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mba提前面試備考攻略!?

時間 2021-06-01 03:02:28

1樓:博雅匯MBA申請中心

第一步是註冊自己申請院校MBA面試申請系統,提交申請材料。基本每個學校都會有乙個網上的申請系統,我們需要先在官方的系統上進行註冊,提交學校需要的所有的證明,證書,還要寫短文,推薦信等申請材料

第二部材料通過學校審核後,需要參加面試。面試往往又包括英語口語、個人綜合能力面試、小組面試等內容,比如北大申請材料會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對硬性背景要求比較嚴格,第二部分是對軟性部分要求比較嚴格,而且名校的材料通過率一般會比較低。

一般來說,學校都會有好幾個面試批次,我們盡量選擇早一些的批次,這樣你擁有的機會更大,最後的批次基本都是遞補批次,而且越到10月分壓力會越大。所以在最後的批次,勝算不大。除非你真的特別特別牛,不然,我們都不建議選擇最後的批次。

最好申請2-3所學校。申請再多的話,沒有針對性,成功的可能性也會比較小。只申請1所,那樣壓力也會比較大。

有的學校有招生委員會,材料審核和面試都是由招生委員會安排的。一般來說,這個招生委員會的成員會有企業高管、MBA校友、學校老師組成,清華大學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很看重,如果發現造假估計後續幾年申請清華專案都有很嚴重的問題。

2樓:江蘇眾凱陳老師

蘇州眾凱陳老師:【經驗分享】復旦mba背景良好照樣拿面試優秀蘇州眾凱陳老師:背景再強也不能輕視提前面試---財大mba面試經驗分享

蘇州眾凱陳老師:畢業三年、非名校、無管理經驗,是如何拿到交大安泰MBA面試優秀的?

同時建議你,多聽聽感興趣的學校的今年招生政策宣講,會提到提前面試的一些要求。

祝你考研順利!

3樓:管理類聯考方老師

MBA提前面試是對乙個人綜合素質的全面考查,在面試現場,從報名到備考開始,到面試結束離開現場,申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展現在院校老師及工作人員的面前。如果稍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和禮貌禮儀,很有可能在面試環節失分。因此,考生去參加面試務必嚴格要求自己。

