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收到多所美國大學的offer,如何科學地選擇?

時間 2021-05-30 04:36:52

1樓:澤風行

2. 學校的綜合實力、學校的資源以及教學配套設施。

學校的資源也是乙個重要的參考指標,比如在校實習的情況,各種學術或人文類的社團或機構的活躍程度等都是需要考慮的。

3. 學校的地理位置以及你將來的規劃。如果學校的專業排名和綜合實力都差不多,那這樣學校的地理位置將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2樓:托普仕留學

看排名?看城市?看知名度?彭博社研究的美國商學院錄取大資料來了:

1、Duke (Fuqua) V.S. Michigan (Ross)

128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杜克大學的Fuqua商學院在彭博社商學院排行榜(以下統稱「B榜」)中名列第20,密西根大學的Ross商學院排名第17。前者位於Sunny燦爛的北卡萊羅納州,後者則在五大湖的環繞之中。資料顯示,在這128名學生中,選擇Ross的人數是選擇Fuqua的兩倍還多。

2、Chicago (Booth) V.S. Northwestern (Kellogg)

113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芝加哥大學的Booth商學院和西北大學的Kellogg商學院都曾在近幾年「B榜」中拔得頭籌,兩所學院優勢各異,Booth以嚴格的定量分析訓練聞名,Kellogg則重點培養強勢的市場型人才。

3、Pennsylvania (Wharton) V.S. Chicago (Booth)

99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在最新「B榜」中,賓大的Wharton商學院排名第6,芝加哥Booth排名第4,但是在USnews排名中,沃頓商學院排名比布斯商學院更高。根據錄取資料,選擇Wharton的遠多於Booth!

4、Columbia V.S. NYU (Stern)

93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同在紐約的這兩所商學院,哥大商學院排名優於NYU,Stern在名氣上也稍遜哥倫比亞一籌。只有23%的學生最終選擇了Stern。

5、Chicago (Booth) V.S. Columbia

91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雖然Booth商學院的學術實力和排名更加優秀,但是選擇Columbia的學生數量卻更多,相信最大的原因應該是Columbia位於紐約。

6、Northwestern (Kellogg) V.S. Michigan (Ross)

88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這兩所商學院有不少共同點,首先他們都地處中西部。另外,這兩所學院的位置決定了這裡的消費水平比紐約、芝加哥等大城市要低廉一些。調查結果顯示,選擇Kellogg的學生數量更多。

7、Duke (Fuqua) V.S. Virginia (Darden)

81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Fuqua在「B榜」中排名第20,而Darden排名第5,排名差距這麼大,結果最終選擇的比例卻如此相近,令人費解。

8、Pennsylvania (Wharton)V.S. Harvard

69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這是兩所世界聞名的商學院,排名也很相近,同時被這兩校錄取的學生中絕大多數學生最終還是選擇了哈佛。有趣的是,居然有超過1/4的學生最終選擇的既不是哈佛HBS也不是Wharton....

9、UCLA (Anderson) V.S. UC Berkeley (Haas)

69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加州大學系統中,有不少名聲很好的商學院,其中加州伯克利的Haas商學院無疑是其中的最傑出的佼佼者,在「B榜」中排名第8,Anderson排名第12,而大家更喜歡Haas商學院。

10、Stanford V.S. Harvard

63 名學生同時被兩所商學院錄取

同時被斯坦福和哈佛錄取?Forget about it!能被這兩所學校中的任何一所錄取,都是萬里挑一啊。但真的有63個「討厭的人」,他們同時被斯坦福和哈佛的商學院錄取了!

雖然這兩所商學院都是最最頂尖的,聲望上相差無幾,但學生選擇的結果卻令人驚訝:Most opt for Stanford…

3樓:AdmitWrite留學

題主對收offer的描述可以說是真的很到位了。沒經歷過的同學可能沒有這麼切身的體會,想一想,在幾個月的漫長等待中,你懷揣著忐忑、緊張的心情,既期待又怕失望。終於等來第乙個offer,心裡肯定終於踏實了一點。

接著你又期待著下乙個,期待著更好的。而第二個offer也沒等多久如期而至,你的心更加踏實,而你又期待著第三個……這種感覺大概就跟中獎一樣。直到你最想去的學校給了你offer之前,那你都會懷揣著期待。

而當所有能拿的offer都到手之後,你的心情可能真的會從開心變成困惑——尤其對於那些有選擇困難症的同學來說。

選哪乙個?怎麼選?

面對這個「第二次」選校,其實,你壓根就不必那麼糾結。因為在申請的時候,第一次選校,就已經幫你做了足夠的功課。理論上到了第二次選校的階段,你應該會非常輕鬆才對。

對於咱們來說,選擇乙個學校值不值得,其實也就是考慮投資回報率。投資自然是學費等投入,回報則涉及到學校的條件、師資力量、就業前景等。

1、根據你的長遠規劃來進行選擇

同一檔次的學校,看綜合排名其實意義不是很大。你要說哥大和哈佛差多少,其實完全不能這麼比較,你要比較最多去比較專案。這個時候,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你的長遠規劃是什麼?

1)你是打算完成該階段學位後繼續下個學位的深造還是立即就業?

2)如果就業,你是打算留在美國還是回國就業?

