苟且,掙錢,那你就掙吧,二者沒有好與壞,還是看你需要什麼吧。 淪陷 去年普通二本畢業,今年考研二戰,一志願東北某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