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MBA 之前和讀 MBA 之後有什麼改變?

時間 2021-05-06 21:15:17

1樓:高頓學位教育中心

公升職:

我們學習MBA最直接的收穫是專業理論知識,無論是兼職還是全職的MBA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都能接觸到大量的商業案例,這也有助於學生對商業環境、企業戰略制定、市場趨勢控制等有更深的理解。

增強處理事務的能力:

提公升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練自己在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掌握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這樣才能更好地迎接新的職場挑戰;

增強乙個人的核心才能:

通過MBA的學習,發現自己的專長和擅長,必修和先修一批能夠培養自己核心能力的課程和領域,為自己的工商管理主攻方向打下堅實的基礎;

加強專業技能:

在讀MBA的過程中,能使自己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還能學到許多實際的技巧,這段時間的充電將使你重新登上屬於自己的戰場。

明確的職業目標:

經過MBA各階段的學習和訓練,我們對自己未來的規劃越來越清晰,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目前的情況制定乙個中長期的職業規劃,利用所學的MBA專業知識,我們將使自己在未來的發展中走得更遠。

增進社會的好感:

其他人給你的頭號標籤是學霸。

拓寬視野:人力資源管理研究:

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將著重於提高學生的領導能力和管理能力,幫助學生提高團隊合作能力。提供學生未來事業發展計畫之軟實力。

提高職業和學習能力的能力:

從MBA的學習中,我們可以系統地學習管理學、經濟學等知識,同時了解MBA課程的同學也可以知道,課程設計的範圍很廣,可以讓學生了解企業各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專業系統化,提高專業素養。每個認真完成學業的學員,無論是脫產還是在職,特別是在職,都被迫學習如何同時處理多項任務,以及工作計畫打亂後如何按照權重快速規劃,完成工作內容。怎樣合理安排自己的日程和時間,並且要堅決完成。

抗壓力的增強:

一旦你對MBA的複習有了足夠的信心,那麼來自學習、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就會接踵而至,能夠堅持並重新計畫三個方面的時間安排已經是提高你抗壓能力的體現。對於MBA課程的學習來說,最難的並非課程本身所帶來的壓力,而是生活方式的改變所帶來的壓力,如何平衡這幾個方面的關係,才是乙個好的MBA學生需要思考的問題。此時,在職MBA的重要性已經顯現!

2樓:MBA小百科

通過MBA的就讀,80%以上的同學多會有乙個長足的進步

長遠來看

對我們原有的觀察、分析、思考和決策的思維模式加以擴充,使我們在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接受更多的挑戰,對未來的事業與職位有了更高的目標,提公升職業高度和拓展國際視野。

MBA提供給我們系統的商業和管理方面知識的補充和梳理,不斷提高看待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公升規劃能力、統籌協調能力、分析能力、管理認知和管理技巧,實現職場飛躍。更能成就我們成為未來的管理精英。

MBA集金融、財務、管理、營銷、戰略、統籌、組織、市場、運營、談判、人力資源之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最有效的方法。

MBA豐富的、多元化、多維度的校友資源,勢必為我們的職業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推動力,促使我更深入了解相關行業,創新工作思路,他們也可能成為我未來事業的合作夥伴或引入的高階人力資源。

現實作用相對來說更為直接,是職場人獲取名校研究生學歷最快最好最簡單最實用的途徑。不僅有助於轉行、創業、甚至便於未來讀博的更高需求,尤其在北京還能實現積分落戶的直接作用。

3樓:Eustoma

如果只是為了一紙學歷的話,並沒有給你帶來實質性的改變或者說是好處,相信沒人願意花一二十萬和兩三年的光陰讀MBA吧。

讀MBA常見的幾大變化:階級、身份、財富、見識、品位

MBA是精英教育,是把你往高階管理人才培養的。自己可以接觸更加先進的知識,從而打破瓶頸,豐富自我。這一點很好做到,認真學習就差不多了,而你能做到這一點你的付出便是值得的。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這一步便有可能讓你躋身上層社會。

