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考上600分是常事還是難事?

時間 2021-06-02 18:30:46

1樓:枕草子

本人考的全國三卷,覺得還是常事吧,平時測驗就基本上在600分以上,今年高考也是六百四十多。高中班上有60人,接近一半的人都考了600以上

2樓:迷城

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600分,還達不到比天賦的地步,全看平時努力如何,廢寢忘食的,600分是常事。混吃等死的,600分?玩蛋去吧!

3樓:德魯大叔

這個要看你所在的地區和城市,畢竟每個地區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質量都不一樣,不能去對比,要和自己所在城市的教育水平,和所在地區中考成績去對比

4樓:愛情與靈藥

你看要在哪,還有高考題目的難易,在浙江一批就600多了,今年在安徽600多理科2萬名以內,河北和河南600多名次還沒安徽的高,

5樓:Clay

對於偏遠的省份教育資源落後,那600分就很難對於教育資源發達而且高度內捲化的省份,600不僅簡單而且根本不是標準!

對於像河南河北的人口大省,20年600分以上有四五萬人。

但上600分並不代表你就可以去好大學,因為位次才是關鍵,就算你考了720分但是你排到了2萬名你照樣很難擇到心儀大學,這就是內卷現實,分數不是標準,而是你在你的省份的位次才是衡量自己水平的標準。

6樓:白鳶

看地區了在內蒙古600可以擠進九八五了

當然也要看學校和個人啥的

我們班有的考了610就已經很完蛋有的五百分已經是超常發揮了怎麼說呢

如果你聰明那麼六百不管你學不學都是常事

如果你學那麼不管你聰不聰明六百都不難

如果你不聰明又不學那麼六百就別想了

7樓:戀曲之人

這個很看基礎和天賦吧。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努力和恆心,有沒有考上600分的志向,又願不願意去實踐。每天早起晚睡,把所有的題翻過來覆過去的做,不懂的知識點全部都掌握,盡可能發揮自己優勢學科,取長補短。

好像會很難,但是終歸自己要試一試,本來考400和本來考500的人考到600難度就不在乙個量級,一步一步達成,才會實現

8樓:車VS可

從概率上看是難事,但是如果你進了乙個好高中或者好班級,自己有努力還是很有可能會考到600以上的(文理均可能),本人20年全國一捲655(理科)

9樓:兔子先生

高中三年認真踏實的過好大部分的學習時光,對學習上心加認真,不偏科,不偏科不偏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對一些科目有一點天賦,高考的時候有良好的心態,其實也行。雖然只有這麼幾點,但做好很難,雖然這幾天都是老生常談,但真的很重要

10樓:一盞孤燈渡亡魂

簡單,努力就行,本人高考661,三卷地區。我們班600分以上有36個(一共43個人)全校600分以上100多個。只是乙個偏遠地區的小縣城中學而已。

11樓:遠方不遠

要看不同省份的。有些省搞賦分的,比如浙江,相對好考一點。我就是浙江的,我們省今年一批線594,所以600也還是有點難度的,而且如果在平時難度還要大一點。

不過如果你水平比較高那就是比較容易了。有些省總分都沒600,比如江蘇,在他們省不可能有600分出現的。

12樓:簡單

情況就得分人,就像我們班的學霸,她就可以輕鬆的考在600分以上,但是對於我來說,我的上線本身就有很難達到600分的水平,所以很困難的。所以想要達到600分,就要提高自己的上限,如果你本身的水平無法探到600方,那麼你就不可能考到600分。而如何提高上限,就是要提高你對各個科目知識的掌握能力,使其發揮在平時的考試,以及高考,讓你的上限增加的可以考成600。

13樓:殤雪離月

能考六百分應該算是非常高了,關鍵問題就是你個人的學習情況如何了

如果你學習成績優異,在高三的模擬考試中都能拿到600分以上,那麼你高考有很大把握考600以上

當然,高考考高分也不單單是學習成績決定的,還有另外兩個重要因素——健康狀況和心理狀態

萬一你高考那天感冒了呢?雖然老師在考前會提醒,你個人也會多注意,但是真要是感冒了,又有什麼辦法,在帶病情況下,你的發揮也會受到影響

還有有些人在平時考試時還好,但是一到高考,頓時就感覺緊張了,因為高考在無形中有一股壓力,可能會讓你難受,在這種狀態下你能發揮出多少呢?

綜上所述,學習成績健康情況和心理狀態三者共同決定你的高考成績,想要考到600以上,那三者中不說同時達到巔峰,至少都要在正常範圍內。

差十分沒考上高中。是上技校好還是不讀了?

李中書 去讀,技校一樣可以考大學,現在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所以以後高職單招的本科名額一定會更多。找個好一點的學校,最好是公辦的 管的比較嚴的,只要你自己不墮落,就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橘子 上技校吧而且去技校學習壓力也不會那麼大,也可以提前學學大學專業裡面的知識,到時候也可以參加統招考大學。現在大專本...

沒考上高中是去藝術高中還是職高?

四斤 這個要看你的家庭條件 我周圍就有一些同學走職高,現狀還挺好的。不過在職高很考驗你的恆心,畢竟在職高想學習的人可能沒那麼多。 星光少年 藝高需要具備才藝,或者說從小的愛好,比如美術,聲樂等。沒有這方面才能,半路出家有些難。畢業了,最好選擇只能是到橫店跑龍套。況且藝術學校收費高。職高收費低,就業前...

中考沒有高中上,怎麼辦,我的中考分是336分,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了,女生能幹嘛呢?

裝睡的人最清醒 女生的話最好還是復讀的好,讀職高的男生沒幾個靠得住的,容易被傷害,而且對未來發展來說的話,職高學的技術活一般比較累,也有輕鬆的但費腦子,職高女生的話幼師這種的也到是一種選擇,如果能爭取到復讀就再好不過了,只要關係硬沒什麼事是辦不了的,相信我,這是真的,我們班有乙個中考兩百多分 男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