為什麼長遠規劃對於選擇offer很重要?因為你將來打算在哪就業是和你所讀的學校息息相關的。如果你打算留美就業,那麼地理位置、校友資源、企業的認可度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參考因素,那麼你就應該把這幾項當作更加重要的參考權重。

比如你學 CS 的,加州是個不錯的選項,以Santa Barbara為例,身在矽谷,很多公司都願意直接去學校招人資源非常好;而如果你學金融等商科專業,那麼紐約可能是個更好的選擇(比如紐約大學、哥大等)。

在美國,很多公司在招人的時候都比較看重地理位置這個因素。一是因為它們對於本州、本城市的學校更加了解,而且很可能它們已經吸收了很多本地的學生,形成了一定的校友網路。二是本地招人的成本更低,如果你在其他州讀書,公司招你還需要支付一筆relocation fee來幫你搬家。

而如果你打算繼續深造,那可能學校和專案的學術氛圍,研究能力和科研資源可能更加重要。

2、專排還是要看,但要更深入

前面說綜排沒什麼意義,但專排其實還是可以看看。畢竟雖然兩個學校綜合實力差不多,但具體的專業可能相差甚遠。比如UIUC的綜排40多,但CS專業卻可以將哈佛遠遠甩在後面。

當然,這一步其實在第一次選校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做得差不多了,選擇的學校基本上都是自己打算就讀的專業比較強勢。但想要確定offer,還需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去對比這幾個學校該專業或者該專案之間實力的差距。

3、留學成本考慮

首先是學費,這個在各個學校的官網上都可以查到(相信你在第一次選校的時候已經做了這些功課)。有的時候幾個學校間確實難以分個高低,那就看看他們的學校學費,以及學校所在地的消費水平。

4、校園氛圍

當我們用各種標準去盡可能理性考慮的時候,也別忽略了我們自己的內向主觀感受。乙個學校,不管它排名多高,如果和你氣質不搭,那可能就並不是合適的。

比如,有的學生內向,他並不是很喜歡跟別人交流,更別說參加社團乃至兄弟姐妹會這種組織。如果這樣的性格去那種party比較多的學校,那可能就會成為異類,很難去適應,會生活地比較痛苦。

很多同學都胡忽略校園氛圍,但小A要強調的是這其實很重要,因為這影響到你的就讀體驗。

5、其他考慮因素

1)氣候

2)周邊治安

一般我們申請的時候學校的檔次都應該合理地拉開(否則劃分檔次就失去了意義),而等你面對數個到手的offer時,你只需要將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更高的檔次上。當然,總會有意外,學生可能會選擇稍低的檔次的學校,也可能到手的offer都處在乙個檔次,難分伯仲。

通常來說,到手的offer一般分以下幾種:

1)早就心有所屬的夢校

2)和自己水平相匹配的學校

3)拿來墊底的學校

毫無疑問,當咱們手握夢校offer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接受它。但如果比夢校低乙個檔次的學校有獎而夢校沒有獎,很多同學又會陷入糾結。因為留學確實是一筆巨大的花銷,如果學校給獎能夠極大減輕留學負擔。

這個時候小A的建議是,對於大多數非PhD申請者而言,其實有沒有獎一開始就不會納入考慮範圍,你應該對此早有準備(有足夠的留學費用)。因此對於這部分人來說,有沒有獎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相反,選擇乙個更優質、更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案是更加重要的事情。

如果是「哈佛、耶魯、MIT怎麼選」這種狀況,僅僅依靠檔次來選擇就不太好使了。這屬於第二種狀況,因為他們處於同一水平,難分伯仲。這個時候要做的事情其實就是第一次選校要做的,比較這幾個學校以及專案之間,對於你來說哪乙個更合適。

而對於那些墊底的學校,如果不是實在沒得選又必須要走,很少有人去關心吧?

4樓:JIN金

地理位置很重要,加州和紐約、東部沿海會有利於找工作,而且大城市可以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一起幫助做個專案,小地方人少不利於短期的發展。

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學校非常重要。個人比較推崇先進乙個好的學校,之後可以考慮換專業。因為從長遠的職業發展來看,很多年後人家會記得本科的學校,卻不一定會問你的專業。

其他的還有學校校專業和個人愛好、未來職業定位,有沒有獎學金等因素。

JinCao 曹金的live

JinCao 曹金 - 知乎專欄

5樓:老Lin

選offer是個技術活!除了排名,你必須思考和學校的匹配度。校園文化、地理位置、學生群體等因素都該被重點考慮。

具體可以參考我剛剛舉辦的live: https://www.

收到美國大學聖芭芭拉 戴維斯 俄亥俄 賓州州立 offer 該怎麼選擇 不是特別確定自己專業方向 ?

建議把眼光放遠一些,不要侷限於本科階段的小差別的排名,沒有那個父母送孩子出國留學結果讀完乙個本科就出來參加工作的,在當今社會,本科學歷幾乎相當於十年前的高中文憑,所以幾乎出國留學的同學都會繼續去讀硏讀博,而社會及用人單位第一限制就是要求研究生學歷或博士學歷,既然這樣,還談什麼本科看排名呢?所以建議以...

收到美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了,在糾結去邁阿密還是墨爾本?

朱莉 首先邁阿密大學真的是在Sunny明媚的佛羅里達州 有乙個名字很相近的,不要搞混了 表示三年前我也是收到墨爾本和邁阿密大學的offer,最後去了邁阿密大學。之所以選擇來邁阿密大學的原因 1.當時問了很多美國 英國 澳洲的朋友和中介,有乙個很普遍的認識是,美國的研究生 英國的研究生 澳洲的研究,大...

美國大學的數學專業。?

高中數學成績很差,高考數學剛剛及格,大學的微積分1和2 我們學校課程編碼是MAT295和296 都是A 不過當然沒什麼好自豪的 關於數學基礎,有當然是最吼的,沒有也不礙事,畢竟交學費去上課就是讓老師教你知識的,都會還去個毛.至於題主說的數學專業,我現在專業是CS,不知道數學大概畢業難度怎麼樣 不過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