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乙個星期生活費200夠嗎?

時間 2021-06-08 06:12:37

1樓:究極懶狗

一日三餐全在食堂吃,早餐:7塊,午飯10塊,晚飯7塊 。一天花費24,一周花費168。

水的話可以用水壺也可以寢室訂桶裝水,就算你一天一塊,一周7塊。不進行其它任何活動一周花費175塊,剩餘25,乙個月剩餘100,這100買點生活用品。一周200差不多能正常生活,沒有娛樂活動罷了。

2樓:古月

座標湖北

我乙個星期就是200,覺得還有富餘呢。

吃飯在食堂,又不貴,早上一般5塊以內,吃的也不算差,中午十塊左右,晚上就看心情了,有時候吃水果麥片,有時候不想吃,有時候和男朋友一起吃就不花錢,乙個星期還有差不多五十塊錢的富餘,可以網上買點小零食什麼的,護膚品化妝品衣服鞋子等就挑平價的買,也不是那種廉價的。

不過我家很近,偶爾週末回家,可以從家拿的都不花自己的錢買。哈哈哈哈!

所以我200塊乙個星期真的還蠻滋潤的,一點也不比人家一兩千乙個月的過的差嘛,自己估摸著點花差不多是夠的。反正我大學四年是沒有找家裡要過額外的錢的,不過寒暑假可以適當做點兼職,等開學了就可以過的舒服點,想買什麼就買,上學的時候我是沒有做兼職的,還是喜歡在寢室裡刷劇。

現在馬上要畢業了,找了實習工作,有了工資,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了,就不能往家裡要錢了,還挺懷念以前200乙個星期的日子,不操心。馬上就沒書讀了,難過哦……

讀書的時候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候了,一定要珍惜,錢多少都一樣,夠用就行,在學校裡不和人家攀比,其實是花不了什麼錢的。

3樓:城下小北

不太夠。位址福州某大學,吃食堂的話一天至也要20+(如果能一星期就吃幾種菜沒有肉的話),點外賣倒是可以做到夠,但是感覺不太衛生而且不好吃。

4樓:熱血

作為乙個大二生,我可以告訴你200塊錢乙個禮拜,相對來說伙食還不錯。但是如果你想花的其他的地方,那還是算了。因為真的沒有多餘的錢。

因為上大學之後你會發現,很多地方都需要花錢,而這錢你又不可能再朝你父母要,所以你只能在你的生活費裡一點點扣出來。

所以總的來說兩百塊錢真的只能夠你乙個禮拜的伙食費!

此處的伙食費不等於生活費!!!!!!

還是希望你可以勤工儉學,來補貼生活費。

5樓:見了面再說

關於大學生生活費問題其實沒有太大標準,主要在於自己家庭條件。為什麼呢?

一般大學生吃飯乙個月也就那幾百塊錢,更多的花費在於你買的各種零食、飲料、衣服、鞋子等非必要支出。

那麼乙個星期200生活費夠不夠呢?

不同學校消費支出不一樣!比如國外很多大學每天費用一般不超過二十美金(大約人民幣元)你要是普通人在那裡消費肯定壓力大;當然一些發展落後的國家花銷還是很低的;而在國內也有一些大學花銷高,但是,大部分學校開銷都是很低的,一周飲食費用不會超過200。

所以呢,這裡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地方,花銷200夠不夠?這完全取決於你控制自己的能力。

6樓:Mr.BOB

不夠吧如果只吃飯應該夠了,加上話費,社交,買買衣服,日用品,護膚品,(女生的話還有化妝品)真的不夠。

大學要學習,不能過得太拮据,也不能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吝嗇。

或者可以打打工,做做兼職,看情況而定吧!

7樓:大太陽

如果沒有男女朋友,基本生活是可以滿足的。親身體驗過,在一線大城市可能很勉強,我在泰城消費不高。最重要的一點,大學有國家獎學金可以拿。加油!

8樓:洛嘵果

絕對夠啊,不然我就過不下來了,我覺得,單單父母給的零花錢的話肯定是夠的,因為自己可以做兼職賺錢啊,我就是乙個月八百的生活費(沒辦法家庭情況就這樣),自己可以再做點兼職,我也能活下來,活的還挺好的ヾ ^_^

9樓:旭日東昇

大學一星期200的生活費是夠的

如果在學校食堂吃飯是夠得,相對於外面來說大學食堂裡的飯還是便宜些的200除7約等於28

早上的飯一般在七八塊都很不錯,中午一般較好點的十二,晚上和早上的一樣,

加起來剛好剛好28,這還是按照最好的情況算的,如果不是每次都買相對好的飯,平時中午吃飯還可以買瓶飲料!

