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和朋友之間的事情不知道怎麼解決,我媽一直用激將法,但是她越這麼樣我就越不想聽她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09:22:03

1樓:李霞

高中啊,要羨慕(因為我沒考上),首先有個機會上高中你的把握好。現在現實社會,沒個學歷是真難找好工作。先問問自己這樣的同桌(朋友)值得你和家人這樣嗎?

上高中了,學習開小差就會被刷下去,上不了好大學,接連你找工作都有影響,這要好好思量,上高中也進入到了青春叛逆期了,有時家人是為了自己好,但就不想跟家裡安排好的走,但說實話,世上出來父母家人,沒人希望你過得好(除了極少數的發小)

2樓:四海閒人

不同生活經歷,會形成不同的生活態度,或稱之為性格。吃過苦,父母考慮長遠、整體較多,易偏執且強勢;溫室中成長,剛開始承受壓力,渴望長大又有著對暴風雨的畏懼,兒女易逆反而暴躁。

我的女兒比你稍小,正上初中,對她,有時我也頭疼。提點建議吧,把心裡的小怪獸關起來,不耍小公主脾氣,找機會和母親好好聊聊,就你目前最頭疼的乙個問題,把彼此的想法聊透。嘗試從她的視角思考一次問題、處理一次問題,或許,你的想法將有所改變。

祝家庭幸福!茁壯成長!

3樓:荒落

優秀,開心

是最重要的,可以衡量學生時代一切問題

阻礙自己變優秀了

阻礙自己開心了

如果自己沒有大毛病(客觀角度)的話

該斷就斷

繼續優秀,繼續開心

最後,拉人辱罵是很過分的事情

4樓:紅顏戲無常

你自己已經是乙個高中生了,應該自己學會處理與別人之間的關係,找清楚到底是哪一方面導致自己沒能解決和朋友之間的事找清原因才能解決問題。至於說你媽媽用激將法而你不願意聽,我認為原因有二:一是高中生正處於叛逆期,是從心裡不願意完全聽從與父母的,二是激將法也要分情況,有的問題可能說越激越出現反作用。

這個時候建議你告訴你媽媽:給我時間找到原因我可以自己把這個問題解決好,不需要你在旁邊用激將法。這樣把問題分細擺明,一般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希望回答對題主有幫助吧。

5樓:吳律師

我建議你遠離你的同桌。因為從你的描述當中我覺得你應該也是打算遠離她從此好好學習的,索性你現在發現的還不晚,你也能意識到問題所在。我不清楚現在初、高中校園都這樣了,以前我們的同桌關係都是很好的,互相傾訴秘密的,沒有敲頭、辱罵這一說的。

還有一點,你說你反感你的母親,我希望你能夠站在你母親的角度想一想,沒有哪個母親不是為子女好的,可能她的方式方法不對,但是出發點是好的。像你這個年紀的孩子是有一些叛逆和逆反心理的,我覺得父母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有效溝通,可惜這個道理我一直工作後才清楚,我覺得你可以和你母親做一次深度溝通,把你真實的想法告訴她,我覺得你母親聽完明白你的想法後肯定會有所轉變的,你也能傾聽一下你母親想法。

6樓:琳湫

我的想法就是啊,既然你不能夠接受她的所作所為,你就想辦法疏遠他,你讓他慢慢的感受到你對她的冷漠。至於換座位,你可以說你看不見或者你想坐前面學習的理由,理由很多,就看你狠不狠心。

17歲高中生男高中生不敢和別人說話交朋友怎麼辦?

以酒酹地 球類運動要是打得好,可以和同學交流一些心得體會什麼的。遊戲打得好,可以和同學交流一下你的操作和走位。學習成績好,可以主動和附近的同學交流下經驗,要是附近的同學成績不是很好,你可以和他立乙個契約,比如說,讓他教你 此處應該是他比較擅長的東西 然後你輔導他 這個看你比較擅長哪一科目。要是以上都...

高中生在學習和感情之間如何取捨?

卓嘎 以我本人經過高考後,我還是覺得你以學習為主的要好,因為只有你考上了好的大學,你這十幾年的讀書時間才沒有白費。我認為情感這個話題也不知道該怎麼定義,但我認為,他是你的朋友,你就好好跟他說,好好跟他交流交流,我相信他是你的好朋友的話,他會支援你的。 嘿嘿呼呼 鐵定學習了,到最後你會發現考的好遠比談...

女高中生之間的矛盾如何調解?

肯定嫉妒你唄,你比她好當然嫉妒你說你壞話,人都是這樣的,防人之心不可無,有句俗話說的好,人家希望你過得好,但不希望你比她過得好,可以關注下抖音王蒙,乙個社會姐姐,不過有的社會經驗說的挺對的,你下次做啥都別讓別人全部知道太清楚,不然人家要跟你有矛盾或者吵架了就把你秘密全說出去了可能 惡少惡言 這種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