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界定大學生學生社團組織中「官僚主義」的簡單辦法呢?

時間 2021-06-02 22:57:02

1樓:「已登出」

是否是官僚主義

我覺得看幾點

第一,規矩到底是用來提高辦事效率的,還是用來磨時間應付工作,甚至是為了提高主持人的個人感受

第二,這個組織到底是自己想要辦活動還是只是應付上級承辦活動,每次開會的內容到底是真的有內容還是打官腔寫八股

第三,大學頂多也就是一兩年的差距,那些部長社長會長之類的,對於新生是否尊重,是否帶有一種天然的優越感

總之我學校的社團組織,開會開來開去就那點內容,規矩多的要死,開會要留記錄但是屁都寫不出來,大二大三叫大一的叫【小孩】,所有活動基本都是應付上級,沒有什麼主動辦的。其實我感覺社團有的時候比學生組織有用多了,至少你還有個興趣不是。

2樓:湘西老土匪一名

利益相關程度不一,社會風氣不一。散漫是正常的,管理者是比較頭痛的。就這兩年,我看到的,紀律最好的是人大任命投票,其次是整個行業的老闆參加財政的政策宣講,再次是家長會,最後是學生會。

從這一小處著眼來分析吧。

對學生來說,儘管熱情程度上更高一點,但利益相關性差了十萬八千里。學作大人模樣,還是沒有大人的利益糾葛,有時確實會有愛做不做,沒盡力去做,做的不好也不能批評等等。當然整個風氣都是偏自由散漫也不是光學生這樣,和平年代嘛。

我曾多次舉例,講以前的幹部執行力和服從性,我初中時,單位對面山上起大火,從單位一把手決定撲火,到通知各部門,然後整隊出動,一共也沒用上二十分鐘。這只隊伍管著咱們本地兩百萬人的方方面面,還是90年代初,已經遠不如以前,更不能和戰爭年代的幹部比執行和服從。

越是執行和服從性不行,越是官僚主義橫行。靠整人恐嚇,靠利益輸送拉人。98年大洪水,會有人說數十萬人,以身築壩是形式主義麼?

如果一件事的必要性很高,嚴重性、嚴肅程度很高,執行流程嚴密些,執行不力處罰大些,大家都能理解。怕就怕,什麼事都往輕了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還有什麼重不重要一說,流程麻煩點就是形式主義,處理力度大點就是教條主義。

就這麼一回事。實際從我看,無事生有事,這叫教條主義。做事不行光賣嘴,叫形式主義。

每個時代標準不一樣,風氣不一樣,所以有的事放以前叫教條主義,放現在又不算,等等吧。

在大學,沒有加入學生會沒有進過任何社團組織的人畢業後找工作怎麼樣了?

郭鮮深 很多差距並不是很大,有的人一心只關心學習,博覽群書,畢業後也風生水起。有的人加入學生組織拓展人脈,與老師走的近的,畢業後就業也挺可觀的,當然首先你得有價值。 HR十日談 金融行業應屆生簡歷要素重要性排序大體是 畢業院校 專業 實習經歷 專業證書 獲獎證書 興趣特長 顏值 社團活動.個人愚見,...

大學中那些社團 組織 學生會的社長, 部長,主席後來都怎麼樣了?

水瓶 能得到怎樣發展,和團體有關,但是更重要的是 你的心。如果你願意挑戰自己,那就去。就我個人來說,選擇留下來當部長是我最不後悔的選擇,工作中面臨各種狀況 任務 緊急情況,有時候很委屈,但是過來之後發現,很多提公升。寫文案 做ppt 與其他人的合作 組織活動。更重要的是讓我養成了嚴謹細緻高效率高質量...

大學參加什麼社團組織對學生自我和未來有較大幫助?

景明 學管會全稱圖書館學生管理委員會 如果你們學校有的話強烈推薦 存在感不高 但是能給你的大學生活帶來質的提公升吧,又不像其他社團部門一樣浮躁還有很多高質量的分享活動 如果再來一次,我一定會加入學管會。 一棟人 既然我曾在我們的口才協會呆了兩年時間,那我肯定向你推薦 口才協會 我一年的成員一年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