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呂 , 私?這大概是日本什麼時代的,現代還有沒有了?

時間 2021-06-02 04:56:40

1樓:與太郎

「ご飯にします? お風呂「ご飯にします? お風呂元ネタを教教

考察結果:

浴缸(內風呂)在昭和30年到40年間才普及開來,回家泡澡這個概念在那之後才可能出現在段子裡,之前普通上班族都是去公共浴室(銭湯),所以這個說法不會早於20世紀50年代出現;

不少人的印象中,這段台詞最早出現在搞笑節目「8時だョ!全員集合」(1969-1985)裡,並聲稱志村健和女搭檔(桜田淳子研ナオコ)表演的新婚妻子迎接下班回家的丈夫的小品是其源頭,由「ご飯にする? お風呂にする?

それとも…寢る(性的な意味で)?」衍生出日後廣泛傳播的這個版本。還有一些其他說法,大體上可以認為這個段子與志村健所屬搞笑組合「ザドリフターズ」的某個成員有關。

這個組合今天仍能在許多文章中見到,用以形容昭和企業戰士的家庭生活。「ご飯にする?お風呂にする?

それとも私?」這段台詞則不時出現於各種文藝作品中,至於現實生活中究竟有多少人使用就不得而知了。

初步結論:

這個說法大致出現於上世紀50至80年代間,源自「ザドリフターズ」在「8時だョ!全員集合」中表演的小品的台詞,「ご飯にする? お風呂にする?

それとも…寢る?」這個形式最有可能出自志村健和研ナオコ的小品[1]。暫不清楚最後一句如何變化為「それとも私(わたし)」。

2樓:knighticerose

瞎猜一下是日本高Sagitar飛期時候的事情。

那時候日本經濟發展的非常迅速,很流行夫妻結婚後丈夫在外面上班賺錢,妻子辭職在家主持家務。

那時候由於大家都有錢,同樣很流行奢侈型的享樂主義。

日本留學考試(EJU)的難度大概是?難度大概是多大?

日本留學小魚醬 理科數學考點會涉及到微積分等等國內一筆帶過甚至不在教材中的知識點,需要更深入地學習。理科三選二方面 從物理 化學 生物中 難度基本與國內高考水平持平,知識點稍有出入但是稍加學習就能補足,重要的是需要習慣中文日文不同的表達方法,以及化學生物中乙個個長得難以記憶的片假名 外來語 科目的選...

日本留學考試(EJU)的難度大概是?

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題主看一下這篇文章 估計EJU的知識點基本都介紹了。 日本留學小魚醬 文科數學的難度跟國內高中的難度差不多。如果數學成績本身一般的話也是建議選擇文科數學的。日語,整場考試長達 125 分鐘,按照記述 讀解 閱讀 聽讀解和聽解 聽力 的順序進行。EJU 日語的側重點放在了應用上。單...

freelace的音質大概是個什麼水平?

我昨天聽了極度失望,聲音差的不行。跟原裝的有線耳機都比不上。或者這麼說吧,雖然我沒聽過好耳機,但是它是第乙個我能感覺出來差的。 匿名圍觀 不咋樣,純分享一點感受而已。我大概一周前某魚310入的vivo tws neo。前天因為幫兄弟公司了個小忙,對方酬謝了乙個華為freelace 手上也剛好華為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