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學四年是怎麼度過的,畢業時結果如何,有什麼切身明白的道理或建議嗎?

時間 2021-06-02 20:29:14

1樓:呼呼呼010

英語專業的,每天早上5點多起床晨讀,鍛鍊身體,回食堂吃飯上課晚自習一直到9點,回到宿舍還要繼續學習寢室燈熄滅了就去走廊或者衛生間繼續看書學習,週末去做家教做各種兼職賺錢。

2樓:

四年打遊戲過的,高考超了一本線幾分,去了乙個二本院校,意難平就放棄了自己,得過且過像是養老院的狀態。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卻能發現討厭的人很多。

沒有什麼鼓勵的建議,多去嘗試不一樣的選擇別幼稚別太信別人說的人生建議,開心的活著就好。

3樓:志同show

大學期間我只有乙個目的:玩好。

於是進了大學我就開始放縱自己了,吃喝玩樂什麼的是重心,現在能回憶起來的更多的也是這個。要麼就是大學期間人際關係的麻煩事。

大二的時候院裡建立乙個公益組織,幫助全校師生解決電腦問題,於是我光榮的成為了團長。

從一開始的100多人,最後減少到只有小貓兩三隻。

然後就是各種渾渾噩噩的度過。

畢業之後,開始認識到自己之前的無知,也了解到原來社會上的現實是怎樣的。

直到現在,中間經歷過很多,從乙個社會小白逐漸成了乙個社會老油條。打工、創業都做過,成功過也失敗過。

反思來看:

首先是選大學,同等層次的大學一定要去大城市,千萬別因為離家近或則什麼物件之類的原因去乙個啥都不是的小城市,等真正畢業之後你會發現與同層次的人會有怎樣的差距。

見識、經歷、格局、能力,都不一樣。

如果已經選定大學,期間可以多參加一些社會上高質量的活動,提公升自己的視野,別被大學這麼點範圍就侷限了。

目標。大學期間,一定要樹立自己的人生目標,知道自己想要往哪走,制訂好計畫,然後去認真執行。

能力。不管怎樣,演講、運營、高效學習、賺錢的思維,這幾項能力一定要學會!!一定要學會!

經驗。如果有機會,多做一些給自己能帶來增值事情,跟老師做專案也好,還是兼職也好、創業也好,都可以。盡量不要做一些發傳單、當人偶之類的無意義的事。

總之,大學期間,一定要能發展自己,讓自己更具有價值。

一起交流「志同show」

4樓:溫酒書生

想來還是在開始加一句:道理就是從小就學到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先說四年是怎麼度過的吧:

大一:學習,玩很少的遊戲,參與了很多社團活動大二:較少學習,較多時間玩遊戲談戀愛

大三:很少學習,大多時間玩遊戲談戀愛

大四,幾乎不學習,所有時間玩遊戲談戀愛

結果:出來以後專業能力不熟練,對口工作做不了,就業很尷尬。(當然非對口就業另說)

幾年後理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現在的狀態:回來讀研,沒事就去學習

5樓:圈圈圓圓圈圈

對於學到的道理,這個我就不打算用一二三四列舉了。道理不用懂很多,有時提前懂太多不是好事,反而會讓你失去很多體驗和感悟的機會。而這體驗過程,遠比得到的道理更談得上「長見識」。

如果非要有的話,那就來一條我比較喜歡的吧:別人說的不算數,自己保持「空杯」學習心態,能顛覆很多師兄師姐對你所謂的「建議和道理」。

我導師教導我:尊敬師長是美德,但師兄師姐,甚至老師的成績和成果,不是拿來敬仰和欽佩的,是拿來挑戰的。要有「砌牆的磚,後來居上」精神覺悟。這樣才有盼頭。

對於我的大學四年,還是很樂意分享的。請看我的另乙個回答,有相關記錄。

圈圈圓圓圈圈:大學期間該不該當班幹部?可以選擇競選哪個班幹部?當班幹部能收穫什麼?

