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五音不全,不好聽怎麼訓練?

時間 2021-05-06 19:04:01

1樓:小小聲樂教室

1、唱歌最令人沮喪的事

以為唱歌輕輕鬆鬆,誰知道沒有人在場還可以算中規中矩。那曉得在眾人面前唱歌,歌聲會變了調,連呼吸都不受指揮。

好歌慢慢練,既然喜歡唱歌,「走音」這問題非要解決不可。

基本法第一條:練氣,練氣切要把喉部及胸腹一起放鬆,然後一收一放,一次有聲,一次光是呼吸,來回十多次後,唱一首喜歡的歌,唱時一定要口型如半月

2、全身放鬆

話說經過第「一招」練聲法,第「二招」應當粉墨登場。

方法━━全身放鬆,深深吸入一口氣,跟著微微乘著氣息由 I 至 I 歌唱,再吸入另一口氣,快速而又暢通的亮聲「呵」出音階。

此法有助增加氣量以及發聲明亮。不過,有些練唱者共鳴較淺窄,可能經過有「動機」的鍛鍊發覺喉緊氣速。如遇到這情形。請倒一杯溫暖的白開水

詩曰:喝一口,拍拍胸口。繼而用手按摩全頸及喉嚨,如此這般,有助血液迴圈及開闊胸腔及口腔共鳴。

3、呼吸節奏

話說「兩招」過後,應該輪到第「三式」上場。請兩手輕傍左右兩邊肋骨(腰上一點),然後吸氣,在吸氣時要感覺到兩邊肋骨橫向擴張,手請仍保持原狀,跟著收小腹把氣撥出,呼氣之時保持擴張兩邊肋骨。然後放鬆全身,再重複一次、兩次、三次一直到十

七、八次吸氣。這「一式」的目的是,把肺活量增強,同時亦提公升人體張力。唱歌的首要條件是有聲有氣。

好了,是否覺得胸口漲悶,甚至頭重喉嚨乾涸?用一小茶匙紅茶葉加些冰糖,重溫上次所寫的:「喝一口,拍拍胸口。

不過今回拍的地方範圍多幾處,連腹部亦拍拍它,對練聲練氣非常有效。

4、意守丹田

第四式。眼望遠方,咀吧唱喜愛的歌,唱歌時候,兩手輕按小腹,即所謂意守丹田。

為什麼須要兩手輕按小腹?這樣可以帶動思想集中。人的意念非常飄忽,按小腹是把聲音確保「夠深」,即在丹田發聲。

既然開始了丹田發聲,即是練習歌唱有更高的要求,如此,如此,請各位網友切記

一、二、三式,不可有所偏廢。

5、共鳴

丹田發聲是所有圓潤、明亮、美的聲音出發點。不過要達到聲音通透明亮,真的非一朝一夕的功夫可如願以嘗。努力加油進入第五式━━ 合咀「Hum」1 2 3 4 5 6 7 I 再從高聲區「Hum」回起音點。