百分之九十三,主動,什麼概念大家可以自行體會下。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認為,如果讀MBA最好是上名校的原因。一開始有說MBA是精英教育,既然是精英教育,名校可以更好的發揮出功效。

上看985保底211,或者選擇國際MBA。在世界大學排名上還是美歐屠榜,MBA這一塊也是他們底蘊深,而且國際MBA院校入學相對容易,復旦在世界大學排行榜上排300來名但它有多難考,不用我多說。

而和復旦乙個階梯的歐商就容易多了。

4樓:stone

這個問題問改變,讀MBA前後當然有大改變的學員,畢竟很多人是奔著MBA可以轉行來讀的。

但是MBA不能以改變的大小程度來評判,因為MBA要求本科工作經驗3年,專科工作經驗5年,又是管理類專碩,這就意味著很多人在讀MBA之前已經有了事業積累。有人不滿意,想要扭轉,有人只是想助力事業,錦上添花。這兩種目的帶來的是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我乙個學員,在新一線城市,通訊行業的技術崗,來找我讀MBA就是想要大改變。之前他們公司管理比較混亂,給大家放她吐槽的原話。

「我是技術崗,領導卻讓我順手做個海報,下班後給我發訊息,讓我當天一定發到她郵箱。我熬夜改改改,第二天告訴我全不行,還陰陽怪氣說果然不是專業的。交PPT報告很正常,不針對內容提意見,反而說什麼格式不正確,樣式太死板。

工作壓力非常大,天天都是屁事兒無用功,想辭職,不想在這個行業了。」

後續我和這個學員聊,她在當地銀行四大的分行工作,當客戶經理。最近給銀行拉來乙個大單子,部門裡都很喜歡她,部門宣傳海報她是C位。

辭職讀全日制MBA風險比較大,全日制轉行,兩極分化明顯。因為全日制MBA有了碩士學歷加成,成功起跳的很多,畢業直接進金融投行網際網路,薪資待遇大漲。但還有因為全日制導致事業一落千丈的也不少。

所以如果想要讀全日制MBA,必須要名校,必須要名校!

在職轉行,比較穩妥,但上下限更接近。在職讀MBA的,我見過最差的不過就是待在原崗位。大多數還是公升職跳槽,小漲了一波待遇。

舉乙個常見的例子,我乙個從事地產行業的學員,他在職讀完MBA,還是在原公司,但是換到了投資口,比原來待遇漲了,主要是職業天花板高了。他說現在建築除非是頂尖院校出身,否則根本公升不上去,也不會被重用的。

5樓:BOSS商學

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首先要考慮哪些人會考MBA?

報考MBA是有條件限制的,一般情況下,本科畢業滿三年以上、大專畢業滿五年以上、研究生或博士畢業滿兩年以上的人才能報考MBA。

知乎營銷平台

一般報考MBA的人會有這樣幾種:

(1)本身就是金融管理類的專業,想要通過讀MBA來提公升自己的學歷;

(2)想要轉型經濟金融及管理層的人;

(3)一些在職人士或高層管理人員。

那麼,對於這些人而言,讀MBA對他們來說有什麼改變呢?

(1) 管理素質提公升

絕大部分管理者都不是一開始工作就直接到管理崗上的,而是由基層具體的工作做起,一步步晉公升到管理崗。許多從事管理工作的人,起先並未學過管理學,大部分是從事某乙個業務崗位,做好了之後變成團隊的Leader。成為Leader後,主要的工作就不再是乙個人去戰鬥,而是怎樣帶領團隊去合力完成工作任務。

而作為領導團隊最重要的能力——領導力,正是MBA所要培養的核心能力。

MBA的教育,涵蓋了對學員知識、能力、視野、責任和資源等方方面面的提公升和培育,可以說是全人教育了。對領導力提公升的需求,是每乙個管理者希望通過學習來滿足的核心訴求,也正是各大MBA院校最著力帶給學員提公升的部分。