10樓:半噸菠蘿

不夠吧,我一周300,頓頓學校吃,偶爾點外賣,但我週末回家,生活日用品一半從家裡拿一半用這300買,每週基本還能剩100,不知道你的情況是啥

11樓:Riclael

啊不怎麼買衣服和護膚品化妝品,不怎麼吃零食,不怎麼喝奶茶,週末不怎麼出去玩,把錢花在食堂,一天三頓,應該差不多夠。

不怎麼=基本不

如果飯量小,買很少吃很少的話,不怎麼約等於一點點。

12樓:沒色橘貓

作者高中封閉式學校。

一星期6天,生活費200,支出全在食堂和超市了(不抽菸,正常零食和飲料)。額外有資料費另算。

一天折合33,早中晚三餐,上午下午晚上各有一段大課間,肯定是去跟小賣部姐姐暢談人生了。

本人有時候一星期一分不剩,有時候剩個五六十。同學更有甚這一星期生活費只花50,只花,只花,不是只有。

高中生活也就這樣勉勉強強的過,對了作者的高中成績並不理想 °°(手動保命)。

到了大學,那是花錢如瀑布啊。昆明省會中的一線中的二線。

本人是按月給的1500左右,折合也就四個星期,平均一星期不到400。

但是!大學生活好啊,大學生活妙啊( )

但是同學也有狠人,吃食堂一月600一樣吃飽,日常生活支出省一省也就那樣~~~,具體省的錢幹啥咱也不敢說咱也不敢問。

題主所說的一星期200,在我看來是要過上苦行僧的日子了,當然你要是指全部用來吃飯還是可以吃的美滋滋的。

13樓:Masson

我除了學校食堂給交伙食費,本來交一年的,現在孩子竟然說卡沒錢了,另外乙個月還給800刀零用錢,否則真不夠,打個車都要10刀就是50元人民幣。

14樓:好奇的貓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要告訴你大學裡的食堂真的特別便宜,乙個星期200塊的生活費綽綽有餘。

早餐:雞蛋豆漿油條—6元

午餐:倆菜一湯管飽飽的那種—8元

晚餐:粉面搭檔—8元

一天差不多22元左右,乙個周154左右,還可以買點水果改善伙食。

15樓:涳白

這要看你自己的花錢度了,一天只吃3頓飯的話一天30就可以了。不買點小零食(這是在週末不出去玩的情況下)

一周200還是可以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Holmes

看你在哪兒上學了,貴點的正常一天25飯錢,175;平時只夠買點小零食,奶茶的了;還要保證不搞物件,平時週末不聚餐;所以有點,,,難

17樓:麻團和豆漿

瀉藥第一次寫回答

先不說夠不夠,先說說我,準一線城市,青椒肉絲蓋澆飯20左右消費水平在讀大學生,生活費乙個月3000,除去房租基礎生活需求,每月富裕1200左右

再看題主月生活費800,應該是宿舍生活食堂就餐ummmm如果是三線城市可能每月富餘100左右(或者更少二線城市省吃儉用,一線...能活著就不錯了況且哪個大學生不購置生活電器,書籍,電子裝置?(如果生活費=伙食費當我沒說

18樓:貓咪巴士

我們學校,早飯乙個餅+豆漿,午飯兩個菜蓋飯,晚上兩個菜蓋飯,就算每天25,一周175,兩周攢下的錢50話費,剩50洗澡電費

可以勉強生存下來

19樓:SiKiii

如果是生活費的話肯定是不夠的。假如你是個喜歡零食喜歡偶爾外出吃各種好吃的那類人,這二百當作伙食費都是不夠的。再加上各種享受類的消費,買些喜歡的需要的東西,二百塊就更別說足夠了。

想用二百當乙個星期的生活費,只吃普通飯(點個小外賣或者食堂飯)才是足夠的。

20樓:Sually

還可以吧,食堂的飯菜應該不是很貴,確實是有點少,可以自己做一些兼職賺點零花錢啊,大學生了,已經是成年人了,該想想怎麼靠自己賺點生活費了。

21樓:放過自己吧

綜合來講是不夠的,如果在消費水平高的城市,一天的飯費都可以達到30-50,衣服,是女生的話還會需要化妝品,而且還會補充生活用品,而且大學生的自行外出活動應該隔幾周就會有一次。

22樓:章魚哥

我覺得乙個周200的話乙個月大概算800

如果只是算吃喝的話正常應該是過得去的。如果平時只吃食堂午餐晚餐一餐控制在6-8塊早餐4-5塊一天下來20塊應該能夠生活得過去然後乙個月600塊的吃飯錢錢

剩下兩百可以分為

衣物+化妝品100

人際交往40

學習40

最後存20下來

我覺得這樣安排是比較合理滴

23樓:Platycodon

我覺得嘛,你要是真的就是過日子,兩百也夠了,食堂早上我一般一根油條加一杯豆漿,兩塊五,中午九塊的滷肉飯,晚上吃個十塊的飯(食堂裡的面貴點也就六塊五,一碗牛肉麵才四塊五,加蛋加菜才六塊五)這才一天下來也就二十一二,一周七天,算下來超不過一百五,剩下五十可以買水,買一點其他的,完全夠

