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突然生病,該不該暫時放棄考研?

時間 2021-06-02 05:53:52

1樓:

奶奶身體變差,今天一天我都在爺爺家待著。說來奇怪,一點不學習的負罪感都沒有。陸陸續續隨著奶奶住院出院修養,我也大半個月沒有學習了。

2樓:風中的雪

我朋友也是,專公升本臨床,今年考研,她媽媽暑假突然出車禍,本來在備考的她就回家照顧媽媽了,前幾天在跟我打聽我們這邊學校的招聘會。沒具體問她,應該是放棄考研了,但是以後會不會考暫時不知道。

3樓:陳浩浩

這個事情如果是我來處理的話,我會放棄考研。原因1考研耽誤一年兩年三年,都沒問題。甚至放棄考研。

我覺得家庭還是最重要的。可能當時你的父親母親也有乙個很好的工作機會在他們面前,因為照顧到年幼的你而放棄。原因2積勞成疾這種可能不是沒有。

身體上得勞累,心理上得傷心難過。你大四了。不是小孩子。

理應為母親分擔些東西了。無論身體還是心靈都需要你來幫忙分擔。原因3在家裡有突發情況狀態下,我不認為你可以學的進去。

在這種情況下學業,工作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我認為如果你這時候選擇學業。其實你是在逃避你的責任。

4樓:

去年我也是父親住院,當時想的是不考研了,我要掙錢,要讓父母好好過,但是媽媽堅持讓我考,跟我說不要擔心,最後10月份才進入狀態複習的,然後沒考上,可能學習的時候真的學不進去,今年打算再考一次。

到底該不該放棄考研

李墨斗 你在知乎上問這個問題,肯定會有很多人說 放棄吧!也會有很多人說 堅持下去!你自己的想法呢?你問了這個問題,說明你並不想放棄,既然不想放棄,為什麼要用這個問題來明知故問呢?堅持了那麼久,放棄了你能得到什麼?不過就是輕輕鬆鬆玩一陣,然後萬分懊惱地責備自己當時不該放棄,我當時要是堅持下來了,我肯定...

為了男朋友該不該放棄考研。?

Krystal楊 我覺得是不應該的,站在我乙個沒有男朋友的角度來說,並且將來始終將個人的事業為主的女孩子來說,是非常不應該的。為什麼這麼說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第一,若你的原生家庭條件比較好,這樣你還算比較有條件去挑選你未來的老公,不論怎麼樣,你的原生家庭條件是可以作為乙個資本的,你可以放棄你的學歷,去...

考研該不該放棄深愛的遊戲?

這個我有體會,我就很貪玩,曾經也是網癮少年,網遊九陰劍網3 魔獸激戰,哪個沒有玩過。現實裡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多,聊的來的還是遊戲裡的玩伴。最難捨棄的不是遊戲裡的人物,裝備,等級,而是遊戲裡的師傅,徒弟,朋友啊。有時候空閒的時候我還是會上遊戲和他們聊聊天放鬆一下但不會玩遊戲裡的內容。我覺得遊戲沒有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