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才能交到朋友?

時間 2021-06-06 15:21:55

1樓:鹽選推薦

走向成功真心朋友必不可少,交朋友需要遵循哪些原則?與朋友的相處需要做哪些心理準備?馮侖對真朋友有哪些理解?

今天我們來聊一聊怎麼才能交到真正知心的好朋友?

真誠,要坦率。你不能裝。你比如我今天硬要演偉大,是不是?

走路要慢。你知道偉大的人不能走路太慢,如果我要演一領導,裝,就得走得慢慢的。因為我有很多同學當領導談到告訴我,就是說年輕幹部你首先動作搞慢一點,對吧?

慢了這是成熟,走路要慢、開門要慢、說話要慢。對吧?這就叫裝孫子有點。

你比如你要耍大牌,是腕,走路非要仨保鏢,這就有點裝孫子了對吧。

你說人多沒法弄,有時候裝一下,你不裝影響別人裝的情緒,所以你裝一下。但是就這麼三五個人你還裝,那你就是純粹侮辱別人的智商。所以我覺得要成為乙個朋友,最重要的是坦蕩。

我們說別裝,你這一裝這玩意兒就沒法,就變成演了,然後你演這個我演那個,都挺累的,大家也挺忙。所以第一要坦誠、要真實,不要裝。

第二個不能有功利目的,無所求實際上是最高境界,對吧?無欲則剛。無所求當然大家就才能坦誠,朋友古人講過很多,其中有叫畏友,有諍友、有畏友、有佞友分了很多。

所謂畏友就是我們說的肝膽相照、意志相抵。實際上我們過去說叫披肝瀝膽這詞都說得比較大,我就覺得都可以成為朋友。跟錢不錢的呢沒太大關係,因為我們在一起一開始也不是為了奔掙錢,你也不是來跟我借錢,我也不是跟你借錢。

我們所以特別強調,第一是以事謀人,然後還有以人謀事。先是用一件事在做事的過程中來觀察人,叫以事謀人,就是在這個過程中看見,哪些可以作為長期朋友。

怎樣才能交到朋友?

Silhouettes 前央視主播芮成鋼有很多這種 一兩句話的朋友 其中不乏社會名流 但是現在身陷囹圄的他沒人敢撈 平時多交心,別把太大的希望寄託與這種朋友 人脈虛胖不是一件好事 目目老師 一兩句話就能成為朋友,這是一拍即合的理想狀態較為理想的狀態是,一兩句話就能知道對方能不能跟自己成為朋友其實更常...

怎樣才能交到粵語朋友?

一睦 會不會粵語其實沒多大關係,我廣東本地人,在廣州念了4年大學,工作一年多,天天講普通話,粵語都沒啥人講了,可能是所處圈子不同。 事隔經年河 想要在去廣州之前習得一些粵語可以在網上找廣東本地的去學習 或者.我是梧州的梧州的白話我覺得還是跟廣州話很接近的你不介意的話可以私聊. 一剎那 首先是在廣州讀...

長大後怎樣才能交到知心的朋友?

鹽選推薦 走向成功真心朋友必不可少,交朋友需要遵循哪些原則?與朋友的相處需要做哪些心理準備?馮侖對真朋友有哪些理解?今天我們來聊一聊怎麼才能交到真正知心的好朋友?真誠,要坦率。你不能裝。你比如我今天硬要演偉大,是不是?走路要慢。你知道偉大的人不能走路太慢,如果我要演一領導,裝,就得走得慢慢的。因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