24樓:上古神獸

舉個例子,早4午8晚5,一天17,有時候加點就20。

20*7=140,17*7=119,

(140+119)/2≈130元

只算吃飯差不多130,對了,這是乙個在小城市的女生,男生可能要多點吧,還有70元,衣服鞋子護膚品什麼的就不要考慮了。買點零食還是可以的,或者攢起來。

不過消費多少也沒個標準的,大家的消費觀,還有家庭情況也不一樣,還有你說在地方的物價,這些都會影響到你。

25樓:深淺

不太夠, 我乙個月一千五左右 ,省內三線城市上二本,不買化妝品,不常買衣服,就是平時吃的花銷比較大,這看個人,其實我要每個月節省著我乙個月四百也夠,但就是沒那麼滋膩

26樓:霓虹不是我的家

我乙個月800這種事怎麼說呢?到什麼情況下你就知道怎麼生活。但是你不能只看到眼前?

不然乙個月給你乙個小目標你都扛不下去。

27樓:謝處生花

我們學校早餐四塊左右,午餐素菜要六塊,葷菜八塊,有的時候吃其他的,比如麻辣燙要十幾塊,我的話晚上有時候吃有時候不吃,我會經常買水果吃,吃水果平均一天五塊左右,這樣算一天大概30左右吧,乙個星期要200左右,但是不只吃飯,還要買其他的東西的話,200肯定不夠啊

28樓:Fevoly

拿我自己舉例

昨天我充水卡30元手機話費(也算是校園寬頻)30元出行來回30元總共90元這只是一天

不過不算吃喝的話一星期200生活費(單指生活費用,如水電出行,日常用品等)還算勉強看你自己怎麼花畢竟一些消費乙個月就只需要交一次某些消費交一次就可以用很長時間

29樓:熾仙

假裝,你早餐3塊午飯跟晚飯各10塊,一天23,一周7天161,這麼算是夠的,但是不保證每頓都是10塊呀,你有時候想吃好點吃只雞或者吃個什麼肥牛飯之類的,我們學校是15起步,而且有時候想買個飲料,就勉勉強強吧,對自己好點,大學生是需要有理財觀念,但理智點

30樓:初霽

這個得看個人吧,對於我來說是夠了,我是習慣了不吃晚飯,哈哈哈雖然這樣不太健康...早上中午兩頓都吃得豐盛一點的話,也就二十來塊錢,我平時除了火雞面也不愛吃其它的零食,就買一些水果啥的。

當然買生活用品、衣服鞋子、朋友聚餐啥的就要花多一點,但你不可能每星期都這樣消費對吧,畢竟花的是父母的錢,還是不要太過於享受了,這些開支攤到每個星期也不會太多,一星期200是真的夠了,嘻嘻嘻我也沒覺得自己在省吃儉用呀。

我讓我爹每月初就轉我一千塊,唉,小縣城的人,確實不太了解大城市的消費,一千塊對於他們來說不少了,正好我也夠用,大多數時候還能剩一點,何樂而不為呢...其次我真沒有那種大學要及時行樂的觀念,學業負擔比高中更重,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什麼該吃吃該玩玩,我覺得都是建立在壓榨自己的價值的基礎上,所以,過得簡樸一點吧,偶爾放縱一下,省心又省錢,沒什麼不好。

啊...忘了說了,座標北京

大學生乙個月生活費100夠嗎

水水要學八小時 我覺得夠不夠要看自己的生活.拿我們學校舉例,公尺飯一塊錢一大碗,鹹菜早上是免費的,可以多拿一些中午晚上吃.喝水啥的一暖瓶水也就幾毛,圖書館裡水免費,可以去接.所以如果只是生存,100元是夠的.但是如果算上學習用品 課本,紙筆 課外學習 報班,買書 和同學吃飯,應該只憑100元是不夠的...

準大學生乙個月生活費1500夠嗎?

眠眠不覺曉 坊間傳聞 800夠花 8000不夠麼 bushi 座標新一線城市 聽說去年我姑因知道我生活費月一千五把我爸罵了一頓,說讓姑娘在浙江怎麼活?我 因為是我跟我爸說確實夠了 但講真我是覺得男孩子一千五也差不多了 談戀愛除外 根據家庭情況來吧有錢多給點沒錢少給點 不建議給多大手大腳的習慣一旦養成...

請問大學生乙個月生活費 1000 夠嗎?

應屆生求職網 平心而論,乙個月1000是不夠的。我們來算算大學生乙個月需要哪些開支 一日三餐,按照30一天來算,乙個月900 當然不能只吃飯,還需要水果,乙個月100 這就已經1000元了。而1000元僅僅是只能滿足 生活 但大學生活之中,不可能不社交對吧。會有和同學朋友之間的聚餐,不可能不出錢,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