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專業的研究生有必要讀博士嗎?

時間 2021-05-06 20:55:45

1樓:楊走鴉

不懂很多但是可以提供標準作參考

1.考察博士畢業後待遇和碩士畢業三年後待遇(包括公升職機會,工作平台)看一看價效比

2.你現在有就業需求嗎,比如家裡沒什麼閒錢,讀博和結婚生子等人生規劃有衝突嗎

3.能堅持讀完嗎,喜歡這個專業並有耐心讀完嗎三個有兩個偏向讀博我覺得就可以讀啦,你也綜合看一看

2樓:C學姐

國際組織,比較相關的是WHO和UNICEF。看崗位需求。G級別的本科以上就可以了,這個屬於職能崗。P級別的有些本科也可以,但強烈建議要有碩士以上學歷,博士最好。

非科研類的NGO/NPO。看崗位,一般來說,碩士學歷就可以。

諮詢碩士學歷就可以了。

企業多是和資料分析相關的工作,一般來說,碩士學歷就可以。

以上的所有要求不絕對,畢竟凡事總有例外。而且大家都清楚的一點是:即使我們讀的是同一所學校,我們也不見得是同一類人。

這和個人能力、家庭背景、所處的國家/地區/城市、運氣、性格、心態等都有關。

是再多讀幾年書,還是先工作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讀書,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個人選擇。

3樓:漂泊de魂

看你讀博的目的,如果以後想去高校當老師,博士是標配,那就很有必要讀了;大部分工作研究生其實就夠了,其實如果是985高校研究生,不管是去工業界還是走選調,就業的選擇麵都已經很廣了,讀博的價效比反而沒那麼高了,個人拙見,僅供參考

4樓:二喵的異想世界

你不讀你確定你自己可以處理這些突發新發的傳染病嗎?或者你是慢病或者其他。基層人員一般啥都幹,有時候人手不夠,你還要做實驗。

你程式設計可以嗎?動物實驗留到飛起嗎?去吧(* ̄m ̄)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專業研究生怎麼樣?

合知行留學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MPH專案實力確實很強,專排長期居於NO.1。一般要求申請者獲得GRE325分以上 作文3.5分或4.0分以上 TOEFL100分以上 或者IELTS7.0 的標準化成績,同時本科GPA一般要求在3.0分以上,最好達到3.5或者更高。MPH要求申請者具備一定的醫學相關背...

研究生專業太次還有必要讀嗎?

Aallt 題主的問題描述太簡單,學校地理位置 什麼學校什麼專業 你自己的規劃都沒有說。另外,我現在覺得對不走學術路的碩士研究生來說,地域比專業更重要,因為一線城市實習機會多。所以如果在一線城市就讀且已經入學了又沒有其他目標的話,繼續讀下去價效比還是可以的。其他情況再論。 有限分析 讀研之後你要做什...

讀研究生真的有必要嗎?,?

文刀劉 讀研是否有必要,和專業 學校 未來成長路徑都有關係。多的不說,幾個基本點拎一下 如果後續就業對學歷有要求,那麼繼續讀,別猶豫 如果專業是研究性質的,尤其是一些理工科的,那麼繼續讀 如果去的學校比本科學校好不少的,不過這個要展開說下,個人認為一本以下的學校沒必要去讀研,三本 一本,二本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