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小孩面前讓他對你感到親近卻又不會沒大沒小的不知道尊重?

時間 2021-05-30 13:23:58

1樓:冷大川

題主你的感覺沒錯,我一開始就是不批評學生,下課陪他們玩,他們很多時候潛意識裡脫口而出就叫我……哥哥……爸爸……爺爺……此處默淚。

看到這裡,題主應該也察覺到了自己的定位問題了

親,我們是老師啊,如果自己帶班了是要對他們的學習成績負責的啊,課堂亂哄哄,指望開小灶,題海戰術對小學生是那麼不靠譜的。說多了都是淚啊。

2樓:咪咕321

千萬不要學那個老教師的方法,孩子對你感到親近這是多好的事情。保持你對孩子的愛、尊重和理解,然後改進下面兩個問題。

1、首先是沒有原則和底線,應該分清楚哪些行為是你課堂上不能接受的。

尊重是相互的,耐心是用來理解孩子,不是用來忍耐孩子對你的不尊重的。當他們對你不尊重時你沒有清楚的表明態度和感受,而是故作姿態的忍受,有時甚至為了得到他們的配合而討好他們,他們的不尊重行為就會公升級,你也反而會讓自己因為忍無可忍而爆發。導致更大的衝突。

2、除了原則外,還要讓孩子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負責就會體驗到行為後果,事先約定好讓什麼行為會導致什麼後果。這個後果不用是強制懲罰,可以是孩子同意的後果,也可以是自然而然的後果。一旦確定,就不要搖擺(今天心情好就不讓你體驗後果了,明天又忘了處理你的壞行為),而是堅持執行下去。

3樓:川寧

很能理解你的處境,因為我也曾有過這段經歷。我希望我能成為孩子們的朋友而不是乙個母老虎,我希望他們知道我愛她們,我也希望得到他們的親近。可是,我對他們慈眉善目,他們不怕我,導致需要教育的時候他們不聽,導致課堂亂七八糟讓我更加暴怒。

導致最後我失控。

有一次我被他們氣哭了回到辦公室,一位老教師跟我說:「我不需要孩子愛我,我只需要他們怕我

切莫斷章取義的聽這句話,單獨呈現這句話都會讓人誤解。

我們之所以對孩子負責任都是因著對他們的愛,孩子感受到這份愛而產生親近,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我們的愛需要克制。這個克制是形式上的,不是說你要一天到晚板著臉。

而是不要動不動就嘻皮笑臉。連一些時候你批評他都微笑著批評他,那樣會導致孩子對你的批評不放在心上。

教育本身就沒有乙個統一的準則,教育應是所有方法的總和,包括現在很多人排斥的樹立權威。如果乙個領導幾十人的領導者不樹立威信,談何教育?老教師的話不是讓孩子去恨你,而是孩子要把你立為權威。

這個怕不是見鬼,而是孩子見到尊敬的人。如果乙個人認為溫柔善解人意滿面春風就能當好老師,我認為她肯定不是乙個職業老師,或者說不是在說實話。他們害怕別人把他看成是人而不是天使。

他們害怕孩子不喜歡他。

有一點要附加的,我現在針對的是如何成為幾十個學生你一人扛著的領導者。就是你要面對的是一大群學生,有時候甚至到五六十個,所以要表達自己立場首先要不亂,而不是稀里嘩啦一群人在說話。所以你一定一定要少說話,這樣你每次發言都會引起同學的注意。

不要覺得這些都很老土的手段,不夠人性化,事實上,是否人性化不在於你的嘴臉和形式,在於你的心。你的心是人性化你必然會人性化處理你的學生。這跟主張自由不是一回事。

因為當教師成為一種職業的時候,管理是最重要的。這跟是否溝通不是一回事。

剛做老師或者說剛做父母都會有這個問題,就是在對待孩子的時候掌握不好度。其實原則很簡單,批評要嚴肅,做得好需要欣賞。很多新老師是因為怕孩子受到傷害而不敢批評,好像很好脾氣一樣。

這些都是理想主義的做法,該批評批評,平時也不需要刻意保持距離或者拉近距離,要自然。

如何在女神面前表現不凡,不落俗套,讓女神覺得眼前一亮?

嘰嘰嘰嘰嘰嘰 努力賺錢,真的,不是說你的女神會拜金,而是地基牢固的房子不容易塌,有個穩定的經濟基礎才會有足夠的金錢去打造上層建築,你現在裝博學裝紳士都沒用,因為這些都是需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做支撐培養才會培養出來的,所以,努力賺錢,打牢自己的地基,到時候你就不需要去問這個問題,眼界在哪,你自然而然就會...

如何在拒絕他的時候儘量減少對他的傷害?

說實話,你最好狠狠的拒絕,當然不是讓你說一些侮辱的詞彙,你應該親手斬斷他對你的一切幻想,這就是你最大的溫柔,這樣不會讓他患得患失覺得還有希望,祝你學習進步工作順利身體健康。乙個男生不會對乙個女生無無緣無故的好,如果有,那麼只是因為他喜歡她 他愛她。如果你想拒絕他,那麼,就請拒絕得徹底一點 愛而不得已...

如何在平淡的生活讓人產生節日的儀式感?

柯敏 生活是細水長流,平平淡淡,我覺得 儀式感可以是節日裡一家人一起的晚 餐,可以是某乙個休息日給孩子們回 憶往事,也可以是夫妻間簡單的問 候。記得小時候每乙個節日家裡的親 戚朋友都會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熱 熱鬧鬧,生活有滋有味,現在,生活 節奏越來越快,大家似乎特別的忙,即使生活在乙個城市相聚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