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報考人數最多的是哪個專業?

時間 2021-06-29 20:00:56

1樓:

目前還沒有官方統計的資料,但是依照往年資料來看,工商管理類,文學類,法律,計算機,經濟類等熱門考研專業的報考人數都非常高。另外,考研不僅僅只看報考的總人數,需要結合報考院校的實際報考情況,才能分析出相關專業的競爭程度和難易程度。

2樓:考研無七老師

首先同學要知道有的一部分專業對報考考生的畢業年限有所限制,比如MBA就要求報考考生在研究生入學當年至少本科畢業三年。且研究生還分為全日制考生和非全日制考生。

如果把考研的所有型別考生算在一起,每年報考人數最多的專業是MBA(工商管理碩士),招生量最大的也是MBA。這個專業呢,過線就能走,收費動輒10萬+,含金量相對較低,一般來說專供社會人士鍍金用。學校一手收錢,考生混個文憑,且社會公認這類專業沒啥含金量,包容態度也比較好。

如果說沒有畢業年限限制報考人數最多的專業是哪個,那麼就是會計碩士無疑。珍愛生命,遠離會計碩士。

該專業本科基數大,初試科目非常簡單,聯考專業全國統一試卷。輔導門檻低一大票的線下輔導班瘋狂的推考生考該專業。

就是這樣。

此外考研報考人數前排的幾個專業是以下:

會計學,行政管理,新聞學,傳播學,新聞傳播碩士,金融學,金融碩士,學科教學(英語),學科教育(語文),法碩,應用統計碩士,企業管理。

2022 年考研報考人數 457 萬,目前的考研形勢如何?

大勢所趨逐年嚴峻不知道國家打算怎麼解決 有就業壓力就擴招只會惡性迴圈越來越重 招碩士的崗位哪個本科生幹不了 絕大部分人拿張文憑而已還真把自己當搞科研 想上博士已經捲成狗了還在喊 寬進嚴出 你上乙個博士我看看我身邊已經開始卷博后了 看到你的問題後,我猜你很有可能是準備考研或者2022年就要考研。我猜讓...

為什麼肺結核至今仍然是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傳染病?

皮卡貓 人們的認識不夠,好多都以為這個病是以前的人才有的,起初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不重視。還有診斷太難,檢出率不高。很多人症狀不典型,就漏掉了。可能一輩子都不典型,就偶爾發發熱,身體疲憊,咳嗽幾下,就這樣過去了。常見的誤診是植物神經紊亂,因為感染的人一般會脾氣變暴躁,全身不適。很嚴重的情況才是會有肺空洞...

你經歷過的參加人數最多的文明5聯機對戰是哪一次,幾個人大概打了幾天幾夜?

Mr.Yo 歐服。1 黑雲壓城城欲催 2.不破Murano終不還 3.高麗棒子臣服在在我大唐鐵蹄之下吧 4.然後朝鮮那個玩家就退了 然後別人也開始退了.趕緊照了一下.81回合打退乙個玩家 這讓我這個新手好高興 一般聯網玩 不認識的話 被打慘了別人就開退了 退多了一般就都不玩了。 當年玩文明4找到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