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三,女生,土木工程,乙個普通二本,糾結於考研還是考公。考公不知道是留在家鄉還是去好一點的城市

時間 2021-05-30 13:56:05

1樓:有枝

好巧我也是大三土木女生,準備考公。因為直接就業的話土木女生沒人要啊,考研的話實在對本專業沒啥研究的心思了_

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下|ω`)

2樓:江山快手

考公要趁早,早上岸,到老最差也能是個科長,幸運還有副處的退休待遇,考上研三年後還是未知,而且物件工作也不好找,考公能考好的就考好的

3樓:心竺公考

1、如果想在體制內掙錢多就去江蘇或者浙江,在我們山東老家公務員雖然威望和社會地位很高,但是大部分地方的工資不超過5000塊錢,至於是否有精神文明獎獎看你單位的具體情況。當然在山東你能考上公務員,不管是哪個職位的公務員,你在父老鄉親眼睛中你就是有了鐵飯碗,他們會對你刮目相看。

2、既然你符合選調生的條件,建議你優先選擇定向選調生其次選擇普通選調生,如果考公務員盡量選擇縣級及以上級別的公務員職位。如果你只能考普通的選調生建議你選擇幾個發達地區的選調或者自己家鄉的職位。山東的普通選調生考試和其他考試略有不同,建議你看一下山東選調生考試公告,一般會發布在燈塔系統上面。

3、由於山東這幾年不斷加大優選生的招錄力度,所以普通的選調生基本和鄉鎮公務員沒有太大的區別,不過選調生可以參加各種遴選,提拔速度略快於公務員。

4樓:十九月

我也是大三,女生,秘書學專業,普通二本。之前給我給自己的規劃是考公。直到前幾天,我考慮了很久,放棄了考公。

原本覺得我自己的專業和考公是有點相關的,申論的公文寫作我們課程也有。但是我自己在大學就屬於普通學生,不是黨員和預備黨員,不是班幹部,學生會主席,不是社團幹部。也沒有拿過校級以上榮譽。

考公只能選擇對身份不要求的,普通群眾就可以報的崗位。選調生相對好考些,可是我的身份不符合。我查了查去年我們河南省,國考招錄中,除了公安,不對身份要求的就乙個職位,覺得競爭壓力比較大。

鄉鎮好考,但是又覺得自己性格偏於內向,在鄉鎮對於處理鄉鎮群眾的事,自己沒有能力。所以我也很糾結,前一陣子也在知乎提了類似的問題,可是沒有人回答剛巧今晚看到你提的問題了,就感覺咱倆糾結的挺像的,雖然我們的專業不一樣。我好像在答非所問,不過我就是分享了我的情況,加油,或者可以試著和家長交流一下。

現在公務員競爭越來越激烈了,我也在迷茫。不過近期偏向考研究生,然後畢業招教做老師了。因為我感覺行測裡數學相關的自己不太行哈哈哈。

希望你早日決定好,做出合適的選擇,不再煩惱。然後加油吖衝鴨

5樓:鬧玩扣眼珠子

首先,你得能考上

山東公考的難度不用我說

土木只能考三不限

你問的問題

我就知道你基本考不上

真正嘗試過的山東人

都在全國巡考

別說你一土木的

還是女的

東北很多的縣城有很多的山東人

山東考公人數全國第一沒毛病

6樓:

看你個人想待在大城市還是小地方了,大城市的公務員難考一些,小地方的好考。

個人覺得考離家近的大城市最好,畢竟大城市機會多一些。現在交通發達,我覺得坐動車半天內能到的就不算遠了,你可以選一些離家近的價效比高一些的大城市,比如工資高一些物價房價不太高的。

另外大四就可以參加國考和省考了,既然要考了就努力準備吧。

7樓:Trioum

我是學工程造價的,和土木都算土建類,報考公務員的時候都屬於同一類先說結論,真心建議,女生考公務員

建築行業對女生的歧視是眾所周知的,即使你入了甲方,地產,很大程度上也是被壓榨的社畜

相對而言,公務員不要太舒服了,而且江浙地區的公務員待遇不會讓你後悔的

8樓:

