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英語做題目單詞都看不懂,是要刷題還是一直背單詞呢?背了單詞但是翻譯不會翻譯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3:06:01

1樓:啊仙呀呀仙呀

高中英語詞彙肯定是基礎如果單詞背了還是看不懂,看情況如果是單個單詞看得懂但整句看不懂那就是語法問題如果不是這個,那就是單詞短語的搭配問題英語要勤複習

2樓:qqqqqwq

以題目代單詞,看到不會的單詞即使查,多做題多見生單詞就會熟悉起來。單一背單詞沒有成效,忘記的快,可以適當記一些短語搭配,有利於單詞記憶

3樓:小荷

背單詞。

但是不是把全部精力用來背單詞,你可以買一本高中詞彙書(維克多不錯,我高中把它當字典用)。更好的方法是找到考試單詞大綱,每天過幾列,不確定的單詞就用詞典查,把例句還有熟詞新意記在筆記本上,我高考前整理了厚厚的一本,很有效。

在每天堅持背單詞的過程中,不能放棄刷題,你會感覺刷題的正確率一天比一天高,手感也一天比一天好,題目裡的單詞也就認識了,這個過程是很有成就感的。

當然,看不懂題目,也不一定僅僅是單詞的原因,還要多鍛鍊自己分析長難句的能力。

我高一的時候也是題目看不懂,英語很差,不用著急,到高三就全都認識了呀。

加油呀,祝你成功!

4樓:不想上學

建議題主好好背單詞(不要拉長戰線) 3500個單詞花不了你兩個星期,即使你現在在高三我還是建議計畫兩個星期每天一小時拿出來啃3500。單詞背完了一切都好了。講真,高中那幾個閱讀題說到底還不是在考你的詞彙量。

單詞全都會就沒有看不懂的道理。沒有捷徑可言,因為背3500真的不難不需要什麼更快的方法。好好踏實地背吧!

別在這兒刷知乎了

5樓:

大量刷題,刷完後一定要將卷子無論問老師也好查詞典也好全部弄懂,生詞短語記下來,每天半個小時訓練量,堅持一兩個學期大概英語就上來了

6樓:瘳殤

邊背單詞邊做題,做完題把不會的單詞標出來,不會翻譯的句子標出來,寫在筆記本或者試卷上,然後直接拿筆記本或者試卷背,但是單詞也不能停,背誦最重要的是重複,一遍背不會再背一遍,就算背會了,隔段時間也看這個筆記本或試卷複習,加油!

7樓:21stwell

高中要求的核心詞彙大概3500個左右,衍生1.5—2.0倍就是6000—7000個,這是接近雅思5.

0的詞彙量。如果現在你連題目都看不懂的話,建議先熟悉詞彙而非盲目的去背單詞,這七千個詞分三類核心3500做到聽說讀寫過關,衍生詞彙聽到和看到就能明白意思,單詞從雅思高頻詞庫裡面選,訓練大概三個月左右會有明顯的提公升。

8樓:Fiona

刷題,讀china daily,背單詞費時無用。刷閱讀題完型題多了,單詞就面熟了。china daily看多了,單詞就知道意思了,還能當高考英語題庫看

9樓:香脂木

刷題和背單詞不衝突,單詞要每天背,題也要每天刷,刷題遇到的生詞要記下來反覆背。解決翻譯的問題那就熟記語法,然後多對照中英文看看了。

10樓:熟悉陌生人

我跟你之前一樣,我先背高頻單詞,然後做高考題的閱讀,因為難度適中,你先跟考試一樣做一遍,然後改正,然後把錯誤的一部分挨個翻譯,然後不會的問老師。高考閱讀有乙個點,就是每一段都有乙個答案,而且是按順序來的,就想第一題對應的是第一段,第二題對應第二段

11樓:After

單詞都看不懂了,那肯定是先背單詞啊。不過高中英語是為了考試,單詞記住最常用的意思就好了。背了單詞不會翻譯那就是語法有問題了,建議去看看語法。

當然,這都是為了刷題做準備。基本問題解決後刷題就可以了。我高中就是這麼過來的。

當然以上僅供參考。還是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來哈

12樓:王先森

?這個問題就是你連單詞都沒背好。刷個屁的題啊。如果你不是高三黨的話,好好背單詞吧,即使每天5個都會有很大的收穫滴。加油吧孩子

13樓:laomefy

英語和語文一樣,回想一下你小學上語文課老師讓你背字典了嗎?所以說學英語更重要的是提公升語感,多做閱讀理解,或者可以把高中英語必修選修課本都過一遍(注意,一定要看懂,)

14樓:丙酮酸

詞彙量不夠還是先做基礎工作背單詞吧,不過要注意方式,不要死背;比如說平時做題遇見生詞,查了發現是大綱要求的3500內的,專門做筆記查用法,多積累翻譯就好了

英語單詞會背,但是放到題目裡完全看不懂怎麼辦?

SHOR 這時,你要考慮兩個問題 我是看不懂複雜句型嗎?我是看不懂片語嗎?或者兩者都是。如果是句型的問題,那麼你應該好好學習語法 如果是片語的問題,那麼你應該好好學習片語。至於怎麼學,相信不用我講。你可以在知乎上搜一搜,相信有你希望的答案。 尼古拉斯 別宋 你可以試試技巧性背單詞和系統性背語法,碎片...

考研英語二零基礎,題目都看不懂的那種,最後90天覆習來得及嗎?該怎麼複習。?

考研真相 如果你只是英語差,那是來得及的喲,不過你要是現在還不開始,那就真的來不及啦。1 背單詞,每天保證40 60分鐘背單詞時間,背單詞不用集中,可以利用好碎片時間,飯後睡前坐車的時間充分利用起來,但是如果出現記憶疲勞的情況就不要再催眠了,容易犯睏效率也低,可以轉去學習其他科目或者閱讀,睡前背單詞...

21考研 英語閱讀看不懂怎麼辦?單詞幾乎都認識就是看不懂

方閃閃 其一建議系統的學習一下考研語法。推薦田靜老師。其二建議繼續背單詞。幾乎都認識 不知道剩下不認識的是否為看不懂句子的關鍵因素。考研需要特別注意熟詞僻義。你以為的意思也許在語境下並不正確。 蘇恩曦 英語閱讀單詞沒問題那就是語法非常薄弱,無法理清句子,建議聽精講課,耐下心來,養成精讀翻譯的習慣。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