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考高中地理教資,不知道要報班還是自己買書準備,現在非常迷茫。希望考過教資的高人來指點一下?

時間 2021-06-05 23:38:59

1樓:你不值得我洗頭

教資的筆試我個人認為是可以自學的,面試最好是報個班,筆試只要認真學,認真背,有效刷題,熟練掌握大的拿分項(科目一作文科目二教學設計題),還是比較容易過的。

高中的筆試難在科目三專業知識,本人考的是小學美術的,所以沒有專業知識這個科目,小學只有科一和科二。

具體還是要靠自己斟酌啦。

2樓:努力的上學人

為啥要報班,完全沒必要的啦我覺得。如果不知道怎麼複習的話,就在網上找點網課資料跟著複習哇。我自己就是這樣,非師範專業,跟著網課過教材,然後自己背刷題,就很容易過了,報班我覺得真沒必要,只要自己自覺,啥都不是事。加油~

3樓:LY一hey

如果你高中地理不錯自己準備完全可以噢不過前提是你真的能自律學習教資科三還是挺有套路的我認識幾個女生(市場營銷專業)就是考了地理教資

4樓:胖頭鵝

沒必要報班,可以買網盤資料然後裡邊會有和網課配套的電子講義看著講義跟著課程來就好了,買了書之後,書很厚,也看不下去。(悄咪咪: 我有網盤課程~)

5樓:木棉樹的花

我今年1月過的面試,筆試面試都記了筆記的,是非師範生,專業和地理沒啥關係,純興趣愛好。不建議報班,那種不過退費的就是交智商稅。自己看書準備吧,科三的真題就可以,以及科三書上的知識點。

想筆試面試合格,這些基本夠用了。

6樓:Hayley

不用報班吧~我沒有報班,買了粉筆的書,然後有免費課程,科一稍微聽了一下,主要是考試作文別跑題就問題不大。科一錯了十個選擇題,最後得分76分。科目二我也聽了粉筆課程,但是聽課只是熟悉一下,我主要是把網上整理的資料列印出來,基本上全背過了,考試這科83分。

最後科三,我考的是高中英語,因為時間不太夠了,我就聽了聽粉筆課程教學設計,把教學設計的模板背下來。簡答題也快速的聽了聽課,但實際上考試的時候有點瞎寫~我以為最後英語都掛,結果88分。 當然,時間充足最後科三還是好好準備一下比較好。

大概我準備了三四個月吧,一邊上班一邊備考。我是覺得沒必要報班,這些題是不難,就是背一背記住了就能做對題。

7樓:Rita

個人覺得不需要報班,買的是中公的,科一看過一遍,在看的過程就稍微記一下,看大題真題背模板就好。科二我是用的笨方法,就是像科一一樣過一遍,然後背一遍。科三主要關注第二部分,第一部分過一遍就好,第二部分要背!

注意一下地理用圖。配套習題,最好都做一遍,時間不夠就先把選擇題做完,大題對著答案看一遍,了解答題套路

8樓:飛鳥

同跨考,去年考的本專業初中語文,今年換的高中地理。買的書也沒看,我自己看b站課整理的。

很好考84分過了,不過科一連掛兩次了。

要筆記的話可以聯絡我哦

9樓:小紅花

個人覺得報班沒必要,買書看你自己,我當初也買了書,但是書太厚了,我啃了好幾天,實在是太難啃了,所以放棄了,但是我有資料,我靠我收集的資料也妥妥滴過啦,如果考教資沒有資料,我分享給你們呀!

10樓:我在南極仰望北極星

不用迷茫沒考教資之前我也以為教資很難考,後來用了兩個月集中學習時間足夠了,我是考高中語文可能我本身學文有優勢你如果考地理的話自己三個月準備教資時間完全夠但一定要一鼓作氣不要懶懶散散教資記憶很集中的不曉得你們那裡報班多少錢資格證完全不需要報班用中公教材很好報班是真的浪費錢報班無非就是畫重點畫了自己下去背一整本書都被畫了都是重點只是頻率高低問題,但不管出題頻率高低怎樣你都要掌握哪些知識點報班還是要背一整本書不報班還是要背一整本書完全沒必要報班,教資裡面的知識點都是基本是記憶性的又不像高數要理解,另一方面,我現在大三準備考研,漢語言文學專業,我們是文科理解性記憶很多我就不打算報班,報班無法是畫重點,還不是要自己背,我就還不如自己看書自己背還節約時間些,我們同學報班考研一萬多我覺得我們又不是考數學類真沒必要。

