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繼續讀書還是打工

時間 2021-06-25 09:41:55

1樓:鬚鬚須

讀書吧!

如果有時間,有精力,有能力,現實允許的情況下,讀書吧!時代洪流浩浩蕩蕩,不進步就是落後,落後就要挨打。

無論怎麼發展,學歷還是很重要的,高學歷意味著高眼光、長遠發展。

當然,我不是說打工就不能進步,只不過不會有讀書這個捷徑好!

2樓:夜月清痕丶

如果家裡沒有礦,自己也不是做生意的人,還是繼續讀書吧,你的思維會不一樣,整個人的提公升也不一樣,所認識的人也會不一樣,高中文憑能找到的工作,90%基本都屬於人才飽和的狀態,要想突破太難了

3樓:刪蒢鎝記繶

當然是繼續讀書啦,你可能現在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如果不讀書現在出來的話你會後悔的,包括我自己也是(不過我讀完了大學),現在大學生到處都是,也不能找到乙個很好的工作,更何況乙個高中生,初中生想坐在辦公室裡真的很難,我老公就是高中畢業的,在一家公司做了很多年,老闆覺得人不錯幹活也踏實,就公升為經理,但是老闆也說了因為學歷問題也只能這樣了,明明有更好的前途卻只能就此止步,他現在就很後悔自己上學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好好讀書,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也為了自己以後的前程再難也要堅持讀下去,加油!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4樓:孤島sunning99

沒什麼可猶豫的,繼續讀書。可以上boss直聘看看公司發布的崗位需求,隨便什麼行業,絕大部分職位都會要求本科學歷。如果你打算一輩子靠體力勞動換取微薄薪資的話,當我前面的話沒說。

5樓:我有元氣的滿滿

建議如果實在是不想讀書的話,可以邊打工邊學習,自己去提高學歷,但是絕對不能放棄提高學歷,學了就是和沒學差很多!!無論是思想還是能力方面真的會有所差距,學習很重要,活到老,學到老!

6樓:月色

還是繼續讀書吧,初中畢業最好還是有個中專證,高中畢業基本也要有個大專證。這樣學歷確實也不高,但你的專業也對應一定的工作,不會出來就那麼迷茫。作為乙個過來人,就這麼跟你說(因為我現在就真的迷茫了)。

7樓:啊洋

能讀大學還是去讀,大學經歷不說什麼能學到什麼,至少你的三觀會改變很多,眼界開闊很多,打工是一輩子都可以的,沒必要吧去糾結幾年,如果說沒有錢。其實大學內完全可以自給自足的。兼職,暑假工作賺學費,這些都很可以的!

加油吧,打工人

8樓:堂吉訶德

從長遠來看,當然是要讀書的,畢竟社會在不停的發展,人們的學歷越來越高,你沒有本科的文憑,你就失去了非常多的工作機會,全日制和在職差別挺大的,很多就業崗位是不要在職本科生的。當然如果你不喜歡學習,天天混日子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早點出來打工,趁著年輕多掙些錢,買房子。不管怎麼樣都不能躺屍,幸福都是靠自己奮鬥出來的。

9樓:穢土扉間

讀書吧,雖然我身為乙個陌生人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但是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讀書才能改變生命,加油,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10樓:

高中畢業證基本也沒什麼用,如果有可能的話,還是繼續公升學歷吧,不管是不是全日制的,都比高中好很多。學歷決定人事會不會第一眼就刷掉,如果第一眼就刷掉,你有工作經驗也沒用。

出去打工好還是繼續讀書?

胡靖逸 之前在知乎上回答的問題大多是對未來的路徑不明確,不過題主的狀態自己認為更多的是心態上的問題。聽起來題主現在應該還是大一,真的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嗎?讀三年,可能我的本事依舊是混著幾年 大學是個奮發進取的地方,絕不是高中老師說的所謂 上了大學就解放 我自己的感覺是,大學過的比高中辛苦的多。只要題主...

是繼續讀書好,還是提前進入社會打工好?該如何選擇?

月恆 有條件就繼續讀書,那個文憑確實有點重要的。然後是4000工資能不能解決現在你所面對的問題,或者說有所好轉,而且這個問題必須是你馬上解決的,如果是這個情況,那麼打工吧。不論處於什麼階段,學習都是必要的,而不是打工了,就不用學習了,學習不僅僅是侷限於校園。 Yolanda 身為社會打工仔,能讀書,...

17歲該繼續讀書還是該創業?

ZhenQi 踏踏實實讀書,該幹啥就幹啥 17歲是高中快畢業大學之前吧,上了大學和沒上大學差別挺大的,就算是創業積累了社會經驗,但是很多方面包括思維方面都會有點差別。 張偉 首先我們都是從學生時代開始走進社會的,有這種感受。17歲我覺得從心智上和經驗都不夠成熟,以及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沒有乙個很大的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