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浙大和清華讀研究生壓力大嗎?

時間 2021-06-03 15:54:01

1樓:TcRoy

研究生是乙個乙個個體,壓力大小的影響因素眾多,異質性很強。

首先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的壓力不一樣。不同專業的研究生壓力不一樣。不同課題組之間的壓力完全不同。

同一課題組不同課題下的研究生之間壓力不一樣。乃至同一課題下,導師的喜好也會很大程度上影響研究生的壓力。

首先,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的畢業要求不同。博士研究生的畢業難度遠大於碩士研究生。延畢的碩士研究生很少見,延畢的博士研究生數量不在少數。

第二,不同專業的研究生壓力不一樣,計算機,人工智慧的博士研究生畢業就有百萬年薪等著,而勸退專業的博士研究生畢業等於失業。乙個人在內心沒有希望的前提下壓力是很大的。

第三,在不同的課題組間,比如乙個經費充足和不充足的課題組之間的氣氛是完全不一樣的。經費充足的課題組可以實現理想化的條件,不充足的課題住買個小東西都要被念念叨叨,這壓力能一樣嗎。

第四,同乙個課題組下,也會有進行順利和不順利的課題,兩種課題下學生的處境相差太大。

第五,同乙個課題下,有部分導師對待學生的態度不同,喜歡的學生面帶悅色,不喜歡的學生張口就罵,這學生壓力就完全不同。

說一下自己的感覺,浙大博士研究生在讀。前兩年在浙大本部學習,課題組氛圍較好,但對延畢有著深深的恐懼,所以科研壓力不小。後面在歐洲開始聯合培養,這邊生活的確規律很多,理論上壓力應該變小。

但國外導師是外中國人,溝通上還是沒有中國人之間來的自然,同時科研上的時間相對比國內少

,科研壓力可以說是不降反公升。

2樓:奔奔

壓力這個東西都是相對的。你選擇有壓力,你自然就有壓力,你選擇輕鬆過,自然就輕鬆過。另外,等走上社會,就會發現學校裡這點壓力真的不算什麼

英國留學讀研究生壓力大嗎

相比較英國本科來講,壓力會大一些的。英國本科第一年成績是不計入總評的,可能就是為了更好的適應各種環境吧。但是只有碩士只有一年,所以無論是語言上還是教學方式上,都需要立刻適應以便於更好的應對考試。課程當然沒那麼多了,沒準一周加上週末能休息三四天呢。我之前找的有錄網是個不錯的留學機構,學校申請,還有學習...

去港大讀研究生和去美國讀研究生哪個好?

愛慕斯 有條件的話去美國吧,那邊的金融環境更好更健康更完善 提前邁入國際化視野是對你以後有很大幫助的,也可以吧英文好好補齊一下。也不能說香港就一定差,目前來說整個香港出現的問題還不少,教育環境社會環境也在慢慢走下坡路。最後還是看你自己選擇了。 Lawrence W 分情況 如果你能進入美國非常好的商...

英專生考法語研究生行得通嗎 法語考研壓力大不大 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合適?

voisin 看你啥時候開始了,大一開始學,到大四能達到b2到c1就可以考慮,大三開始學的話,估計壓力大得不要不要的,而且法語考研比英專選擇麵小得多,另,法語生去非洲不是開玩笑的,兩個字作總結,勸退 朝生 基本行不通。座標末流985,法語本專業落水的都有一大堆,何況跨考。況且工作是真不太好找,想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