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適合理科女生學啊?

時間 2021-06-02 15:03:20

1樓:西漠

我個人覺得沒有適不適合,只看你對哪個感興趣多一點。如果貿然選擇了乙個適合別的女生,但你個人很不感冒的方向,後續學起來會非常痛苦。建議你多了解了解這兩個方向需要學些什麼東西,再做決定。

2樓:會飛的魚66

大資料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適合理科女生學啊?個人認為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興趣點,那麼她所適合的專業也會有差異。但是通過行業前景來說,更建議學習大資料專業。

原因有以下幾點:

1.課程設定財務管理的課程主要包含:財務管理學、會計學、統計學、審計學等;而大資料分析課程主要包含:

資料分析理論、SPSS、資料預處理、資料變數分析、資料視覺化技巧、SQL資料庫、Modeler、R/Python程式語言學習、機器學習演算法、大資料元件、統計學、人工智慧等。可以看出其實學習大資料學習過程中是會學習到大量的財務知識的,學完大資料課程,可以自己考取相關證書後,也是可以從事財務相關崗位的。而從事財務崗位的人員想要轉行做大資料相關工作,卻必須來重新學習。

2.行業前景財務管理是乙個發展成熟和穩定的崗位,目前人才波動不大,需求也不強烈;而大資料相關人才,因為是乙個新興行業,這一塊用人單位多,人才缺口大。所以不會擔心學完之後不會擔心找不到工作。

3.薪資福利財務管理這塊是屬於傳統行業,更看重資歷和工作年限,所以想學好後就能找到乙個高薪職位基本不太可能;大資料行業,屬於新興網際網路行業,更看重的是求職者的工作能力和能夠為企業創造的價值,能者居上。即使你的工作年限不是特別長,只要你有能力,就一定會獲取想匹配的薪資和福利。

4.政策扶持目前國家出台一系列的大資料政策,國家在推進某乙個產業的發展時一定是深思熟慮的,大資料是未來科技發展的基礎,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未來科技能否快速的發展崛起。所以大資料有國家的政策依託,有良好的學習和就業環境。

3樓:盧文龍

專業建議選大資料。

如果想做財務類工作,完全可以再考財務相關證書。

一般現在都是基礎學科應用學科+精細化方向的組合。這也是為什麼計算機、應用數學火的原因。

不要在本科專業階段就把自己的方向收太窄了。

4樓:擁抱大資料

從專業的角度先做乙個對比:

大資料專業介紹:

大資料是在獲取、儲存、整理、分析和傳播方面,比傳統資料庫更高效的一種資料集合,它擁有四大特徵,分別是大規模的資料庫,高速的資料流通、豐富的資料型別和極高的價值。它不僅包括大量的資料,更重要的是強大的分析能力,電腦和程式,可以對蒐集的資訊進行專業的處理和整合,更方便大家的搜尋,並且可以進行有效的資料加工,發揮資料的作用。各行各業的發展都已經離不開大資料了,對於大資料的人才來說,需要掌握計算機、應用數學、統計學的相關知識,並在某一領域有所見長,這樣未來的就業就不愁了。

下面是我寫的對大資料專業未來的分析文章,供你參考.

如何看待大資料專業?

財務管理專業介紹:

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會計、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畫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copy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權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總結:兩個專業都各有個的專業技能需求,對於理科學生,我覺得都還可以,更傾向於大資料,但是如果是女生,我更傾向於財務管理.從未來的發展前景看,我更看好大資料行業.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老李

都可以,個人的話推薦大資料專業,因為未來的前景可能會更好一些,現在整個會計行業都在轉型,以後轉成什麼樣無法確定,但是用計算機取代掉大部分人的工作是可以預見的。大資料是現在比較新興的行業,人才缺口大,未來發展好,我個人推薦大資料專業

會計和財務管理哪個專業比較好?

右見不同 個人感覺財務管理。會計知識比較碎,要記得點真的很多,而且稅率也一直在變,學會計的話,比較考驗人的耐性和認真度 因為算賬,資產負債表兩端要平,真的很考驗耐性 財務管理,公式記下來,理解了其實挺好學,而且感覺挺高大上不是嗎.會計的話,將來電算化發展,肯定要淘汰一些人的,所以對電腦那些會計軟體也...

財務管理專業輔修何專業?

從職業發展的角度建議輔修法律。首先,會計和法律都是體系性的學科,學習方法有相似之處。都是首先了解這個體系的框架,然後逐步分部分學習,不需要數理功底,主要是理解力和記憶力。其次,如果你學的是會計,進了企業,以後對你用處最大的或許還是法律。我就明顯感覺到學法律出身的人很摳字眼很講邏輯,這在某些工作中 比...

金融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就業更好一些

都不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讀法律專業,一畢業工資就比財務高,工作幾年月薪就過萬,金融的話,很多同學畢業以後都是去做金融銷售,或者是去銀行,幾乎都是銷售類崗位。而且一旦選擇了財務,你就跟考證這條路一輩子掛鉤,自己好好想想,是否有毅力一輩子都在不停的考證,一邊又要增加工作的實踐經驗,是很辛苦的。法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