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中學生沒有教養是家長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

時間 2021-08-12 15:20:25

1樓:釘宮山葵

孩子的成長發展,教養這個東西,不排除自身基因那一點微不足道影響之外,說白了是家庭,學校,和社會三者影響下的產物。家長的管教與影響在孩子踏入社會(學校)前尤其重要。 在孩子踏入學校這個小社會之後,朋友,同學,社會人士,網路上的接觸等等在孩子教養上的影響比重就越來越大,這也就是一些孩子明明在家庭教育中還行越長越大接觸的越多越來越素質低下的原因。

孩子永遠是無罪的,孩子教養低,絕大多數都是我們教不好,不懂怎麼去教,能力不夠。這是每乙個家長的錯,是每乙個教師的錯,也是這個社會的錯。

順便一提,教養本身是來約束自己的東西。妄論他人教養太低也是很不成熟的行為。望你我大家能夠共勉。

2樓:蔡柚子

都有問題。家庭教育佔大頭。

乙個孩子他的教養是由他所處的環境造成的,首先家庭環境佔大頭,接下來是學校環境,然後是社會環境,他從一張白紙慢慢學到一些東西。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是潛移默化,潤物細無聲的。家庭成員的互動其實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

例如我女兒從小看到爺爺說話大聲,他也不知不覺說話很大聲,他爸動不動就發脾氣,那孩子也會動不動就發脾氣,為什麼呢?因為他發現遇到挫折就發脾氣是寶爸身上學的,所以古話經常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兒會打洞。大概就是這麼意思。

但有些孩子長大到中學生,他有青春期的心理特點。可能因為心理原因而暴躁表現得沒有教養,那家長就要加以引導才行.

本人是乙個中學生,加入了桌球校隊,想配個150左右的球拍,有什麼好推薦嗎

舞陽 不知道你是想diy還是買成品拍,如果是diy的話,150元確實不好配。銀河 2 729雙面普及套 108元 46元 154元 如果是成品的話,150可以選紅雙喜4星 729的7星 雙魚7星 斯帝卡5星。更詳細的桌球購買技巧可以看我寫的這篇,看完就懂了。舞陽 最新桌球拍推薦 花最少錢買到好球拍 ...

乙個中學生畢業後自學日語考級是否合理?

CHROM 只會日語工作不太合適吧。現在會日語的太多了。學習的角度,自學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專業的教學書還是要看。就看考級的那些就行了。具體應用還是看實踐,多翻牆看日文,多聽日文歌,看生肉 只為了jlpt可以無視,但是寫作其實得練 另外再反對下n1入門怪 笑 無名氏 自學考n2其實很簡單的,日語要把n...

乙個中學生怎麼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

1.買一套有大大院子的房子給父母 2.遇到乙個靈魂伴侶相愛並結婚 3.有乙份喜歡並且有成就感的工作 4.保持養寵物,堅持做公益。5.去荷蘭小住 6.成為一名高階民商事領域律師 7.買一套高層且有大陽台的房子給自己 8.保持天真的少女心 9.保持健康和儀態優美。10.養乙個孩子和愛人一起撫養她 他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