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三土木工程在讀,但看見全網黑土木,現在不知何去何從,想轉專業但又不知轉什麼,頓時間感覺特別迷茫

時間 2021-05-29 23:09:18

1樓:造價大神

那就先說一說土木工程畢業以後可以有哪些選擇吧

先說一下土木工程畢業以後可以找到對口單位都有哪些:建設單位(甲方),施工單位(乙方),當然還有算是半對口的監理單位和諮詢單位吧。

首先說說甲方吧,都想去,但是甲方又不是你家開的,想進就能進?甲方的話,一是看學歷研究生起步。二是看經驗,之前我們專案的質量主管被甲方看中了,沒多久那個主管就辭職跳槽了。

三是看關係,有關係啥都好說,你說你老爹就是甲方老總,你初中畢業都能進,這就是乙個方向——甲方。

然後是施工單位,施工單位的門檻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一畢業就被施工單位HR騙去工地,剛開始面試的時候HR會給你畫乙個不錯的大餅,然後扣乙個專案管理員的帽子,說什麼人才儲備啊,管理崗位儲備之類的,說簡單點就是施工員,說在簡單點就是看著別人搬磚,偶爾人手不夠自己也要搬兩塊磚的。當然他們提薪的方法也挺簡單的——跳槽。因為有工作經驗也跟過幾個工程了,跳槽拿到比現在薪資更高是不難的,這也是現在很多施工員都在慣用的跳槽方法,只要不是特別有錢途的管理層,施工員跳槽是很普遍且翻薪最有效的方法。

還有就是監理單位,監理單位也是有利有弊,監理在專案上每天溜達溜達其實就完事了,收入一般都不會很高,說不好聽點就是監理單位屬於是拿著甲方的施捨,幹甲方最不願意幹的活,施工現場出現問題還要被甲方罵,還要被甲方扔給你的鍋,這個最關鍵的一點是臉皮好厚。拿著賣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這個就是監理單位。

最後是諮詢單位,諮詢單位怎麼說呢,工作強度上沒有施工單位那麼大,薪資初期不會很高,基本上吃底薪,後期可以自己做專案了上公升空間是有的。諮詢單位也是比較麻煩的,比如一些計算規則需要了解,一些定額需要熟知,還有就是多實踐,還有就是諮詢嘴皮子要好使,因為會被聘請去跟審計對量,看誰算的細心看誰會說,說得出來就有錢掙,說不出來就只能被宰。

2樓:石頭

你看到黑,然後知乎再根據喜好給你推送黑,就變成黑上加黑。任何行業,你不努力,瞻前顧後,只能在金字塔底看著陰影嘆氣,突破了,爬上去,才能看到光明。

3樓:

正兒八經土木人

迷茫期,花點時間研究下土木人的工作狀態:地產、設計院、施工單位等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種樣子

想轉的話還來得及,畢竟才大三

4樓:飛翔的劉大帥

趁年輕考研轉IT吧,我就說我徒弟上海交大的碩士研究生畫了2年圖,去年轉了大資料,雖然也經常加班也要不斷的學習,新興產業一切都是朝氣蓬勃,不像土木內捲成這樣

5樓:岩土人生

也不是全網黑土木,還有很多人不黑,很多黑土木的人就是幹其他行業也是一樣黑那個專業,我的意思就是沒有不成功的行業,只有大部分平庸的人和平庸的人生,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很正常,所以你今天迷茫也很正常,努力學習土木吧,你的未來會很精彩!

6樓:麥田裡的守望者

其實也不用擔心,土木工程不改行也能混得很好,比如你去地產,或者國企甲方,如城投或者投資公司,或者去事業單位或者去考公務員,都是非常理想得選擇,那些吐槽土木的基本是施工單位得,你有能力也可以先考研

7樓:Chilli

BTW 如果決定留土木,以後可以考慮往軌道交通發展發展。有學長說這是土木唯一的風口

第二,至於轉到哪個專業,其實是需要看自己個人規劃的。

首先如果自己的志向不是去體制內。有確定自己感興趣,或者自身適合的專業,且考慮完綜合因素後可操作性也蠻強的話,那不要猶豫地就轉,可以去做一下那種個人職業性格測試啥的。如果覺得自己對啥都無所謂,那就轉讀香的專業,計算機人工智慧電氣自動化這些,金融的話我也不確定它是不是個所謂「優」的專業,哈哈哈哈。

如果說想去考公務員,走選調之類的,可以選擇一些985的冷門專業,比如技術經濟與管理等。土木的話我個人覺得考研大軍挺多的,而且專業課也挺難,當然如果題主幾大力學都學的不錯的話,也可以考985的土木,如土木學科非強勢的985,廈門大學等。

本人專業土木工程,目前大三,想去國外讀研究生,正在準備雅思,有沒有大佬可以給些建議,應該怎麼申請?

博士留學圈 英國一直以來以發達的工科技術傲視全球,英國的很多大學都設立有土木工程專業,其課程設定包括了國內土木專業的全部學科和建築學,環境學的部分學科,分類大致有 結構力學 鋼筋混凝土設計 水文 土壤力學 道路 橋梁 交通 環境等,每個專業領域都會有經驗豐富的教授和專家指導,這就給了中國學生更多的留...

大三土木工程準備去地產,有何準備

房地產白丁 一般本科的話進地產確實費點勁 但是樓主本科可以 應該可以去嘗試。現在準備的話 建議去你想要找的崗位和地產實習 如果能直接留下最好 如果不能也至少要實習三個月左右 才算乙份有價值的實習。實習之前一定要找學長學姐打探好這家地產要不要本科生 有沒有先例 留用率怎麼樣這些資訊 提前做好準備。祝好...

土木工程大三學生,求推薦價位4500 6000左右的筆記本?

1game18Neeko 要是不急,強烈建議等聯想的拯救者r7000和後續的一大票銳龍本。因為目前看來zen2的移動端真的很強,然而目前上線的銳龍本都有這種那種缺陷。一定急用,可以看看暗影5的i5 1650,或者拯救者y7000競技版。要是題主自己會重灌系統刷bios的話,也可以考慮神州。 自由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