同大學生,我覺得你的處境考研考公都挺難的,土木工程專業現在找工作應該是停看學歷和證書的,所以考研也要挑好一點的學校,985太難了,211也得特別努力才可以吧。考公務員的話土木專業好像也沒什麼特殊的崗位,估計要報考三不限,三不限報考的本來人就多,你還是山東的,山東人多,報考的也多。努力吧,英語政治好的話考研也可以,不然就準備考公務員吧,努努力肯定能上岸的。

9樓:幹什麼

我土木行業搞了七年(本科加碩士),依然對一整年不能回家,突然回家後發現孩子都有了,不知道被誰綠了的梗耿耿於懷。

和你一樣土木工程畢業,和你一樣普通二本,和你不同之處,我考了個普通研究生。畢業後考了選調生,目前是鄉鎮公務員。

不能說公務員比施工,設計單位好多少,只能說,我的大多數研究生同學都羨慕我的工作,因為他們畢業後被社會一頓毒打。我的同學只有兩類,施工設計單位,每天累的和孫子一樣,第二種是考博的。

10樓:L.Y

浙江江蘇都可以.反正你現在還沒物件來外地又不是不行.女孩子也沒有太大的生活壓力江浙滬相對來說公務員收入還是不錯的.考上了找個物件壓力也不大

11樓:騎驢的小綿羊

接受社會的捶打幾年後考老家公務員和教師幸福感滿滿。不過大城市也有好處,如果你工資很高,或者男朋友也要在大城市,那也可以。

12樓:慢慢說公考面試

回家,不然公務員考的就沒太大意義,尤其女孩子,那著三線的工資,享受一線的壓力,不合適。具體理由看我回答:

異地的公務員們,你們後悔考的異地公務員麼?公務員面試考官喜歡什麼樣的答案,如何才能翻盤?www.

zhihu.comwww.zhihu.

comwww www.

zhihu.com

如何準備公務員面試?www www www www

公務員面試綜合分析如何答?www www www www

公考面試,組織管理題怎麼組織思路?www www www www

考完公考,你發現公考裡有哪些坑?www www www www

想做公務員面試講師請問需要什麼條件?www www www www

大三普通二本,女大學生,學的土木工程中的交通土建,家裡面有人開了個設計院,進設計院的話女生適合幹什麼?

有耳YOUER 多練練酒量。跟業主喝喝酒,混混臉熟,多接專案。女生因為性別在設計院非常適合搞經營,況且還是自家設計院。一幫大老爺們兒喝酒多沒意思啊。 那只毛驢 普通二本進大院有點難,不過既然家裡開了設計院,進去就CAD畫圖唄,誰進去都是畫圖,設計院掙的錢基本都進了老闆 也就是你家人 手裡。 陸闔 就...

大三了,本人女,土木工程專業,準備考本專業的研究生值得嗎??

不過梁山 不是值得不值得的問題,而是有沒有更好的選擇的問題,只能說考研是一件不會虧本的事,付出就會有回報,對大部分沒有明確規劃和方向的人來說是個階級跨越的最優選擇 當然是你要確定你讀研獲得的優勢以後能用上 其他的選擇要麼收益太少要麼有虧本的風險 科研民工 建議跨考別的專業 土木類的,大環境在這,女生...

本人土木工程專業大三的女生,不知道畢業後幹什麼工作,朋友建議工程預算,適合女生嗎?需要準備什麼嗎?

藍寶 咱先不說土木工程,就說工程類,不管是對於男生還是女生出路都是一樣的,設計院 施工 監理 招投標 管理 事業單位 公務員 教師。這些沒有什麼區別。有人可能會說工程類一些更適合男生,我是不認同的,除了搞施工 監理的需要在工地,畢竟女生不方便,這是事實,其他行業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同,同樣都是坐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