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找到不世俗功利的學習動力?

時間 2021-06-02 11:44:39

1樓:

這個動力,大概因為想成為乙個有能力又有趣的人吧。

1.通過學習得到的不只有知識,還有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每人的所學畢竟有限,不能解答所有問題,而且生活中的問題不像數學題一樣都有「解」,但學習的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可以成為你今後面對困難的勇氣和底氣。

2.學一門新領域的知識,能開啟乙個看世界新角度。

我們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是能增加生命的厚度,難道不是賺到了?

2樓:

用我爸的話來說,就是去工地上搬兩天磚就好了。

第一反應嗤之以鼻,之後想想有點道理。

要麼去感受感受極大的生存壓力,要麼就去找到自己心裡喜歡的是什麼,並一直追求下去。

我也經歷過你這種什麼都有點喜歡的時候,解決方法就是去做,多嘗試,多了解。遵循內心的直覺感受:去追求它我們能否養活自己,是否快樂,如果不能兼顧是否有曲線救國的方法等等。

想是想不出來的,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思考上。

3樓:

學習本身就是學習動力。

人落入一種可以得到。可以提公升。可以追求的錯覺。

但是今天的一切都將不復重現。

並且明天的一切都會變成今天。

無一可得之物。

吃飯就是為了吃飯。

喝水就是為了喝水。

洗澡就是為了洗澡。

學習就是為了學習。

4樓:王宗遠

快樂確實不是追求慾望可以得到的,而是離欲可以得到的。離欲就可以逐漸離開惡業,不做惡業心中就可以生出安樂和靜定。題主可以多思考如何獲得長久不壞滅的快樂,多讀古聖先賢的經典(儒釋道,尤其是佛法)。

末學對獲得長久快樂大概的理解:製造善因,獲得善果,以善帶動善,生出定力和智慧型,最終直至無上的佛果。

5樓:「已登出」

為了獲取知識,充實自己。

為了回報父母,待他們年老體衰時,能支撐他們的生活,提供他們現在給你提供的同等條件。

為了以挺拔的姿態站在某人身邊。

為了腹有詩書氣自華。

為了更優秀。

6樓:卉美子

為了方便生活。

你不學習你不知道輕鬆解決一件事的竅門。

就好比你不學習你不知道用槓桿時怎樣省力。

你不學習你就沒有廣闊的視野和發散的思維。

你的生活就是一潭死水,你不明白生活,更不會好好生活,人生亦是如此。

7樓:烏鴉君

讓我學習,我啥都不喜歡,各方面能力一般,甚至對財富的追求也沒有很強烈。現在的動力是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做點貢獻,畢竟沒有多數平庸的人,少數頂尖者難以支撐整個社會~供參考。

8樓:

我們要不要這麼像,我目前高二,曾經也是學霸,動力很簡單,就是希望變得很有錢,現在越來越長大,發現自己以前很多想法都發生了改變,具體和你說的差不多。沒啥動力,誒。別人都知道我以前是個學霸,現在就是個純血渣!

9樓:枕水

XY,我是那種不願干涉他人價值觀,也懶得對乙個陌生人負責的人,所以你這還真是問「對」人了。請注意,我下面說的這些並不是反話,只是客觀的敘述,供你參考。

其實頹廢也沒什麼不好,你也未必一定要遵循主流價值觀。人生本來就是毫無意義的,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給人生乙個意義,那麼及時行樂,庸庸一生也是人生意義的一種。豐富心靈有什麼用?

做出一番事業有什麼意義?

你真正要做的,是仔細問問內心,你真正的想法是什麼,玩確實也可以豐富心靈,你也盡可以去嘗試,但你確定,你給人生定下的意義就是要豐富心靈嗎?

最後,當你確定了自己的真實想法就是想放縱,那麼在你開始放縱之前,你起碼要確定自己的物質積累已經足以度過後半生,以及能夠供養你的親人。

當然,如果你無親無故或者不在意親人,物質雖然不夠後半生的消耗,但是自己已經決定玩到玩不下去就找個地方自殺的話也是可以的,不過這種情況下,大多數人都不能在最後關頭真正下決心自殺,基於求生慾望的話,接下來的人生就會很悲慘,大部分人都會過一段生不如死的日子,最後悲慘的死去。

10樓:萌布斯

有很多興趣愛好均可在無功利心情況下學習,樂器,書法,國畫,國學等等,同理你也可以喜歡經濟學的啊。學久了,你不但有隱隱的自信,更重要的是,你這輩子總是有心靈寄託噠!

怎樣才能找到的男朋友?

我也是比較圈子比較宅,班上只有5個男生。雖然我玩LOL但是也沒有什麼異性認識。馬上就要出去實習了,感覺學生時代要結束了惹。 兮顏 oni612 97年的母胎solo發現了很多同道中人啊。我自己反思,一直單身是因為不喜歡社交,圈子很小。不怎麼會聊天,聊著聊著自己特別尷尬。跟別人一說怎麼有男朋友,都說你...

怎樣才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普通小孩李耿耿 我覺得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對。錢在哪,愛在哪。如果你實在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不如看看自己平時把錢 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什麼地方。如果是遊戲,就研究一下攻略和技術。如果是衣服鞋,就思考一下如何穿搭讓自己看起來更乾淨得體。如果是美食,每天下班都好好吃飯,週末抽空琢磨菜譜,逛逛超市,認真選材,...

大學怎樣才能找到心儀的女生?

清月風湟 這種事情,你得問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沒有目標的話,先學習一下交際,多和同學交流,多參加活動。接觸的多了,你就知道對誰比較有感覺了。 我的微笑純屬禮貌 首先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兩種人 一 你第一眼第二眼第三眼都很想靠近的人 二 時間長了你越來越珍惜的人 不要去想那些 大家都喜歡的人 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