男士儀表及著裝規則

1.西裝:西裝是最標準最安全的面試著裝,西裝的面料以深色為主,帶有暗或者淡的花紋都可以,越是不明顯看到的花紋越可以彰顯西裝的品質。

2.襯衫:白色長袖襯衫是深色西裝的標配,當然淺藍、淺粉色、條紋襯衫也可以,但是要注意和西裝搭配的協調性。

3.領帶:領帶的長度要在腰帶的下沿以上。

領帶的色調、圖案花紋要與襯衫和西裝搭配得體,可以平時多關注一些成功人士的搭配。此處注意不要帶領帶夾,因為使用領帶夾只是少數亞洲國家的習慣,並非國際通行的慣例。

4.口袋:不能存放雜物,否則影響外觀效果。

5.腰帶:黑色的皮質腰帶為宜。

6.褲子:與上身的西裝色調保持一致,不要太窄,要保留一定的寬鬆度,長度恰好蓋住皮鞋的鞋面即可。

7.鞋子:黑色的皮鞋為宜。

8.襪子:深色的襪子為宜,切忌穿白襪子。

9.頭髮:不宜過長,前不遮眉,側不掩耳,後不戳衣領,整潔衛生,切勿有頭皮屑。

10.配飾:除了手錶(商務簡約為宜)、婚戒,不建議戴其他的飾品。

女士儀表及著裝規則

總體原則:淡雅、簡潔、莊重、適度、協調。

1.頭髮:乾淨整潔,齊肩的頭髮最好挽起,不留碎髮。

2.妝容:精緻淡雅,切勿濃妝豔抹。

3.裙裝:長度到膝蓋附近,切勿包身過短。

4.褲襪:一定要穿,顏色和自身膚色接近即可。

5.鞋子:匹配著裝即可,不能露腳趾,也不能露腳後跟,高度適中即可。

6.香水:清新淡雅,不能未見其人,先聞其香。

7.配飾原則:少而精、風格接近、不要炫富。

清除異味小竅門

一、面試前的那餐飯菜不要吃洋蔥和大蒜,也不要喝酒,以免口腔怪味刺人,酒氣醺天。飯後漱漱口,最好刷刷牙。

二、面試前最好能洗個澡,這既可以把汗臭味沖洗掉,把腋臭味沖淡,也可以使你更加精神抖擻。

三、面試前千萬不要吸菸,菸味會縈繞不散,氣味難耐。

四、可以在身上適度地抹些香水,香水既可驅散其他氣味,又沁人心脾,香水需提前兩三個小時抹,可擦在耳後、衣領處、手肘內側、手腕、胸前及膝蓋內側,不要把香水直接噴在衣服上。香水的味道應選擇清淡型的,如玫瑰香型、公尺蘭型和黃角蘭型。

4樓:MBA百科大師

如果你想報考知名MBA院校,你要清楚你所報考院校的面試流程,規則,課程設定等。大部分MBA院校提前面試分為背景評估,個人面試和小組面試。

首先你的預審材料一定要認真對待,如果不能寫出乙份讓自己滿意的材料,你也更無法打動的了老師。個人資訊這部分而言,一般本科知名院校的,工作單位是世界500強或知名企業的,獎勵證書比較有價值的,都會成為你的亮點。但是,如果都沒有也不要灰心,在確保真實誠信的前提下,可以作些許取捨,篩選出更能體現你個人價值的部分來呈現自己。

個面部分基本上先是自我介紹(2-3分鐘),然後老師會圍繞你的經歷和能力,你的報考動機和讀MBA的必要性,以及未來的職業規劃等方面進行提問,由於個人面試和你的預審材料部分緊密相關,大家一定要清楚自己遞交的預審材料資訊內容。

5樓:華是學院專碩輔導

面試不需要太緊張,著正裝,通常MBA面試會問到的一些問題,自我介紹,最好中英文都有準備,為什麼考MBA,未來5-10年的職業規劃是怎樣的,在工作中遇到過哪些問題,你是如何解決的,,等等。每所高校不同,面試內容會有些許不同,參加面試之前,整理好思路,邏輯思維清晰,面試過程中不要躲避面試官的目光,從容自信,這些都是很加分的。

6樓:MBA極光

MBA面試主要考察在3大維度:

1、商業視野能力

2、商業分析能力

3、表達能力

面試沒有什麼攻略可言,重要的還在自己刻意練習,只有這樣才能提高水準!

有興趣可以私聊,了解下牽星舵手社群,專注提前面試,去年通過率80%!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合作!

7樓:博雅匯MBA

MBA 提前面試所要考察的簡單概括為三點

一:教育背景:MBA提前面試主要看你的畢業院校及在校成績,一般會根據你所提供的文字材料及提問判斷。這個就如實填寫就可以了。

二:職業經歷:主要從以下幾點考察:你的工作性質、業績、所擔任職務、企業規模、以及你對行業的了解程度。這些方面主要依據所提供申請材料進行提問。

由於面試是短時間的抽樣測評,所以也就決定了面試的針對性這一特點,在職業經歷這一方面,既包括你所具備的職業經理人的一般素質,同時對於你的未來發展潛力的考察也是佔比較重的。

三:思維邏輯及反應方面:這方面的判斷則主要從你回答問題來考察,是否具有邏輯性,考慮是否周全,能否抓住問題的重點,從某些學員的反饋來看,在實際面試時,常會出現回答囉嗦、抓不住重點的反饋,甚至有時還會讓面試官直接叫停,某些院校還會在面試過程中設定壓力面試環節,從而可以直觀的反應你的臨場反應能力。

回答技巧:首先你的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對於一些較簡單的共性問題呢,當然可以從容應對,切記對於某些事先準備過的問題,例如:自我介紹之類的,一定不要太僵硬,讓人一看像是在背誦,那麼當你遇到一些較難的問題時,可以先從複述問題開始,給自己留乙個思考問題的緩衝時間,如果一時沒有思路,則可以先從題幹部分展開分析,逐步引到題目的主體,這樣同時也可以反映出你回答問題的邏輯性。

如果遇到其他專業性很強的問題,如果是你所擅長的領域那麼你可以盡情發揮,如果不是,也不要緊張,你可以試著用自己的擅長行業知識去及職業經歷去對問題作出解答,因為考官往往的考察重點是你對問題的總體把握,以及你所形成的獨有的分析問題的思路、解決思路。

站在院校的角度上來看:院校的目的自然是選拔符合自己的課發展優秀人才,那麼準確的判斷出考生是否具有職業經理人的潛質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院校所常用的考察形式則是將你置身有某些具體的事件或情境中,考察你的解決方法及策略,從而判斷你的自身實力。比如:

你的直接下屬是誰?在不同時期你的主要工作任務和職責是什麼?領導為什麼要你代表公司去談判?

