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留學,有沒有什麼將土木工程,人工智慧,BIM,程式設計等結合起來的專案?

時間 2021-05-31 10:11:36

1樓:張瑞

個人覺得,土木絕不算是夕陽產業,再就是關於出去讀書,也有一些同學出去,但是貌似出去的學土木行業的,都沒學到什麼東西,比如去台灣的、美帝的、歐洲的(除了日本),在這些地方,基建才是真真正正的夕陽產業,專案都沒幾個,也沒有像樣的工程,沒實踐沒需求哪來的技術創新的動力...

2樓:

乙個專案就能學到所有的東西,這樣確實太難,目前國內只有國家層面的大專案才可能把這些都用到,例如現在的中國尊專案,還有一些世界五百強的企業總部大樓,會綜合用到這些,能接觸到這樣的專案,很不容易,一靠能力,二靠機緣。我覺得你倒可以學學程式設計,研讀一下BIM和人工智慧的書籍,了解這些大體的情況即可。如果對哪方面特別感興趣,可以找乙個方向深入研究。

3樓:

首先我認為國內的土木行業並不是夕陽產業,國家這幾年的一帶一路,雄安新區,正是發展的上公升期。第二程式設計,人工智慧,bim,都已經運用到科研領域了,也並不是什麼稀奇事物。要都涉及的話,老美有些老師在搞智慧型城市,智慧型社群什麼的,你可以考慮申請看看。

澳洲土木工程研究生應該如何規劃?

來澳吧 夏甘霖 好了,到了自己的本專業了,我乙個墨爾本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的研究生,看到自己專業的世界排名,NO.26,澳洲排名第三,卻一點感覺也沒,也許我剛入讀的時候還有些感覺。你只要做好自己手頭的事情,完成既定的任務,就可以了。熬夜通宵那是必不可少的,大家都在趕作業。雪梨大學的土木專業還要求學生最後...

土木工程研究生選擇結構工程還是岩土工程?

大道至簡 結合自己的經歷,建議選擇岩土工程,現在結構受困於結構形式和材料,基本上停滯不前,現在本科生進設計院搞結構溜溜的,都有現成的軟體,稍微用點心基本沒問題,照著規範來就行。而岩土因為地下狀況的不確定性大,就有了專業人員發揮的餘地,需要專業知識和經驗,當然責任也大,比如乙個建築,地下一旦出問題就不...

去義大利讀土木工程研究生合適嗎?

意世界義大利留學 義大利有些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還是比較突出的,可以參考一下最新的QS排名。義大利有好幾所大學在土木和結構工程領域排名都挺靠前的,特別是公尺蘭理工大學 7 都靈理工大學 25 這兩所理工類大學。公尺蘭理工大學 土木工程專業既有英語授課也有義大利語授課,英語授課要求雅思6.0,義大利語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