6樓:多喝水

藉著這個回答也回憶一下我的大學時光。

普通院校讀工商管理,讀大學前給自己立了幾個目標:學習一定不能落下,發展乙個興趣,談一場戀愛。

大一第一節課是高數,我當時的感受就是:天塌了。高中文科生的我,數學是唯一的弱科,我只恨當初選專業的時候不認真,不知道要學高數。

好在我掙扎著最終也沒掛在高數上,但如果真的不喜歡數學,選專業一定慎重。我們這個專業最讓我痛苦的點在於除了高數,還有運籌學、統計學等一系列課程,隨時都讓你覺得高數無處不在。

大學第一年我進了學生會,第一次部門聚會部長帶著我們跟主席敬酒,我喝不慣酒偷換了白水被發現巨尷尬,我們部門的習慣是每週末聚會,通常是吃飯+唱歌,我不太喜歡也就經常不去,所以在部門也沒什麼存在感。說實話我們部長的能力挺強,跟著他辦了幾場活動還挺有收穫,但我自知融不進去,一年後就退了。

加入了社團,團裡氛圍很好,認識了幾個朋友,很開心。

對於運動細胞缺失的我,體育課也挺慘,第一年選課的時候手腳慢選了基礎體育,從此走上了太極拳跳沙坑各種專案都體驗一把的不歸路。看著別人踢足球打籃球羽毛球,心塞。

也有過一段感情,但發現大家都不成熟,只是為了談戀愛而談,彼此都要強不肯讓步,最終也是算了。但每每想起夏天午後那個不知道我喜歡的口味就買了所有口味冰淇淋,在宿舍偷偷煮粽子幫我過端午節,那個出去玩一天卻給我帶了一大包小吃的男孩,總會覺得溫暖。他讓我覺得我值得美好,讓我更有自信和力量。

遇到了幾個可愛的室友,一起去旅遊,一起比賽,一起出醜,一起為姐妹的戀愛出謀劃策,見證著大家變得越來越好。

我的建議是大學裡一定要多去體驗和感受,既然有這個機會和平台,不妨多見識一些人一些事。不要害怕出醜,想起我們宿舍大一比賽唱歌的時候全員掉鍊子,到現在想起來只會覺的可愛。

千萬不要老是呆在宿舍,真的沒意思。只有走出去才能完成你想做的事,去圖書館看書,去體育場鍛鍊,去參加活動比賽,去學一項技能,去約會旅遊,可做的事情太多,不然等畢業以後你的回憶就是宿舍那張床和那款遊戲,真的挺遺憾的。

盡情享受你的大學生活,別顧慮,你會成長為你想要成為的樣子,加油。

畢業時,回顧你的大學四年,心裡有什麼想說的嗎?

我畢業好久了。當時 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另外,還是沒有利用好時間,有點渾渾噩噩。此外,還有點解脫的感覺。總算有個結果。 箏樂靜好 很踏實。因為沒有考入心儀的大學,在調劑的大學裡認真過好每一天,四年的時光,改變了我的後半生。現在工作11年,很感謝大學時努力的自己,用了所有時間提高自己,現在生活安逸,...

怎麼愉快度過大學四年?

不吃榴蓮的小張 徹底放飛自我的四年,同樣也是人生最重要的四年。這四年可能是人生中最後一次可以系統的無壓力的學習自己熱愛事業的一段時間了。有家人的支撐,有學校的圍欄保護,做的好,萬人歌頌你英雄出少年,做的不好,別人也會給予最大程度的諒解。但是,從離開大學進入社會的第一天,一切都變了。所以,找到自己喜歡...

你是怎樣度過大學四年而不荒廢?

金鑲玉 找到畢業的目標,由終歸始,然後分解為四年小目標,逐步落實 回到前面問題 如何找到目標?與畢業師兄聊,與畢業指導老師聊,聊著聊著就知道可達的目標了。 陳誠 1.強身健體,堅持跑步或者發展一項自己喜歡的運動,養成終生運動的習慣,等你幹事業了就會發現乙個好身體是最重要的前提。2.如果熱愛自己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