你遇到的主要困難是什麼?在這類問題的回答當中乙個重要的節點是要學會用資料說話,用具體事例來直觀的說明。

對於案例型面試問題:例如:假如你很優秀,老闆對你很欣賞,把你提公升為部門經理,而你的部門有一位年紀比你大、資歷比你老、業務能力比你強的同事,你將如何處理和他的關係?

對於這類問題,考察的重點無非是你思維的清晰性、完整性、層次性。重要的是考察你是否能夠做到結構化分析問題、以及你的思維方式是否具備成為乙個優秀的職業經理人。

了解了這些,那麼對於面試中常會遇到的難點問題也:應引起重視。

8樓:牽星舵手MBA社群

提前面試的考察內容:

1.MBA入學面試的考察維度

MBA入學面試會從以下四個維度展開對學生的考察:

(1)求學的動機與職業規劃。

(2)分析能力/知識面/專業度。

(3)團隊精神/人機關係/職業道德。

(4)應變與表達/禮儀與心態。

2、MBA面試考察的具體專案歸類:

(1)硬體條件

a) 教育背景:最高學歷、畢業院校及專業、資格證書、外語水平等。

b) 工作經歷:工作年限、轉行/跳槽經歷、當前工作職責、重要成績、企業規模、主營業務、未來企業戰略、行業地位、創業經歷/海外工作經歷。

(2)軟實力背景:

a) 職業規劃:未來職業規劃、自我認知。

b) 管理素養:背景問答、主題問答、案例分析、小組面試、辯論等。

3、MBA面試的考察形式

MBA面試大都採取結構化面試,即包括以下三種型別:

(1)個人面試:個人問答、抽題,約20分鐘。

(3)英文面試:翻譯、朗誦、個人問答/抽提,約15-20分鐘。

也有部分院校只採取個人面試和英文面試;部分院校針對包括中文班的同學並不進行英文口語考核。具體以當年報考院校的MBA專案官網為準。

牽星舵手社群:乙個溫暖的MBA管理者成長社群,用勇氣和智慧型帶你一起去征服未知商海!

9樓:yanyanmba

查不到的,或者說有價值的,都是各個輔導機構吃飯的傢伙,也不會輕易放在這裡。

加上你問的問題也比較巨集觀,應該是對提前面試認識還不深入,如果你想獲得有價值一些的東西,也不一定非要報輔導班,怎麼也要用個「值乎」提問一下,尊重一下知識付費這個概念吧,他們也會認真給你回答,不然你在這裡浪費時間還是小事,別誤導了自己。

MBA什麼是提前面試?

關Sir聊MBA面試 MBA提前面試,是相對於 先筆試,後複試 的常規錄取流程,一些MBA院校採取 先面試,後筆試 實行 面試通過 筆試過線 直接錄取 政策。因面試提前了,這一政策就稱為 提前面試 簡稱 提面 相對於其他管理類碩士聯考,MBA可能是唯一乙個需要面試的專業。這跟各商學院在MBA專業上希...

MBA提前面試,求推薦好點的面試輔導班?

眾凱MBA輔導 MBA提前面試輔導班要根據申請的院校去準備,因為每個學校的提前面試要求,環節,流程都有所區別 MBA提前面試一般分三部分 1.申請材料 考察個人的工作背景,學歷背景等等 2.個人面試環節,一般在20分鐘左右的時間,面試官根據你的申請材料進行提問,也會問一些綜合性問題,問題多樣化。三部...

交大MBA提前面試難嗎 ?

上海交大MBA學長 上海交大安泰MBA的提前面試獲得5分附加分,那麼你的面試表現確實比較一般,如果還想去報考上海交大,就需要在聯考中獲得更高的筆試成績。上海交大安泰MBA2018年的複試線是 總分205 英語65 綜合78 通過交大MBA的聯考的複試線後,可以參加正常批面試,也可以將提前面試的成績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