11樓:蜜糖學姐

千萬不要買書備考,那個是最低效的。

你需要的是好的網課,邊看課邊記筆記!建議科一備考時間短,科二時間長一些。科三就自己掌握了。關於資料方面想要些實惠的可以來找我,無償的也有,我就能幫你到這裡了,祝你一次上岸

12樓:雲卷雲舒

報班和自己買書備考兩種都可以。關鍵要看自己家境情況,和自主學習的能力!若經濟條件允許,且是第一次考,為了能準確把握考題型別,報個班學習穩妥一些,即使第一次過不去,有了第一次的考試經驗,第二次可以買書自學了!

若家庭條件不允許,買本書自己學,必須認真對待,學習能力強的話,相信也能有機會過!但不敢保證一次過!

努力總比不努力成功的機會多!加油!

13樓:南風知我意

我考的高中語文,全程是自己買書背的。2023年下半年的時候為了求穩只報了科一和科二,一把過。這次今天成績剛出來,科三也過了。我個人覺得背的東西還是佔大部分,所以還是要靠自己背。

科一的話背的不是特別多,主要是學生觀、教師觀好像還有乙個是教學觀啥的(有點忘了),大題主要是這幾個點,背了就不怕。我覺得好多人掛科一是作文寫不完,也有人是選擇題正確率太太低。作文寫字一定要比較快,不然是的作文一定是寫不完的。

選擇題的話整體把書看一遍,特別是法律法規部分,不用背,但是一定要有乙個大概的印象。常識題要多看幾遍,別記混了。

科二的話基本全本都是背的,我當時準備是提前兩個月準備的,(也可以不用這麼早準備,不過有備無患)不過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也是先把書整體看一遍,然後在考試前兩三個星期開始背大題。可以去網上找她們歸納好的簡答題、辨析題和論述題的知識點來背。

多過幾遍,就能記住不少東西啦。

其實科三我沒怎麼準備,之前準備科一科二的時候看了一下書,然後一直到今年這次考試,大概提前兩個星期準備。科三我們背的東西不太多,主要是後面的大題,什麼案例分析,改作文啊,寫教案什麼。這些東西可以在網上找模板,基本上都是些套話。

三科都要多做題,從真題裡面找它的套路,自己歸納總結一下,它的大題大概考那些內容,同時學一下答題套路就好了。還有就是我買的書是中公的,我們學校大部分都是用的這個,我個人覺得還行吧,但有也人覺得它不好用,我有同學跟我說粉筆(好像是叫這個,我記不太清了,反正好像是乙個粉粉的封面)的好用,我也不太清楚,你可以對比一下買。

好啦,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還要結合你自己的情況,我就只能幫你到這兒啦。

請問非師範專業學生考教資高中地理難度大嗎,本人非地理專業,高中文科地理還行,通過率很低嗎?

手機放下滾去看書 我感覺教資通過率挺高的,對非師範同學來說可能最難的是教育知識與能力,好好背沒問題的。綜合素質高中學過的知識差不多就過了,還有一門學科地理方面的知識,可能考一點大學的東西吧,這一門不是很清楚,我考的英語,就考了一點大學學的知識。 民間端碗藝術家 我覺得沒問題,我就是非師範生今年下半年...

想考招教但是不知道報班還是自學好?

王國毓 怎麼說呢?還是看個人吧 其實報班都是為了提公升學習的進度,培訓班只是一種輔助性質,並不能決定考生能否考上 我覺得報班主要是好到可以督促學習,可以讓考生少走彎路節約時間 還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吧,如果基礎不弱自制力也挺好的話就不需要報班了。同時要知道招教的難度,對於自己是一種怎樣的狀況之後再決...

本人23考研現在有了報班的打算,不知道文都考研和新文道考研這兩個機構該選擇哪個。還請學長學姐們建議?

sunshine 真心建議去試試一笑而過!它會是乙個讓我覺得和其他機構都不一樣的存在!無論是授課質量還是學生服務方面,在我心中是所有機構中的第一!記得大王說過,一笑而過從來不會上市,從來不會受資本的擺脫!每一位老師都有在好好的教課! 這倆機構你都去看看啊,都去聽聽老師講課,覺得哪個老師講的好那就報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