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女生畢業後乾造價怎麼樣

時間 2021-05-29 23:10:34

1樓:Wang

看你去工地做預算還是去諮詢公司。

工地的話大點的還好,有兩三個女的陪你一起,小點的話,就你乙個姑娘,然後每天吃喝拉撒跟一群大老爺們在一起。

諮詢公司的話工資可能前期沒工地高,而且活多累。

但是整個土木專業來說,造價最適合女生幹了。去工地起碼可以坐在專案部,偶爾去一趟工地。

2樓:九零後預算小阿姨

土木專業的女生乾造價算是乙個挺不錯的選擇吧

畢竟大部分土木的學生是要去工地現場的對於女生太侷限了環境不好還都是異性

做造價就不一樣諮詢單位女生多一些就比較適合女生吧

3樓:哦嚯

講真,你要很能熬才能做得下去

前幾年基本在積累經驗,沒什麼錢,在用精力換經驗之後開始賺錢了,你又是用精力換錢了

很累很累,我在造價諮詢公司,基本上公司的人沒有自己的時間,週末要加班這是普遍現象,然後一些國家的節假日你可能還要在家裡加班,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是你會發現沒有了自己生活,工作和生活極度不能平衡。

但是做這行基本就是過得去,工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知識更新快,需要不斷學習。

4樓:pangzi

不怎麼樣,土木工程專業畢業最少本科吧,那麼多選擇為啥選造價,資料這些,錢少活多活累的呢。選設計,選甲方成本,選招標採購,這種才是錢多,以後掌握資源也多的職業賽道。說實話,做造價,現在的工作賊繁重,不管是施工方還是第三方造價諮詢

5樓:是幸運呀

造價專業在土木之中算是對女生比較友好的了挺好的,不過土木行業整體上都比較歧視女生,那也沒辦法。

土木行業一般畢業之後的選擇(本科畢業):

1、直接就業

就業方向一般為施工單位,比如中建、中鐵等等。

造價專業的一般是當預算員或者是資料員。工作條件比施工員要好很多,但是基本上是要在工地生活了,做好心理準備。另外,中字系統的單位招女生比較少,他們更青睞男生。

如果家裡有關係或者自身學校特別好,可以嘗試去施工單位的機關工作,這樣能過上正常的生活,和城市白領差不多(我沒在機關工作過,不太了解)

有些能力比較強的,可以進甲方(房地產),房地產整體上地位和待遇要比在施工單位好一些,但是非常難進。一次校招乙個學院只會招少數幾個人,而且在這個土木的大環境下,房地產也沒有以前香了。

還可以去諮詢單位或者設計院,這兩個我只是聽說了一點點情況。首先設計院不建議去,以前設計院是個好地方,這幾年嚴重滑坡,工作強度大、工資低,非常不看好;諮詢單位你可以再去了解,我不清楚。

2、考公考編

我認為這是乙個比較好的出路,雖然工資不是很高,但是至少可以擺脫土木這個行業,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我簽約了某top3房地產的區域分公司,現在在準備稅務局面試。

土木專業考公,國考的話基本上只能考海關和國稅局,至於三不限去了就是炮灰,省考的話住建局是專業對口方向。考編的話可以去銀行等單位。

3、考研

造價專業的最高學歷就是本科。如果想要考研的話,可以考工程管理、結構、岩土等方向(這算是跨了小專業),這幾個專業還是和你本科所學知識比較貼近的。

也可以跨大專業,考法律等等其他專業,看你個人選擇。

4、繼承家產

家裡有礦的話,讀書就是培養一下素質,學什麼都無所謂了。

總而言之,土木行業這些年都不是很好。能不在土木就不在土木吧,共勉

6樓:太空人

唯有造價是土木女生最好的選擇

1穩定,扎根於城市

2後期工資高,雖然前期苦點累點,但是三年後你會發現工資會有顯著提公升3很少出差

4土木專業也可以做資料員,試驗室檢測員,專案管理崗,但是這些相對於造價來說發展的潛力還是小,同年的造價工資待遇秒殺這些崗位(大公司除外)

關注『正經學長』

7樓:造價壹加壹

土木或者工程造價管理專業的學生大部分都從事工程造價,有一部分資料員,有的售樓,還有招投標,我覺得工程造價不錯。本人從事工程造價。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待遇怎麼樣?

好好學,別擔心,雖然比不了高階金融和網際網路,但是養家餬口肯定沒問題,前兩三年收入比較低,10萬出頭,不同工作漲幅不一樣。我從同濟畢業10年了,了解一些搞設計的,大多30萬這樣。可以努力去追求自己認為比較好的專業,大一大二可以轉。05年入學那會,國家大興土木,同濟土木正火,如今在知乎上被勸退,也是尷...

家人推薦土木工程,到底怎麼樣?

何明春 少看長篇大論,有看到我說的你就不要到處去找了,土木新人真的不聽勸,頭鐵,按自己腦門子想象。哎,以為大家在調侃在娛樂,我真的笑了,鄭重告訴你,就算是選考古學,醫學,機械,生物都不要搞土木!不要搞土木!不要搞土木!永遠大家給你說土木累苦,都他媽在放屁,哪行不苦不累,我們只是更艱苦罷了,核心喪屍的...

土木工程碩士待遇怎麼樣

不將就 1.設計院 大部分 工資較工地高,加班熬夜厲害鐵四院等等,很多設計院都基本上要求碩士學歷起步2.甲方 舒服工資一般 3.房地產 工資高,找人少,比較舒服 4.公務員 聽說選調生碩士副科職位 5.施工單位 去的人少,除非待遇好可以考慮,一入工地深似海6.其它 但是土木真的沒有想象的那麼差 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