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專業怎麼做筆記?

時間 2021-06-07 04:01:26

1樓:Audjumstina

怎麼方便怎麼來,記的時候符合自己分類的習慣就好了。我個人不太有時間重新整理筆記的。

先說一下我可能是因為懶。

上課老師會精講課文,課文裡會出現單詞表裡面的單詞,我把詞性轉換、片語、拓展詞彙和用法都記在課文這個單詞邊上(附近空位,主要以前兩項為主,沒有位置了再想辦法騰地方寫拓展詞彙和用法),用不同顏色的筆和不同符號區分(但不要太多根筆和亂七八糟的符號了),上課有印象的我就用黑筆,以前沒碰到過的、需要著重記憶的我就用紅筆標明,在需要突出的就畫符號(最常用星星),記得比較亂的話用橫線分隔開來。這樣上課有意無意的(比如你發呆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的筆記給看一遍了。

熟詞生義建議手機便簽什麼的日常積累,遇到了就記上,沒事拿出來從頭到尾看一看,我是按開頭字母順序排列的。

我記得做專四題的時候有大把的詞彙辨析,也就是說總結起來有一堆呢,如果你效率高,可以總結;或者你也可以找資料看一看、記一記,最主要的是能運用,方式不重要。

2樓:Rebecca CCX

如果老師讓帶電腦的話就用電腦記吧,改起來方便一點。不過學語言主要是多看多記,不在於筆記怎麼記。我那會基本不記筆記,但是每隔一段時間會把學過的東西整理整理。

3樓:

最開始學習的時候還整理筆記,後來發現自己就算整理了也不怎麼去複習,就不做筆記了。

我就只做了一點,把必要的東西直接寫在書上,包括生詞的意思,其他的懶得寫。

然後,課本來回啃個三遍以上。

第一遍龜速,接近乙個月,第二遍7天,第三遍2天。

我也不去背,背不下來。也不糾結詞彙量,反正不懂就查。

英語專業的專業課本,啃過5本之後,絕對量變引起質變。

另外,我整理知識點,只用思維導圖。

很多人筆記做得匆忙,只是圖乙個心理安慰,有一種寫下來了就記住了的感覺。如果寫了之後,不去複習幾遍的話,那效果不大。

大學選擇英語專業?

阿塔蘭忒喵 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作為現在正在讀英語專業的大三生給題主一點資訊。英語專業的就業方向還是挺廣的,可以去外貿公司或者當英語老師等等,英語專業大學要拿的證有專四和專八,而且英語專業一般是不用學習高等數學的取而代之的是第二外語,學英語也是有瓶頸期的,但只要肯努力學習就一定能取得優秀成績 會開設...

怎麼做英語單詞紙質筆記?

Freaak 類似於這樣?因為之前的英語筆記一時找不到了所以用德語筆記代替不要在意啦 就記在知識點附近 這樣你在複習知識點的時候就可以順便看一眼 拓展詞彙超級重要的啊 但是如果要複習的話 還是把它們抄成單元的形式比較好 畢竟好找 但是最好每個單元的單詞可以有乙個例子輔助 比如像我一樣畫各種奇怪的圖案...

你們學了英語都是怎麼做筆記的?

已登出 高中時的英語筆記一般都比較隨意 因為懶 這是我以前寫過的語法筆記 我覺得語法方面自己理解一下下就好 會做語法填空短文改錯題就好了 不要太深究了 平時可以記下做題不認識的單詞短語固定搭配哦 TEnotes 分享一下自己的英文筆記框架 大致是四個部分 第三 一些值得積累的表達方式,注意一定要以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