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大概意思是書讀的少就容易亂想 這句話是什麼?

時間 2021-05-29 22:37:14

1樓:哈哈

很多道理書或者豐富的經歷都能給你答案,因為乙個人的社交見識畢竟有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沒有行萬里路,讀書也能了解世間百態,經歷多了,自然想得全面,很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能想通,至少接受。

亂想就是想不通,無法以常人思維看待,那就是沒有經歷過唄,這也是成長的過程。

2樓:DX3906

書讀了可以提公升思想與眼界,但是看的書少你只能看到乙個作者的,思想太片面了,所以會按著作者這條路瞎想下去,多看看其它書提公升下眼界,就會發現問題不大,或者問題大的很(哈哈哈)

3樓:半面獠牙

胡思亂想很大程度是沒有堅定的信念,沒有自己始終都會堅守的本心。有確定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才會活的更加堅定不移吧!而讀書就是三觀的形成確立的必經之路。

4樓:繁華落盡

我覺得這和書讀的多少並沒有太大的關聯吧,亂想,乙個人對某件事某個人或物過分關注都會有亂想的感覺,有些道理書讀的多了會理解明白,書的少了想不明白就會容易亂想吧

5樓:liwenxin

讀書少,意味著見識少,參見杞人憂天。這句話裡的讀書實際上是閱歷,閱歷少,就會對未知的恐懼,也就容易亂想了,古人為此便有了一套神論,也就是所謂的封建迷信。但這也是一種精神寄託罷了。

想送同學甜品,有什麼甜品是容易儲存的,大概可以儲存半個月

hypocrite 甜品這種東西保質期都短,要半個月左右選擇相對就沒那麼多了。半個月的話最好的選擇是蛋黃酥了吧,現在蛋黃酥也有好多口味的或者曲奇,有好多禮盒裝的也蠻適合送人的,小餅乾一類的肉鬆小貝或者大貝可以儲存10天左右應該也可以。你說不喜歡中式各種酥,我記得我之前吃稻香村有些也不怎麼掉渣渣。 百...

有什麼書是經濟學新生必須讀的?

韓玫夜 高數教材。為了洗脫抖機靈的嫌疑,展開解釋一下。由於題主提供的自身情況資訊為零,以下內容均假設提問人是來自能提供正規西方經濟學培訓的高校,且有志於以後從事經濟研究。首先,經濟學不是指點江山,也不是華爾街商戰,是一門嚴謹的建立在統計學和數學模型基礎上的社會科學。目前一般途徑能買到的中文經濟學 科...

有哪些成語意思是高中生最容易出錯的?

聖陶大語文 1.哀鴻遍野 比喻呻吟呼號 流離失所的災民到處都是。哀鴻,哀鳴的大雁,比喻悲哀呼號的災民。2.安步當車 古代稱人能安貧守 現多用以表示不乘車而從容不迫地步行。安,安閒。3.安土重還 安于本鄉本土,不願輕易遷移。重,看得很重。4.嗷嗷 o 待哺 b 形容受飢餓的悲慘遭情景。嗷嗷,哀號聲 哺...