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是不是必須經歷過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他才會真正懂得長大?

時間 2021-05-31 13:12:09

1樓:竹竹

確實,沒有刻骨銘心的痛,哪會有痛徹心扉的記憶。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在小的傷痛和挫折面前有時會選擇逃避和忘卻,但成長都是需要時間和經歷的。

2樓:Sachero

是這樣的,也許不止一次,要經歷過好多好多次才會真的明白。

別人的勸告和提醒對我們來說都不如自己經歷過那樣刻骨銘心,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很多坑要自己跳下去爬起來才知道那是乙個坑,很多東西要失去過後才明白原來如此重要。

人生就是不停地失去和經歷,當你經歷的夠多,某一天開始,你看這個世界的一切都不一樣了。成長可能是十年,可能是一天,但是挫折是不可避免的。為什麼一直有人寵愛的人總會長不大,正是因為他們很少經歷挫折。

3樓:紅燒西北風

我們用倒推的手法理解吧。首先我們確認了這個終點,長大。這個長大我們先定義一下它。

肉體從幾十公分生長到一百六七十公分也是長大,精神上的長大也是長大。看你文中的意思應該指精神上的長大。那這個長大實際也有些不同的地方。

聽你的意思,之前你注重個人的事業,然後失敗之後才發現家人的可貴,也許你現在想的是假如當時自己隨便找個工作,好好工作,閒暇時照顧家裡人,那現在該多好多好。

那我現在總結下,你要什麼!三十歲前你要的是事業,三十五後,生意失敗了,你又開始變成要家庭。你隨意轉變自己的目標,在我看來真挺失敗的。

4樓:Raino

不一定吧,感覺有的時候頓悟真的就在一瞬間,只能說需要契機,當然自己經歷的事情對自己影響會更大一點,但是有的時候你遇到的事情,哪怕不是自己的事情,有可能有感悟

5樓:陽光下修行

也許吧,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特別的~逆境能給人帶來反省!但是殺傷力也很恐怖!我剛經歷過,還在恢復期,我現在對世界和人有不一樣的認知了,但是,這種改變,就是長大嗎?

6樓:remains

我不知道怎樣才能算是真正的長大,因為不管是在我過去生命的哪乙個階段,包括現在我都覺得自己是乙個長大的小孩。

人的長大可能就和讀書一樣,從來也沒有說我只要讀乙個單元就可以將這張卷子考出滿分。即使是讀完了也不一定。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就像是特別難的乙個章節,有的時候我們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方面的道理。

但我們卻不一定能夠把人生的所有道理都參透。所以覺得自己真正懂得長大其實會不會只是我們自己的自我誇大呢……

7樓:浮沉

是啊,我就是。很不幸,我是感情受挫所以改變了我後來這些年的生活,我過的比以前更向上了,人也更成熟了,生活也更舒服了。反正相較於失敗是成功之母,我更傾向於越過山丘才知道無人等候。

8樓:後知後覺

刻骨銘心的經歷,目前覺得自己還沒經歷過。但是,很多人就是這樣,感覺道理或多或少都知道,但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一些事情,才能算是理解了這個道理,達一種強烈的共鳴吧,有所改變與成長。

9樓:貓叔

是。我從大學開始抽菸,有一次我認識了乙個女孩,關係挺好的,總是會一起出去玩。那我嘛,出去總會習慣點菸,剛拿出菸放嘴裡,手在褲兜裡摸火機的時候,她把我煙拿了過去,說,戒了吧。

我看了看她,說,它能陪我一輩子,而她低頭笑了笑,抬起頭對我說,戒了吧,換我來陪你一輩子。呵,那時候的我真傻,什麼都信。

所以現在就懂了,煙才是真的能陪自己一輩子的。

10樓:洪濤

刻骨銘心也是相對得,隨著你的閱歷增加,身體荷爾蒙分泌減少,這些都會反過來影響你的內心感受,原來看重的發現沒那麼重了……後來你也會發現,其實那麼的刻骨銘心,是你內心的對映,當外面的這個對映,所謂的人,她慢慢變化時,你也會覺得再也沒有你理想中的人了,事實呢?

這些牽扯到了心理學,甚至宗教到底在講些什麼,絕不是那些外圍一知半解以訛傳訛的迷信。

11樓:增刪改查

長大? 你該問的是怎麼做人吧!

你這是去掙錢的麼? 別人掙錢都是等事情有了眉目之後才需要少量資金周轉!

你又是怎麼做的呢?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自知!先學會做人,再去做事吧!

人生在世較嗎?

三七芍藥 剛看到這個問題,不知道怎麼勸慰,後來我就問我自己這個問題,然後想到了自己的乙個成長過程的經歷,分享一下吧,希望可以對您有幫助 我上大學之前,不知道生氣,計較是什麼東西!乍一聽這話有問題 你長這麼大從來沒生過氣?不是從來沒生過氣,而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輕易生氣 那時候的我腦子少根筋,只...

人生在世,泯然眾人是不是一種悲哀?

赤辰 不邀自來。因為也有逝去校園的輝煌,如今開始思慮柴公尺油鹽。不覺間,傷感出一句 泯然眾人矣 但是自知並無什麼特殊的天賦與才能,往日的成功在於刻苦,如今自甘墮落,三心二意,跌下眾人期盼的舞台,也是情理之中,無怨無悔。我知道自己的斤兩,對現在也算滿足,說好聽點,我可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香鍋變態辣 ...

人生在世,有什麼意義?

公尺兔 本質上來說,沒有意義,只有認真度過,才有意義。就好像一節物理課,對於不感興趣又不肯認真聽講的學生來說,只是漫長又折磨的45分鐘,什麼知識也沒學到,這節課對他來說就是沒意義的,而對於感興趣或認真聽課的學生來說,這節課過得很飽滿,學到了新的知識,這節物理課就是有意義的。人生本來就是無意義的一片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