練聲時兩旁肋骨微微向橫擴張,聲音要發自小腹直通達至鼻樑,而喉嚨一定要放鬆。

目的:是發展鼻腔及口腔之間的共鳴。 又是一句老話,溫故知新。

唱歌學習交流點這裡

6、震音以及彈跳音

1.吸氣,氣要吸得深。

2.用唇打出 1 2 3 4 5 6 7 I 音階,發聲時,兩邊肋骨微擴張,小腹與雙唇配合彈跳。

3.咀巴張開成圓型,以「呵」音配合腹部彈跳,從 1 至 6

目的:練就一把有力及有彈性的歌喉。

7、咬字清晰

重點是練習咬字清楚。

首先把發聲部份調整,

一.拍拍胸口,清清腔口。

二.吸氣要深,吸氣時兩旁肋骨向橫擴張,目的是調節共鳴通順。

三.放聲吐出「開、齊、撮、合」四個字,原因━━開,是把口腔張大;齊,發出齒音;撮,讓字音集中;而合的意義是鍛鍊唇音。

這是練習吐字清楚的第一步,請各位緊記各式練習。

8、走音

有朋友問:「唱歌走音,高音不成,低音不就,想一展歌喉,可惜開口難聽,我該如何?」

這真的是乙個非常大的唱歌缺憾,現在就「走音」作題目。

1.慢慢擴張「橫膈膜」,深深吸氣,支援著不要把氣撥出。

2.支援的氣息到了頂點,馬上用手以快速節拍;拍拍胸口大聲用不規則的「呵」音隨氣而「呵叫」。

3.兩手前後左右拍打及按摩頭部,力度要適中,目的是令頭腔共鳴提公升。

注意:這招非初學者的歌唱「良方」,如果初來訪客,敬請由歌唱第一式作起步點,後會有期。

9、連音

練習連音━━

首先吸氣,吸氣時兩旁肋骨微張,氣吸至七分滿便可以,因為吸氣太深,太滿反為令人容易洩氣。

唱出FA音,由i

再以MA音重複以上音程,每唱四拍吸一次氣。

記著練音階的時候,吸氣呼氣要安靜,發聲不要讓聲音震抖。 .

目的:這一式是訓練歌聲的穿透力。

唱歌學習交流點這裡

2樓:深圳市薄荷音社

天生五音不全的人特別少,一般是聽音不好,聽不准所以唱不准,這種情況是很難改善的。

大部分人唱歌音不准是因為發聲問題控制不好所以唱不准,這種情況是可以通過系統訓練來改善的,有條件可以找個專業的老師學習一下

3樓:嘻嘻嘻嘻嘻xi

唱歌五音不全,可以先從基本的一些基本的練聲曲來鍛鍊自己的音準就什麼多瑞咪發梭拉西哆…如果你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分享給你,我很多這種練聲曲免費給你分享~

4樓:黃阿鐺花小牛

五音不全通過聲樂訓練方法是不能解決的,聲樂只能解決發聲器官問題,而五音不全屬於耳朵問題,是先天頻率聽覺缺陷,目前醫學也無法醫治這種情況,但是通過聽力培養可以得到輕微改善,不過提公升空間不大,人的聽覺器官功能形成於六歲前,在這之後想培養提高基本是很難了,這就如同學武術要從小時候練,那時候筋骨軟還沒閉合,等你二十多歲再練如何練都來不及了,只能練的比常人稍柔軟些而已,這是同樣乙個道理,

五音不全如何學習唱歌?

唱歌教程 1 先練習單音,比如先把多 來 公尺 發 所 拉 西 更多技巧點我mz 多乙個八度的音都聽準,唱準。可以錄下唱得準的人唱的八度的聲音來跟著學 2 再拿一首歌,用復讀機的功能一句句地聽,一句句地跟唱,錄音,比較,看看自己是哪些地方唱得不准,再聽,再改 流行唱法導師俊亦 很多人會懷疑自己的聲音...

天生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練習

深圳市薄荷音社 天生五音不全的是耳朵不好,聽不准所以唱不准,大概率糾正不了,但是這種情況比較少。大部分人音準不好是因為發聲和控制聲音的方式不對,這種情況是可以找老師進行針對性訓練改善過來的,不難。不過很多人都分不清這兩種情況,就會以為自己天生五音不全什麼的。找專業的聲樂老師聽一聽你唱歌,是可以判斷出...

五音不全的人如何學習唱歌?

目目老師 所謂的五音不全其實就等於唱歌跑調。五聲音階是中國古樂基本音階,所有有這麼個成語叫 五音不全 哪五個音?唐朝是用 合 四 乙 尺 工 更早古代的時候則用 宮 商 角 讀ju 音 徵 讀zh 音 羽 現代說跑調又是跑這幾個調子?現代大家都用七聲音階演唱了。其實中國戰國時期已有七聲音階,所以追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