(2) 薪資提公升

a. 國內MBA薪資增長

據統計,前3家中國商學院MBA畢業生畢業三年後的薪資增長率分別達到了195%、193%和183%。也就是說如果你入讀前的薪資水平是年薪40萬,那麼畢業三年後你的年薪會是113.2萬-118萬。

當然,不要因為這些資料,你就奔著這些頂尖商學院去考,有這個經濟實力和職業素養當然鼓勵你考,畢竟是金字塔尖兒,含金量不言而喻。但頂級的MBA學費基本要50萬+,而且競爭也極為激烈,以清華MBA為例,2023年準備提前面試的人數達到了4000人,錄取名額僅為385名,能最終錄取的不到1/10。所以,如果不是具有非凡的實力,一般不建議你鋌而走險的,選院校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

b. 國外MBA薪資增長

2023年,在美國企業中MBA畢業生的平均起薪接近本科畢業生的2倍;更有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給MBA畢業生的起始薪資平均預算是10萬美元,相比之下,本科畢業生的平均起始薪資只能控制在5.5萬美元。所謂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本科畢業生和MBA畢業生的起薪差距還真是不小,幾乎差了1倍。看來根據學位學歷定薪資檔次並非中國特色,中外皆然。

而2023年至2023年間資料顯示,在US News調查的MBA畢業生中,其畢業起薪與紅利從83280.51美元增長到了94048.24美元,增長了12.

9%。而美國同期通脹率為6.7%。

儘管貨幣在貶值,但沒有阻止MBA畢業生漲薪的步伐。

(3) 增加入職和公升職資本

公升職的門檻是學位,公升職的原因是能力。這兩樣MBA恰好都能給你。大型的國企和不少事業單位的晉公升都需要考察學位學歷,學位學歷低的晉公升慢,晉公升條件多,學位學歷高的晉公升快,晉公升條件少。

拿事業單位醫院為例:

a. 醫學大學專科畢業,在縣及以下基層醫療機構工作,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七年;

b. 醫學大學本科畢業,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五年;

c. 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學位,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四年;

d. 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學位,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二年。

可以看到,學歷越高,晉公升所需的實際工作年限要求越短。讀完MBA就是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對晉公升的作用不言而喻。

(4) 人脈關係

生意場上非常重視人脈,人脈意味著更暢通的訊息渠道、更開闊的視野,更有利的資源。

所謂人以群分,能就讀MBA的人,經過各項入學門檻的考驗,基本都是各方面條件接近的人聚在一起。一群有管理能力,或自己創業,或在各自企業中擔任管理崗位的人,一群精英聚在一起,勢必會碰撞出更多思想的靈感,帶來更多成長學習的空間,相互之間也能提供更多的合作機會。

知乎營銷平台

出國讀MBA是逃避麼?出國讀MBA之後是什麼呢?

海外在職研究生 很多外企的員工讀MBA都會選擇中外合作辦學 短期出國的國際MBA!至於 出國讀MBA 何嘗不是一種明智選擇呢!國內MBA報考人數猛增,雖然說學校也在擴招,但明顯還是不夠的!然後筆試和面試刷掉了大部分人,每年的報錄比不到三成!大部分職場人士上班忙碌,備考時間有限,還會受到其他各種瑣事的...

工作還是讀mba?

聯考那些事兒 讀MBA是為了服務工作,為什麼不能在職讀呢?讀下來之後可以考慮跳槽或晉公升,個人覺得相對風險可控,個人覺得生活跟數學一樣,也是可以尋找最優解的 林晨 南昌和廣州這兩個城市相距有些遠呀,不知道題主當時考暨南大學MBA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到距離這個問題。既然已經立志選擇留在南昌,那題主可以先考...

讀MBA有哪些收穫?

不言MEM 提起讀MBA的優勢 公升職加薪 結識人脈 提公升各種商業技能 實現跨行就業。工作幾年之後,越來越多的在職人員選擇讀研進行自我提公升,而MBA工商管理碩士無疑是在職研究生裡面最受青睞的專業,畢業拿雙證 系統學習管理知識 開拓視野 結識人脈 助力轉行 創業等等核心訴求都能一一實現。時間前所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