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 藥學專業的我到底該不該轉到醫學專業?

時間 2021-06-03 18:54:49

1樓:雪世公子

首先,要問問你自己是不是因為喜歡醫學,夢想成為醫生,因為學醫需要恆心,毅力,不是那麼容易的。

藥學專業可能聽著沒有醫學高大上,沒有醫學好找工作,但我個人認為它的選擇性比較多,而且任何專業只要努力鑽研,都是不會差的。

我當初就放棄了從藥學轉到醫學的機會,因為我共情能力太強,不適合在醫院的環境中工作,而且我害怕那種血淋淋的場面。至今我也不後悔,而且我挺佩服救死扶傷的醫生,每次課堂上老師跟我們講真實的救治病例時我都很感動的。

總之,看你自己對這兩個專業的看法如何,對自己未來是什麼規劃,兩個專業都有利有弊,選擇自己更喜歡的吧

2樓:從今

太他媽的要,啥也不說,有關係轉,沒關係有錢送錢,沒錢沒關係復讀吧!不然你一定後悔。我今年大四,唉啥也不說,再看看其他人百分百都是不建議讀這個專業。

3樓:「已登出」

可以。如果以後想呆醫院的話,轉醫學專業比較好找工作,因為醫院對於藥學專業的需求基本無,每年招很少的人,而且要招人的醫院也比較少。如果不那麼想待在醫院並且打算去藥企之類的非醫院機構那就不轉也行。

4樓:啥啥的

感覺看你自己吧,問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但感覺大部分人都會偏向醫學,畢竟現在能夠藥學轉醫學的學校可太少了。本人是藥學專業的,目前在找工作,感覺有的企業某些崗位臨床的優勢會比較凸顯。

但是選擇醫學也意味著未來的路還很長,醫生本身就是乙個需要豐富的知識儲備和熟練的實操能力的職業。所以還是需要好好考慮的

5樓:在路上看風景

藥學很好的呀,你要是轉也只能轉到基礎醫學。就業面還沒藥學廣呢。藥學進可繼續深造留校退可去研究所,製藥公司。基礎除了念書念到頭禿然後留校,其他的都不太理想。

6樓:四月

看你學校的要求。當初我也是藥學專業,大一結束後因為成績靠前有轉臨床的機會,但需要重新從大一開始年。藥學我七年出來就是研究生了,臨床5+1我6年出來還是個本科生,臨床專業不讀研究生又不行。

如果你是男生,可以看看權衡利弊考慮興趣愛好。如果你是女生,建議讀個研究生好了。

7樓:明天的夢

建議關注雙學位,藥學二本就是藥代,醫學還中藥,不建議,如果能學牙醫,建議轉(看看日本人的牙齒就知道以後的市場,一單就賺大幾千),雙學位建議拿經濟學位

8樓:柚子

看你轉什麼了,醫生表面風光,臨床真的很累,而且是只有到你差不多40 50才熬出頭,回報滯後吧,但是每一位醫生都值得尊敬。

9樓:1-0

看你自己情況。我不是藥學生,我是學醫的,我只知道學藥的進醫院是非常難的,執業藥師過關率比執業醫師要低得多,反正學藥挺難的,個人感覺價效比不高,如果真的熱愛,而且學的有感覺,不建議轉專業。

10樓:ReMoon

只要是能轉趕緊轉。要是畢業拿證了你就不能轉了,無論考研還是以後就業!

以後從事醫療行業,特別是醫院!鄙視鏈永遠都是臨床醫生鄙視醫技。雖然不中聽,但現實就是這樣!

11樓:Charriet

這個最主要的還是得問自己吧!看你內心的想法。我知道這樣說挺雞肋的。仔細問問自己

你對藥學醫學這兩個專業的了解程度

1.專業課你能否學習下去(藥學還是要學一部分高數大物以及諸多化學的內容,因為我身邊真的有人修不下這些學分而被迫退學的人。醫學專業的話,肯定要記很多東西,而且要記活,畢竟工作物件是人)

2.未來的求學就業你想明白了嗎?想從事醫學專業的話,本科五年,要想從醫,肯定要繼續讀研,讀博。

家裡條件能支援嗎?做好未來10年內沒有乙份比較高的穩定的收入。如果讀不下去,轉行做其它的,本科五年制那相當於你比同齡人晚了一年。

再說就業,未來你想做什麼呢?醫生?藥店?

藥企?一步一步做到管理層。

12樓:平亮

本科不是5年制臨床醫學、中醫學類專業畢業,你永遠都不要想當醫師。如果你想當醫師就趕快轉,如果沒當醫師的願望,就不要轉,多讀一年晚就業,想考研也晚一年。

我該不該從藥學專業轉到應用心理學?

已重置 藥學和心理學其實差的還是挺多的 其實大一的課程開放,視學校的情況,一般不太會把專業課排的太多所以你完全可以具備轉專業的考慮 但是又視情況而定,轉專業需要符合學校的相關規定具體要看教務的情況,諮詢教務老師 以上是從學校的角度,給予你相應的建議 以下是我作為老師的建議。每年每個學校轉專業的人實在...

我到底該不該從阿語轉到英語專業?

妖妖 別,英語這專業感興趣自己學也可以,畢竟小初高底子在,不建議轉英語,要麼繼續讀阿語,要麼轉別的小語種,英語感覺已經爛大街了。話說,阿語這個圈子很小,但是待遇還蠻不錯的,聽我之前教過的乙個普通阿語老師說,他們享受的是副教授的待遇和津貼 謝耀.英語專業很坑了.所有小語種都超級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建...

究竟該不該從臨床藥學轉到醫學影像學或者其他專業(雙非一本)?

xxd 果斷轉。我就是臨藥專業的,本科工作不好找,基本和藥學一樣只能進藥房,藥品零差價後,藥房在醫院的地位如同後勤。影像比臨藥香太多了。藥房不賺錢,所以藥房的工資低的可憐,影像為輔助科室,能為醫院賺錢,工資也高。待遇也好。 涼月漫天 果斷轉 臨床藥學和臨床醫學相差乙個字,卻是天壤之別,首先臨床藥學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