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造型專業大學四年應該要求達到什麼水平 掌握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7-03 10:37:08

1樓:深井

其實美院裡廣義上的造型已經不太限於繪畫了……材料,肌理,影像,裝置等也可以是造型,殊途同歸……其實美院裡也沒有單拎出來特意進行造型能力的訓練,每個人的造型手段也不太一樣,更多的是薰陶吧,多看好的東西,觀念其實挺重要的,做創作的初衷和意識比起複雜的形式更令人感動。

2樓:Ren

美院造型專業主流大概還是寫實為主。

如果按照這個設定,那麼就大致有了標準。就造型來說,你4年能造型過關,入門了就算沒白讀。事實上很多人並沒能做到。

具體是什麼意思呢?簡單說,寫實的造型, 就是要準確。通常認為人是最難畫的,所以一般會以畫人物來檢驗造型能力。

要能把人物畫好,需要熟練掌握的知識包括比例透視光影明暗以及人體解剖結構,然後在寫生中能畫出乙個正常的人物(人體和著衣)。 達到這個水平是下限,國油版雕一樣(油畫多乙個色彩考慮)。訓練方法也是正確的情況下,有正常繪畫天分的人一般都能達到。

以上是下限,是合格。上限就比較複雜,有點玄學了。同樣寫生乙個普通肖像,你畫的只能達到形似,人家能畫得神似。

是否準確還有方法,還能說的出來,但是傳神這個東西完全是感覺上的,只可意會,就是天賦問題,不是學出來的。色彩更容易區別不同的天賦值,有人顏色怎麼調都辣眼睛,有人隨便調兩下就是漂亮。

為什麼很多人大學畢業還是不會畫畫?這也不全是學生的問題,很大程度是教學問題。各大美院的教學體系是從國外來的,但是學的不到家。

也就是幾位前輩各自學了幾招,湊在一起,整合出我們美院的一套教學體系。

然而,這個體系卻始終不夠系統。

再加上當代藝術的影響,美院紛紛搞起實驗藝術,摸著石頭過河,大家也想不好到底怎麼玩。搞到教學中大家都心浮氣躁不倫不類。論寫實,沒多少能趕上安格爾大衛公尺開朗基羅;論當代,這個東西怎麼教?

難不成學生從小便池到包紮大樓都玩一遍?

3樓:

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綜繪一般都算造型專業,四年差異海了去了。每個專業還細分出一堆方向,因此各人接受的知識也是不一樣的。

完全一樣的大概只有大一的基礎課和文化課。

畢業水平看畢業展就行。

法語專業大學四年應該如何度過?

法語專業和英語專業差不多,都是一門工具。如果以後專門想做語言方面的工作,比如翻譯,老師等,專心紮實的學好基本功,掌握好專業知識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出國深造的意願,或者,想擴大以後的就業範圍,我覺得很有必要輔修一些金融,市場管理等的專業,同時也多利用暑假時間參加社會實踐。 鑫慧迪教育 剛開始學法語,要...

會計專業大學四年應該按什麼順序考證?

帕羅西汀 上崗證取消之後就直接準備初級就可以了,這個是在校期間就可以考的。註冊會計師 中級 高階都需要畢業之後才能考,但是可以提前準備註冊會計師的預習,畢竟也不是很容易通過的考試,提前做準備就能夠增大通過率的。這幾個證書都是會計專業的學生比較熟悉的,另外我建議有去國外或者大型會計審計公司的,可以考取...

法學專業大學四年的專業教材該不該賣掉?

然也 我覺得看個人。有的書還是比較有學術意義的。對於自己喜歡的書,或者有點小小的紀念意義的書 比如我跟同學在書上畫的畫啥啊。這種我都會留著。我連初中政治書都還有留著,因為上面有別人畫的塗鴉,我覺得很美。如果單純從學術來看的話,其實留不留著都差不多,或者留著一些自己考研可能會涉及的領域。 一身琉璃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