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研修士選什麼專業在當地就業機會大?

時間 2021-05-30 15:27:33

1樓:海納易拓

如果只是想在日本工作生活,並不是一門心思想讀研,建議直接以工作形式過去。日本聘用人才並不是完全只看您大學什麼專業、是文是理,更關注您擁有的品性、實際技術情況。

不排斥IT的話,這是您轉行發展的首選。

祝順利~

2樓:咚咚Go日本

從最近收到的一些k社求人票上看,在日本就職,日語水平最好在n2以上,當然也可以工作後繼續提公升日語水平,然後理科類需求大,特別是CAD設計,建築施工,汽車零部件機械設計,模具設計等等,題主可以多關注下日本的招聘資訊,從他們的需求上就能看出哪類工作比較吃香,然後選擇自己擅長的。祝題主找到滿意的工作

3樓:TonyDu

日本跟國內不太一樣,並不是那麼看重專業對口,特別你是文科生,找工作的時候文科專業都一樣…文科同樣不看學歷,你找到工作會發現身邊都是本科畢業生…日本人讀文科修士的非常少,一定程度上修士找工作甚至相比本科生有劣勢…

找工作並不難,但找好工作挺難的…需要適應日本那一套繁瑣的流程,從開始準備到找到往往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修士的話大概是研一下學期開始準備,研二上學期整個學期找…相比專業和學歷,日本的公司更在乎你的課外生活…因為日本是乙個集團主義社會,所以對在課外團體有所貢獻評價很高(所以他們本科生不學習都要搞社團,一方面是興趣,另一方面是為了找工作表現自己)

絕大多數人只找到了小企業的工作,得做好心理準備…同樣的日企,中國進比進日本本部要容易很多…畢竟在日本找工作相比日本人沒有明顯優勢,而在國內很多人能更好的表現自己

畢業後收入一開始也不高,大概到手1萬人民幣出頭是普遍情況…聽前輩說加班也是常事…而且因為終身僱傭制的影響仍在,培養期非常長…都是工作3,5年才算走上正軌…

其實我覺得樓主選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才是最重要的,修士是做研究,沒有興趣很難持續下去

至於是否在日工作,你讀個1年大概也有了答案…到時候再決定是否在日本找…說實話這邊收入相比國內一線沒有很大優勢了…而且發展的天花板也明顯(特別女性)…大多數都是畢業回國了,認識的進的企業都還不錯,選擇留在日本的很多都是接受了日本社會的一些規則,在國內跟日本之間作出了選擇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

4樓:alittle

文科什麼專業都一樣,日語好最重要,找工作時候不看專業。理科也是什麼專業都一樣,總體來說找工作比文科好找一點。現在的話IT行業比較好找工作,有技術的話甚至不要求日語。

大學院如果能申請到理工科就申請理工科吧。

5樓:三道留學

但是比起理工科來說,文科生將來就業面更廣一些,甚至是只要日語好的話就有很多就業機會,不是就職很難,主要是看幹什麼,條件優秀自然也會找到好的工作。

以下供同學參考:

三道留學:本科生赴日流程

關於日本考研(修士)語言學校入學時間及專業選擇問題?

排骨 問題1回答 不知道你現在日語水平如何,要是日語水平不高,那其實4月還是7月都可以,jtest分數無所謂。要是你現在有一級,強烈建議你4月來。理由就是幾個頂尖大學的財經 會計 商科類的考試都在7月出願,9月報名。你7月才來根本來不及準備。要是日語不好,第二年再考的話那就沒有這個問題了,但是也要看...

日專生去日本讀修士可以選什麼專業呢

怪味花生公尺 修士申請是不可能申請的,絕大多數的學校研究科是需要參加筆試面試的。作為日專生,選專業一般可以有文學 中國文學 日本文學 日本語教育 社會學 教育學 政治學 文化人類學 新聞傳媒 經營學等等。各個文科專業對日語N1的要求都是共通的,分歧點在英語上。如果你英語不夠好,比如託業考不上750 ...

去日本讀修士,選社會學專業還是經營學專業

日本青藤教育 相比於社會學,經營學這個專業後期會看很多英文相關的文獻,所以會比較看重英語成績。而社會學就對英語要求相對沒有那麼高。當然,語言成績和出身校的背景也只是乙個加分項,往屆也出現過英語和日語成績或者出身校背景沒有那麼好的同學也考上了名校,因為他們的研究計畫書寫得好,邏輯縝密。因此,考學中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